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強勢收官 哪吒汽車2022全年交付15.2萬台 同比增長118%

2023-01-03 15:05:4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2022年,中國造車新勢力代表之一哪吒汽車整體呈現體系化進階,在品牌、産品、銷量、技術、渠道、出海等多個方面發生“蝶變”,在向新、向上的發展新階段加速前行。2023年1月1日,哪吒汽車12月銷量出爐。2022年,哪吒汽車累計銷量152073台,同比增長118%,實現連續29個月的同比增長,成為首個年銷量突破15萬台的新勢力品牌,其中海外交付3456台。截至2022年12月底,哪吒汽車總交付達到248050台。哪吒汽車從“第一個10萬輛”到“第二個10萬輛”,僅用時8個多月,速度是達成第1個10萬輛的5倍,創下國內造車新勢力的新紀錄;哪吒汽車2022年銷量佔哪吒汽車品牌總銷量61%,盡顯“哪吒速度”。

強勢收官 哪吒汽車2022全年交付15.2萬台 同比增長118%_fororder_image001

哪吒汽車2022年銷量

  具體車型上,哪吒U車係全年交付51021台,同比增長155%;哪吒V車係全年交付98847台,同比增長99%,持續領跑純電SUV細分市場。作為哪吒汽車品牌向新、向上之作,運動型智享轎跑-哪吒S自11月底啟動交付以來,哪吒S已在全國128個城市實現交付,累計交付量2205台,其中12月交付2003台。

強勢收官 哪吒汽車2022全年交付15.2萬台 同比增長118%_fororder_image002

哪吒S用戶交付儀式

  以用戶為中心 哪吒汽車構建全生命用車週期的出行服務

  新産品方面,哪吒汽車新車型接連上市,量價齊升,代表品牌向上進入正軌。2022年,哪吒汽車産品矩陣不斷豐富,産品實力進階升級,為用戶提供多元化新選擇。4月,年輕人的潮玩智慧車-哪吒V上市;7月,山海平臺首款車型運動型智享轎跑-哪吒S正式上市。集超酷外觀、超強性能、科技座艙、人文關懷、L4級智駕系統、高安全、高可靠性于一身,哪吒S的上市,代表著山海平臺一系列領先的硬核科技首次落地,標誌著哪吒汽車正式入駐20萬元-30萬元級別的主流市場;10月,哪吒U-II煥新上市。新車在智慧化方面重點升級,哪吒U-II不僅全程標配行業領先的高通驍龍8155高性能車規級晶片,還全程可選地平線征程®3高效能車載智慧晶片,堪稱15萬級智慧天花板,為都市用戶帶來越級的智慧純電新體驗。

強勢收官 哪吒汽車2022全年交付15.2萬台 同比增長118%_fororder_image003

運動型智享轎跑-哪吒S

  在各大賽事中,哪吒汽車産品斬獲多個獎項,向外界傳遞出哪吒汽車越級的産品實力。其中,哪吒S耀世版榮獲2022國際CMF設計獎、哪吒S獲得中國汽車安全大會“2022中國十佳車身”、2022“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等獎項。2022世界智慧網聯汽車大會期間,哪吒U斬獲年度優秀智慧輔助駕駛功能獎、2022年度點津獎——新能源乘用車人氣車型兩項大獎。

強勢收官 哪吒汽車2022全年交付15.2萬台 同比增長118%_fororder_image004

哪吒汽車斬獲年度優秀智慧輔助駕駛功能獎

  和越級産品相匹配,哪吒汽車全面佈局加電網絡建設、開設“觸手可及”的渠道門店,更完善地為用戶構建全生命用車週期的出行服務。截至2022年年底,哪吒加電的免費充電城市在全國已擴充至227個,共有3400+座免費充電場站,超過45000根快充樁,為用戶出行提供便利;線下渠道達427家,涉及26個省,206個城市,100%覆蓋全國各省及一線、新一線、二線城市。

  堅持“核心技術自研+聯合造車”路線 持續搶佔新能源汽車技術制高點

  新能源汽車産業正在全方位的重塑全球車市格局,技術創新將成為決定未來新能源汽車産業終局的關鍵點。2022年,哪吒汽車全面邁入技術的體系化競爭時代,從整車到零部件,深耕智慧化技術並取得多項成果,為更多用戶帶來前沿的出行體驗。

  2022年7月,搭載性能劃時代的天工電池、NETA PILOT智慧駕駛系統等新技術的哪吒S上市,為哪吒汽車今後的高品質發展再加碼;11月,哪吒汽車發佈浩智技術品牌,圍繞智慧超算平臺、電驅系統、增程器系統等關鍵核心領域,和山海平臺形成相輔相成之勢,為用戶打造更安全、更智慧、動力更強勁、更個性化的智慧電動汽車新體驗。同時,浩智品牌在全産業鏈佈局了關鍵零部件,採用“自研自造+開放合作”雙模式,拉通上下游,實現資源整合和技術融合,打造支撐整車産品力的核心技術。

強勢收官 哪吒汽車2022全年交付15.2萬台 同比增長118%_fororder_image005

800V SiC高性能電驅系統

  哪吒汽車研發體系堅持在智慧電動車核心技術上持續投入,強化體系建設,贏得眾多國際權威機構的體系能力認證,包括德國萊茵TÜV ASPICE CL2認證、TÜV南德ISO 27001信息安全管理體系認證,在研發軟體品質開發體系等多個領域達到國際一流水準。這些國際性的權威認證,幫助哪吒汽車更好地建立“智慧電動汽車安全研發體系”,助力哪吒汽車的出海戰略,讓中國製造快速走向世界。

強勢收官 哪吒汽車2022全年交付15.2萬台 同比增長118%_fororder_image006

哪吒汽車獲得德國萊茵TÜV ASPICE CL2認證

  揚帆出海 哪吒汽車全球化戰略加速落地

  中國新能源汽車行業的飛速發展,中國智慧電動汽車行業不僅以高標準融入世界,更憑藉前所未有的發展速度、深度和廣度,重塑全球汽車産業格局,這為中國新能源車企走出“國門”提供新的機遇。哪吒汽車緊抓中國智慧電動汽車的先發優勢和領先優勢,于2022年啟動“出海”戰略,全球化戰略加速落地。

強勢收官 哪吒汽車2022全年交付15.2萬台 同比增長118%_fororder_image007

哪吒汽車出海路線

  在出海道路的選擇上,哪吒汽車根據自身智慧化、電動化優勢以及當地市場情況,選擇了一條適合自己的全球化發展之路:和多領域一流企業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加速“登陸東盟,開拓歐盟”,並拓展到中東部分國家以及及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家。如今,哪吒汽車已經成立泰國子公司、歐洲事業部,推出哪吒V國際版、哪吒V右舵版、哪吒U國際版3款海外適應性産品,出海版圖遍及東盟、南亞、中東市場。

強勢收官 哪吒汽車2022全年交付15.2萬台 同比增長118%_fororder_image008

哪吒汽車泰國3.0形象直營體驗空間

  截至2022年底,哪吒汽車國外經銷商已發展30多家,銷量突破6000台,為海外用戶帶來觸手可及的高品質智慧電動汽車産品和服務。

  2022年,是哪吒汽車品牌向上的開局之年,也是爆髮式增長下的“蝶變之年”。在新能源汽車行業競爭更加激烈的2023年,哪吒汽車將堅持“為人民造車”的初心,秉承“科技平權”的價值觀,在電動智慧汽車新賽道的每一程厚積薄發,讓高品質智慧電動汽車更加觸手可及。(哪吒汽車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