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繼原力技術之後 半固態電池呼之欲出 長安深藍不可小覷

2022-12-30 16:40:1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2月30日,2022第二十屆廣州國際汽車展覽會在廣州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隆重舉辦。全新數字純電品牌長安深藍攜旗下首款戰略車型深藍SL03重磅參展,並邀請深藍SL03車主親臨車展現場,或進行産品講解,或共創手衝咖啡,通過豐富的用戶共創活動,為現場觀眾展示了深藍魅力。同時,憑藉高顏值和強勁實力,深藍SL03也成為車展現場最受關注的車型之一。

繼原力技術之後 半固態電池呼之欲出 長安深藍不可小覷_fororder_image001

  氫能源燃料電池、半固態電池、原力技術加持技術深藍

  深藍産品之所以廣受用戶青睞,是因為其具有強大的産品力,而背後,則是長安深藍深厚技術積累的堅實保障。

  長安深藍一直把更清潔能源解決方案作為重要發展方向,並通過技術研發,成功打造出國內首款量産氫燃料電池轎車——深藍SL03氫電版,實現了新能源領域重要突破。在CLTC工況下,長安深藍SL03氫電版百公里氫能耗只需0.65kg,達到行業領先水準,並可實現1kg氫氣發電20.5度的超高發電效率,做到3分鐘超快補能。其氫燃料電池系統選用最新一代高性能電堆+全變數解耦高精度控制技術,使系統氫電轉換效率>60%。在氫轉電的過程中,系統可以高效回收餘熱進行採暖,保證冬季續航不縮水。

繼原力技術之後 半固態電池呼之欲出 長安深藍不可小覷_fororder_image003

深藍SL03

  與此同時,為了給消費者提供更長續航、更加安全的純電體驗,長安深藍從1年多前就開始加速半固態電池研發,處於行業第一梯隊,目前已經進入工程化研發階段,2025年將搭載整車應用。而通過原力技術集合,長安深藍給出了全新能源及電動化解決方案。深藍SL03全電屬性、高效率、高性能等特點,就得益於其中的原力超集電驅和原力智慧增程兩項核心技術。

繼原力技術之後 半固態電池呼之欲出 長安深藍不可小覷_fororder_image002

深藍SL03

  原力超集電驅是長安汽車創領行業電驅效率新高度的最新成果,高度集成電機、電機控制器、減速器等7個核心部件,較傳統“三合一”電驅系統,重量更低、體積更小、效率更高,最高達95%,堪稱行業“天花板”。該電驅還採用了行業首創的微核高頻脈衝加熱技術,在-30℃極端環境下,每分鐘電池溫度提升可達4℃,動力性提升50%,充電時間縮短15%,全面改善電車冬季用車困難。

繼原力技術之後 半固態電池呼之欲出 長安深藍不可小覷_fororder_image004

  原力智慧增程則通過高效全能增程器、無感NVH技術、智慧能量管理策略等技術,為消費者帶來更好的産品體驗。其中,“小體積,大功率”的高效全能增程器,發電機最高效率96%, 在CLTC工況下,可實現1L油發電約3.3度;在饋電狀態下,油耗依然低至4.5L/100km,行業領先;基於嘯叫變頻主動控制的無感NVH技術,匹配收放自如的智慧能量管理策略,使車輛在NVH、動力性、經濟性之間達到完美平衡,行車中增程器無感啟停、隱聲運行,為用戶奉上媲美“純電駕享”的駕乘樂趣。

繼原力技術之後 半固態電池呼之欲出 長安深藍不可小覷_fororder_image005

  除此之外,深藍SL03還搭載了國內首發的智慧整車域控制器“長安智慧芯”、iBC數字電池管家系統等領先技術。多項領先技術的加持,使深藍SL03為用戶帶來了顛覆想像的極致用車體驗。

  直連用戶、價格透明 新行銷模式賦能用戶深藍

  作為全新品牌,長安深藍一直秉持“以用戶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為了給用戶提供極致體驗,長安深藍精心打造了“線上線下融合、直通直聯、直收車款、價格一致”的全新行銷服務模式,為用戶帶來了品牌直連、全鏈路透明、便捷服務三大價值,讓用戶輕鬆購車,無憂用車,享受超越期待的尊享服務體驗。

繼原力技術之後 半固態電池呼之欲出 長安深藍不可小覷_fororder_image006

深藍SL03內飾

  首先,是品牌直連“長安深藍”管家服務體系,用戶可以一鍵直連長安深藍服務管家,遇到問題可真正成為“甩手掌櫃”。其次,是實現了訂單透明、價格透明和服務透明的全鏈路透明,讓用戶在購車、用車的全週期中可以放心享受深藍服務。第三,是為用戶提供便捷服務:長安深藍將在全國建設超600家深藍空間,超過300家交付中心,和超過600家維保中心,使所有用戶都可便利實現體驗、交車和維保的需求。截至目前,長安深藍已建成570家訂單中心,遍佈全國218個城市。

  通過全新行銷模式的賦能,長安深藍為用戶提供了高價值服務體驗,讓“用戶深藍”的理念深入人心。

繼原力技術之後 半固態電池呼之欲出 長安深藍不可小覷_fororder_image007

  最短週期銷量破萬的全新品牌 長安深藍體現極致增速

  2022年是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波瀾壯闊的一年,在4月份成立的長安深藍,成長迅速,成為最短週期銷量破萬的全新品牌,展現了極致增速。其首款車型深藍SL03首發即爆款,在公佈售價33分鐘後便訂單破萬,打破了行業記錄。

  數據顯示,深藍SL03在上市後的第3個月就實現了5744台的月上險量,僅上險量就超過一眾車企公佈的同期(上市後第3個月)銷量。作為對比,在上市後第3個月,特斯拉Model Y銷量為4645台,小鵬P7為1723台,比亞迪漢和秦Plus分別為2517台和3791台,蔚來ES6和理想ONE則分別只有660台和28台,均不及深藍SL03,深藍速度可見一斑。據悉,12月份,長安深藍銷量即將破萬,也將成為在最短週期內銷量破萬的全新汽車品牌,為深藍的極速發展寫下新的注腳。

繼原力技術之後 半固態電池呼之欲出 長安深藍不可小覷_fororder_image008

深藍SL03

  快速發展的同時,長安深藍也對未來發展做出了清晰規劃。不久前,長安深藍首款SUV車型深藍S7曝光,有望在2023年上市發佈,屆時,深藍S7將與深藍SL03構成新能源智慧雙子星的産品矩陣,為用戶帶來更豐富選擇。而到2025年,長安深藍將推出6-7款全新産品,覆蓋從緊湊型到大型的更多細分市場,滿足用戶不同場景的出行需求。

  在新時代應運而生的長安深藍,正走在極速發展的道路上。雄厚的技術積累、用戶為先的理念、加上實力強勁且漸趨豐富的産品陣容,將助力長安深藍為用戶提供更豐富的用車體驗,在2023年繼續取得高品質發展。(長安汽車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