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再創歷史 東風風神2022年銷量跨越19萬 同比增幅58%

2023-01-04 14:35:2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剛剛過去的2022年,東風風神12月份銷售17209輛,同比增長35%,全年銷售190587輛,同比增長58%。站上年銷19萬輛全新臺階,成就了東風風神品牌有史以來最佳年度銷量表現。

  2022年,東風風神儘管經歷了晶片短缺、原材料上漲、電池漲價、高溫限電等多重因素疊加影響,特別是直面過新冠疫情多發、散發造成的供需矛盾局面,但東風風神人圍繞“擁抱客戶、突破效率、挑戰新高度”的年度經營主題,堅持客戶至上,堅持“年輕化”路線不動搖,堅守圍繞“造型、動力、智慧化”方向深化産品、品質,保持了戰略的定力,堅持了奮鬥的精神,戰勝了多輪的困難,實現了銷量目標,展現了東風自主乘用車品牌主力軍在逆境中的崛起與倔強。

再創歷史 東風風神2022年銷量跨越19萬 同比增幅58%_fororder_image001

  東風風神的崛起與倔強 離不開一流技術的過硬與崛起

  作為東風公司科技躍遷的重要成果,東風馬赫動力裝機量在2022年9月就實現了10萬台的全新里程碑,並在燃油車領域全面邁進以動力技術為驅動的馬赫“芯”時代,深化著動力領域對高端性能的普及。有著“冠軍賽車”、“CTCC彎道之王”美譽的東風風神馬赫車隊(奕炫車隊)也因馬赫動力的搭載,不負眾望地連續斬獲2020、2021、2022年度CTCC三屆年度總冠軍!東風風神在動力技術領域讓人可期!

再創歷史 東風風神2022年銷量跨越19萬 同比增幅58%_fororder_image002

再創歷史 東風風神2022年銷量跨越19萬 同比增幅58%_fororder_image003

  東風風神針對終端市場和出行市場兩手抓,不斷深化産品創新,一方面加速深化産品“年輕化”戰略,圍繞“造型、動力、智慧化”方向將奕炫家族、皓極車型打造成爆款;一方面瞄準出行市場,全新推出“專業純電出行先鋒”全新E70 PRO,坐實了E70“中國運營第一車”的行業地位。

再創歷史 東風風神2022年銷量跨越19萬 同比增幅58%_fororder_image004

  東風風神的崛起與倔強 離不開堅持擁抱客戶、客戶至上

  2022年是不同尋常的一年,反復的新冠疫情困擾整個汽車市場。東風風神始終堅持“擁抱客戶”的理念,一方面在企業內部,黨群協力,共克時艱,全力穩住生産經營“基本盤”,保證優先滿足對經銷商、合作夥伴、用戶的供應與響應;一方麵糰結全體經銷商和合作夥伴,關愛每一位風神用戶,滿足終端客戶的每一個具體需求。 

再創歷史 東風風神2022年銷量跨越19萬 同比增幅58%_fororder_image005

  2022年1月4日,在元旦之後的首個工作日,東風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竺延風專程調研東風風神時,叮囑全員“要通過邊戰鬥邊提高,固本強肌,幹出更大的成績,挑戰更高目標。”

  1個月零4天過後的2022年2月8日,新春開工首日,東風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楊青調研東風風神,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作為東風自主乘用車主力軍的“軍令”,由殷殷的囑託變為硬邦邦的戰績,東風風神人已經是連續取得“十四五”頭兩年的勝利,實現快速破局,良好開端。但東風風神人來不及停留、慶祝,就已經拼在了2023年的全新賽道與征程上。同樣是1月4日,東風風神正在杭州緊鑼密鼓地召開2023年全國經銷商商務大會,總結2022,規劃2023。

再創歷史 東風風神2022年銷量跨越19萬 同比增幅58%_fororder_image006

  2023年,東風風神將繼續以不信極限的姿態,迎接更高挑戰。東風風神要繼續為全體終端用戶提速、提神,也為自己提神,為東風自主提神,為行業自主提神!(東風風神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