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全新長安馬自達CX-50競爭力分析

2023-01-04 14:32:2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作為“南北馬自達”合併之後推出的第一款重量級新車,全新CX-50將於2023年上半年上市。長安馬自達引進並國産的全新CX-50究竟具備多大的競爭力?

全新長安馬自達CX-50競爭力分析_fororder_image001

  全新CX-50偏向跨界和越野定位。依據官方定義,全新CX-50是一款能夠更好地“融入自然”的輕型戶外SUV。基於此,長安馬自達CX-50在前臉部位依舊採用了馬自達家族式的前格柵,中網的樣式也和此前公佈的海外版車型保持了一致。尤其是粗大強勁的塊狀格柵造型,為車輛營造出了強大且自信的正面造型,呈現出朝氣蓬勃的視覺印象。

  此外,在造型細長的前、後燈組內部,是圓形切割出的半圓形狀照明燈,不但很好地實現了前後呼應,更表現出了鮮明的穩定感和強勁感。而在格柵下部,全新 CX-50還配備有呈半包圍結構的裝飾條,從而讓車輛具備更強整體感。

全新長安馬自達CX-50競爭力分析_fororder_image002

全新長安馬自達CX-50競爭力分析_fororder_image003

  從外觀輪廓上不難看出,全新 CX-50的“魂動”設計不同於以往以曲面造型為主,而是代之以更加硬朗強勁的設計風格,頗具陽剛感。

全新長安馬自達CX-50競爭力分析_fororder_image004

  長安馬自達還將為全新CX-50引入兩款馬自達全新開發的新車色(鋯石砂、謐境藍),既符合其戶外風格的定位,又有野外場景的粗獷感,以富有雕塑感和金屬感的視覺效果和戶外風景融和為一。並且針對中國用戶的用車喜好,長安馬自達CX-50配備了大尺寸全景天窗,不但能夠為車內乘員帶來寬闊的視野,而且有助於更好地融入自然。

全新長安馬自達CX-50競爭力分析_fororder_image005

  全新CX-50車身尺寸更接近中型SUV。依據官方數據,全新CX-50的車身長寬高分別為4785mm/1920mm/1638mm,軸距達到了2815mm。特別是在空間表現方面,誕生於全新開發中國車型平臺的長安馬自達CX-50,其後排空間比北美版車型增加了55mm;並且由於降低了中間地臺的凸起高度,可以帶來比北美版車型更加寬適的腳部空間。

全新長安馬自達CX-50競爭力分析_fororder_image006

全新長安馬自達CX-50競爭力分析_fororder_image007

  依據計劃,長安馬自達CX-50將率先搭載經過全新技術優化的創馳藍天SKYACTIV-G 2.0L/2.5L發動機。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採用了智慧變缸以及最新的燃燒技術,2.5L發動機在車輛勻速行駛時,4個氣缸中的外側2個氣缸將停止工作,從而使得油耗得到了進一步改善。

  CX-50誕生於馬自達全新開發的全能源平臺架構,同時支持傳統燃油動力、HEV油電混合動力以及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國産後的 CX-50將基於長安馬自達全新開發的油電平臺打造,這是長安馬自達為中國市場全新開發的能夠相容ICE/HEV多種動力總成的技術平臺。也就是説,長安馬自達CX-50未來還將搭載動力與油耗表現更佳的混合動力系統,以進一步踐行馬自達品牌在電動化領域的戰略願景。預計到2030年,純電車型在馬自達全球銷量佔比將達到25%-40%。

全新長安馬自達CX-50競爭力分析_fororder_image008

全新長安馬自達CX-50競爭力分析_fororder_image009

全新長安馬自達CX-50競爭力分析_fororder_image010

  截至目前, CX-50相繼斬獲了北美最大汽車分類網站EDMUNDS小型SUV評價排行榜第一名和《CAR AND DRIVER》緊湊型SUV評分第一名,2022北美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研究所)TOP SAFETY PICK+(TSP+)頂級安全評價。

全新長安馬自達CX-50競爭力分析_fororder_image011

  因此可以想見,長安馬自達在引進並國産全新CX-50的過程中,勢必也會將車輛的安全性能擺在第一位。即將上市的國産全新CX-50,將會是一款足夠安全並且值得信賴的合資品牌SUV。(長安馬自達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