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小馬智行獲北京首批“無人化車外遠程階段”自動駕駛道路測試許可

2023-01-04 14:10:0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2022年12月30日,北京市智慧網聯汽車政策先行區頒發“無人化車外遠程階段”道路測試許可,小馬智行再次憑藉過硬技術和良好的過往道路測試表現成為首批獲得許可的企業之一。“無人化車外遠程階段”的道路測試許可是自動駕駛技術發展的關鍵政策節點,同時承載著行業意義和技術意義,為今後“無人化”的商業自動駕駛出行服務打下了堅實基礎。

小馬智行獲北京首批“無人化車外遠程階段”自動駕駛道路測試許可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小馬智行在京開啟“整車無人”自動駕駛測試

  獲得許可後,小馬智行將有序推動10輛無人化測試車在政策先行區劃定的範圍和時段內開啟“整車無人”的道路測試。遠程安全員將通過遠程協助平臺對測試車輛進行實時監控,並在必要情況下對車輛進行遠程協助。

  2021年以來,北京市智慧網聯汽車政策先行區“小步快跑”,已連續公佈多項業內領先的關鍵自動駕駛政策。2021年10月,先行區首次開放自動駕駛無人化道路測試,明確將“無人化”測試劃分為“副駕有人”、“前排無人,後排有人”、“車外遠程”三個階段。獲得此次許可之前,小馬智行于2022年11月16日獲得示範區無人化第二階段道路測試許可,即“前排無人,後排有人”的道路測試。

小馬智行獲北京首批“無人化車外遠程階段”自動駕駛道路測試許可_fororder_image002

  此次許可的頒布,標誌著“無人化”測試已進入“車外遠程”的第三階段。進入第三階段,自動駕駛測試車輛需滿足測試里程、脫離率等嚴格的技術及運營要求。而小馬智行的10輛測試車在第二階段的測試中全程安全行駛,未發生任何安全事故。除此之外,為了更好的準備第三階段的測試,測試主體還需提供多維度的相關應急預案;同時,遠程協助安全員也需要經過複雜的培訓以及考核,需熟練掌握自動駕駛遠程協助系統操作測試工作,確保測試安全。小馬智行憑藉過硬技術和完備預案,以高標準的評審結果獲得了許可。

  無人化、規模化、商業化是自動駕駛行業下半場發展的關鍵,而能夠實現“全車無人”代表著技術已逐步邁入成熟期,是技術進一步規模化和商業落地應用的前提。目前小馬智行同時在北京、廣州兩地進行全車無人的自動駕駛測試,為今後的“全車無人”示範應用及商業化運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小馬智行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