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中國首個智慧駕駛重卡跨境運輸項目啟動試運營

2023-01-03 15:45:4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近日,一汽解放聯合摯途科技助力中國首個智慧駕駛重卡跨境運輸項目在阿拉善策克口岸經濟開發區舉行試運營啟動儀式。該項目落成,有效加速策克口岸現代化建設,提升口岸通關效率及貨運量,實現了集裝箱通關智慧化。啟動儀式順利完成了智慧駕駛重卡通關、稱重、抽檢等動作全流程智慧駕駛,這也意味著智慧駕駛重卡跨境運輸正式進入試運營階段。

中國首個智慧駕駛重卡跨境運輸項目啟動試運營_fororder_image001

  作為此次儀式的主角——口岸智慧駕駛集裝箱運輸車,是一汽解放聯合蘇州摯途專為通關口岸重載運輸場景定制化開發的智慧駕駛産品,已向內蒙古中策公司投放首批10輛,並在策克口岸實現商業化落地。整車産品以解放J6P成熟重載底盤為基礎,適配自主開發線控平臺,針對口岸運輸長期低速、重載工況進行特殊標定,並結合場景應用對加裝設備的供電需求,定制化預留整車供電介面,不僅消除了後期電氣改制對整車品質帶來的不確定性影響,也極大縮短了産品落地週期,同時,通過雲控平臺,利用V2X車路協同系統,搭建智駕車隊調度、車隊監控管理、工程大數據等7大系統平臺,將策克口岸打造為全國首個應用基於5G環境下的量産級、高可靠性無人集卡的智慧口岸。

中國首個智慧駕駛重卡跨境運輸項目啟動試運營_fororder_image002

  作為商用車行業領航者,一汽解放始終秉承“自主發展,開放合作”的方針,積極攜手産業上下游合作夥伴推進商用車智慧駕駛穩步發展,截至目前已在幹線物流、港口、環衛和口岸等場景率先實現商業化落地運營。

中國首個智慧駕駛重卡跨境運輸項目啟動試運營_fororder_image003

  未來,一汽解放將持續打造全行業的智慧化産品集群,構建國內領先的智慧網聯技術平臺,為用戶提供智慧交通運輸解決方案,為中國的物流行業智慧化發展貢獻解放力量。(一汽解放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