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大眾全新ID.7轎車將在CES首發 WLTP續航里程近700公里

2023-01-04 14:36:1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今年的國際消費類電子産品展覽會(CES)展會將於2023年1月5日至8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大眾汽車集團(美國)將展出基於模組化電驅動平臺(MEB)打造的首款純電三廂轎車ID.7,其量産版車型計劃在年第二季度全球首秀。

大眾全新ID.7轎車將在CES首發 WLTP續航里程近700公里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展車將採用智慧偽裝外觀,通過獨特技術和多重涂層工藝讓部分車體展現發光效果。作為ID.家族的旗艦車型,這一互動方式象徵著ID.7將在數字化方面實現新突破。ID. AERO概念車曾在中國首發亮相,預先展示了這款新車出色的空氣動力學設計。正因如此,這款車在WLTP工況下也可實現高達700公里的續航里程。

大眾全新ID.7轎車將在CES首發 WLTP續航里程近700公里_fororder_image002

  大眾汽車乘用車品牌CEO Thomas Schäfer表示:“隨著ID.7的推出,我們把純電汽車産品拓展到高端轎車領域。這款轎車將搭載眾多高科技功能,並擁有出色品質。ID.7是我們于2026年前在全球計劃推出的十款電動車之一。我們的目標是在每個車型級別中都能為用戶提供合適的産品。”

  ID.7提供創新的車內環境功能和舒適體驗,作為基於MEB平臺的最新車型,大眾針對多項功能體驗進行了提升,以滿足用戶的需要。多項創新功能成為ID.7的標準配置。

大眾全新ID.7轎車將在CES首發 WLTP續航里程近700公里_fororder_image003

  ID.7具備智慧導風功能的全新空調系統可提供多種舒適功能。例如可通過鑰匙遙感到駕駛員正在接近車輛,並提前啟動空調:在炎炎夏日,提前開啟製冷功能;在數九寒冬,為車內環境加熱升溫。全新設計的“智慧導風葉片”可控制氣流的方向並動態擺動,使氣流儘快覆蓋車內更廣泛的區域。空調氣流可以設定為吹向乘員的方向,也可自動向其它方向吹拂,使車內空氣流通。這些功能在全新的顯示屏上實時可見,不僅可隨時啟動,還能保存多種個性化設定。通過語音方式,還可以啟動空調系統的多項獨特功能。當用戶説:“你好大眾,我感到手冷!”ID.7就會啟動方向盤加熱功能,與此同時,自動將熱風吹向手部區域。

大眾全新ID.7轎車將在CES首發 WLTP續航里程近700公里_fororder_image004

  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CES展會上,大眾將通過特殊方式展示ID.7的智慧化特性。偽裝車展現出由獨特涂層帶來的數字化設計效果,使得ID.7可通過光影帶來更多互動體驗。車身覆蓋40層涂層,一些涂層區域具有導電性,而另一些則可以絕緣。車身共有22個可獨立控制的發光區域,通過“電發光涂層”技術可在最外層下實現通電,並點亮該區域。如果這些涂層外接到音響系統,音樂的韻律節奏還可通過車身發光效果展現出來。

大眾全新ID.7轎車將在CES首發 WLTP續航里程近700公里_fororder_image005

  前艙蓋及兩側的二維碼提供了連結真實世界和數字世界的橋梁。偽裝車衣融入了二維碼主題元素,併為量産車的外觀留下懸念。

  ID.7的風格與純電ID.家族的整體設計語言保持一致。這款轎車的亮點之處也包含了將空氣動力學原理應用於前臉和車頂的設計上,以有效減少能耗,提升續航里程。在前端的進氣口可讓空氣沿車身兩側精準地導向尾端,從而形成氣簾,使得車身兩側的氣流可以平順通過。車頂的溜背造型設計也為ID.7帶來出色的低風阻系數。在WLTP工況下,ID.7續航里程最高可達700公里左右。

大眾全新ID.7轎車將在CES首發 WLTP續航里程近700公里_fororder_image006

  正如其它ID.家族車型一樣,ID.7基於大眾集團開發的MEB平臺打造。MEB平臺的優勢在於它可以為其提供更短的前後懸和長至2.97米的軸距,為車輛帶來更大的內部空間。這讓ID.7擁有媲美豪華轎車的寬敞和舒適。

  隨著ID.7的推出,大眾成功將純電ID.家族擴展到中高端量産車領域,並通過ACCELLERATE策略持續推動其電動化進程。大眾汽車已實現了第一個里程碑:即自首輛ID.3于2020年9月交付給第一位用戶以來,大眾已通過其全球各地的分公司及合資企業夥伴,交付了50萬台ID.家族産品。即便受到供應鏈不暢的制約,大眾仍比原計劃提前了一年達成該目標。

  在ID.3、ID.4、ID.5和ID.6(僅在中國市場銷售)車型及全新ID. Buzz之後,ID.7將是ID.家族的第6款車,同時也是繼ID.4之後大眾第二款基於MEB平臺的全球車型。這款純電轎車將在三大主要市場上市:中國、歐洲和北美。

  在中國,兩家合資企業將推出各自的版本。面向歐洲的ID.7將在大眾Emden工廠生産。這也是在ID.4之後,第二款在Emden工廠即將投産的MEB平臺車型。(大眾汽車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