汽車頻道  >  正文

集度ROBO-01正式亮相 首款純電轎跑ROBO-02外觀設計曝光

2022-12-30 16:42:1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2月30日,集度首款汽車機器人ROBO-01正式亮相廣州車展,其四款主要車身配色首次對外發佈。同時,集度第二款汽車機器人也以展車形態首次展示外觀設計,該車型為純電轎跑,已定名ROBO-02。至此,集度汽車機器人家族式設計語言得以確立。

集度ROBO-01正式亮相 首款純電轎跑ROBO-02外觀設計曝光_fororder_image001

  ROBO-01標配高通8295 擁有多種外觀配色

  集度憑藉高階智慧駕駛感知和演算法的底層技術,以及整車集成設計兩大核心技術能力,通過將強大的AI技術領先應用,不斷突破內外飾設計的界限。集度汽車機器人ROBO-01高度還原了概念車的前瞻設計理念,盡顯純凈的科技之美。消除了車外門把手、中控按鍵等絕大部分物理操控,並保留了U型方向盤、3D無界一體化超清大屏、主動升降式尾翼、共情交互大燈等極具未來感的設計。

集度ROBO-01正式亮相 首款純電轎跑ROBO-02外觀設計曝光_fororder_image002

  ROBO-01外觀簡潔且肌肉感十足的姿態,車身比例極富動感,有著同級別領先的整車尺寸和空間表現。車身長4853mm/寬1990mm/高1611mm,軸距長達3000mm,在實現動感姿態的同時提供舒適的內飾空間。

  從AI紫折射而出的光譜,賦予汽車機器人在集度宇宙不停探索。圍繞星系宇宙的命名邏輯,ROBO-01擁有多種車身顏色,其中“星河紫、星宇灰、星輝橙、星晨白”四種主要配色正式發佈,並將先後在廣州和海口車展上亮相。每一輛汽車機器人,都是集度科技靈魂與外表的雙向表達,封裝了科技與人性融合的色彩,在“星”與“光”中持續探索。與ROBO-01探月限定版相比,除了探月專屬金屬元素、專屬車身色“星瓷白”、座椅鵝頸燈、“LUNAR EDITION”圖標絲印、探月logo等標識外,ROBO-01在內外飾的視覺感上基本與ROBO-01探月限定版保持高度一致。

集度ROBO-01正式亮相 首款純電轎跑ROBO-02外觀設計曝光_fororder_image003

  作為智慧化領先的中大型SUV,ROBO-01標配高通第四代驍龍數字座艙平臺——8295晶片。高通8295是首個量産5nm製程的車規級晶片,AI算力30TOPS,較上一代産品近8倍性能提升,支持沉浸式3D交互,領跑行業一個代際。 ROBO-01也將搭載高階智慧駕駛系統的核心功能——點到點領航輔助PPA(Point to Point Autopilot)。在集度ROBO-01交付時,PPA的可用場景覆蓋度將達到國內領先。

集度ROBO-01正式亮相 首款純電轎跑ROBO-02外觀設計曝光_fororder_image004

  為確保汽車機器人的安全可靠,集度ROBO-01基於領先SEA浩瀚架構打造,採用高端車配備的前全鋁雙叉臂/後全鋁H-Arm多連桿獨立懸架,塑造了汽車機器人出色的機械素養。

  “轎跑”汽車機器人ROBO-02亮相 確立家族式設計語言

  集度在設計之初,就追求科技、純凈、簡潔的造型美,少即是多。為實現這一目標,集度突破了傳統設計的邊界,將未來主義、機器人化、共情三大産品設計DNA凝聚為“機器人美學”設計語言。

集度ROBO-01正式亮相 首款純電轎跑ROBO-02外觀設計曝光_fororder_image005

  集度運用創新技術成果,結合未來技術發展趨勢,打造出首款純電轎跑——集度汽車機器人ROBO-02,融合極致設計、先進科技與智慧體驗,完美詮釋了集度汽車機器人設計基因。

  集度首款概念車、ROBO-01及ROBO-02擁有一脈相承的設計理念,正式確立了集度“機器人美學”家族式設計語言,基於高集成化、高智慧化設計,為用戶打造極具吸引力、簡潔高效且極富激情的科技産品體驗。

集度ROBO-01正式亮相 首款純電轎跑ROBO-02外觀設計曝光_fororder_image006

  ROBO-02採用超運動型未來主義機器人化外觀設計,無車外門把手讓科技與顏值雙料在線,擁有極致動感的整車比例和超性感的車身曲面。搭載業內集成度最高的智慧大燈,燈內集成互動式AI像素燈、遠近光/轉向/日行/位置燈,以及隱藏式鐳射雷達。空氣動力學輪轂和主動升降式尾翼進一步提升了整車空氣動力學性能,打造業內領先的超低風阻系數。

集度ROBO-01正式亮相 首款純電轎跑ROBO-02外觀設計曝光_fororder_image007

  集度全棧應用百度Apollo高階自動駕駛全套能力和安全體系,並根據用戶在更多場景下的高階智慧駕駛需求,雙方共同將Apollo能力進行重新集成和開發驗證,實現用戶用車場景的高階智慧駕駛體驗。集度已率先應用百度ANP3.0能力,在此基礎上雙方聯合研發集度高階智慧駕駛系統。未來ROBO-02也將為用戶帶來多場景下的高階智慧駕駛體驗。同時,集度也會為ROBO-02量身打造場景化服務更強的智慧化功能。

集度ROBO-01正式亮相 首款純電轎跑ROBO-02外觀設計曝光_fororder_image008

  集度汽車機器人ROBO-01及其探月限定版將於2023年開啟交付,ROBO-02也將很快來到大家身邊。(集度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