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一汽豐田格瑞維亞MPV世家打造的全場景IP

2023-01-05 10:43:1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一汽豐田首款國産MPV格瑞維亞共發佈4款車型,售價35.58萬元—41.08萬元。全場景、新主流,成為這款MPV世家推出的新産品關鍵詞。

一汽豐田格瑞維亞MPV世家打造的全場景IP_fororder_image001

  “格瑞維亞大道”IP怎麼玩?

  “玩轉全場景IP,MPV世家打造出的新主流産品應該有什麼樣的IP標簽?”GRANVIA在意大利語中,意為“雄偉大道”,這非常精準、形象地傳達了格瑞維亞作為新主流MPV的場景想像。這一次,一汽豐田格瑞維亞,賣的可能不只是車,更是全場景IP。

一汽豐田格瑞維亞MPV世家打造的全場景IP_fororder_image002

  中産家庭需要什麼樣的一部全能車?動感時尚的格調、寬闊舒適的格局、如影隨形的尊崇、安全舒適的駕乘體驗,還要和全家人一起自由奔赴、共享時光。這才是打開幸福密碼的榮耀之車,格瑞維亞正是基於這種理念設計的全場景MPV。

  打造“格瑞維亞大道”IP,更需要從場景、物性和感性層面,提升産品影響力的深度和寬度,和潛在的用戶形成共鳴。格瑞維亞有寬敞舒適的2+2+3座椅佈局,可以營造多種空間的靈活變化搭配,不僅能滿足家庭露營、自駕遊的用車需求,還能應對商務接待等多元場景的需要。

  面對中高端MPV市場的激烈競爭,格瑞維亞繼承了豐田“MPV世家”的純正基因,充分吸收了豐田在高端MPV市場多年積累的經驗,以“BOLD SPACIOUS——大膽無畏 寬廣無拘”全新研發理念打造,突破傳統MPV桎梏,深刻理解用戶在不同場景下的用車需求,從而成為他們生活上的好朋友、事業上的好幫手。

一汽豐田格瑞維亞MPV世家打造的全場景IP_fororder_image003

  格瑞維亞以“CONFIDENT ACTIVE”為車型外觀設計理念,實現“高端豪華”與“動感時尚”的融合,是滿足新時代消費者全場景用車需求的“新主流MPV”。黃金眼投射式LED前大燈系統、動感蜂網前格柵,車型前臉極具動感與張力。律動的流線型車身在20英寸切削鋁合金輪轂加持下,不僅讓車身比例更為協調,還在光影交織中營造出時尚淩厲的視覺印象。飛翼式運動尾翼,搭配“T”字造型的流體雕刻式尾燈,帶給用戶煥然一新的視覺享受。

  油耗和動力如何平衡?

  動力性能,是格瑞維亞顛覆用戶對MPV認知的又一個層面。得益於一汽豐田先進的混動技術,格瑞維亞不僅有強悍動力性能,還兼顧了加速的平順性與出眾的燃油經濟性,WLTC工況下油耗可達5.9L/100km。其搭載THS II豐田2.5L雙擎混合動力系統,匹配E-CVT電子無級變速系統,綜合最大功率達183kW,可以滿足用戶駕駛時對澎湃動力的需求。

一汽豐田格瑞維亞MPV世家打造的全場景IP_fororder_image004

  為讓用戶在全場景下都能安心出行,格瑞維亞全係標配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以及PVM全景監控系統、PKSB駐車防碰撞輔助系統等一系列智慧安全配置。全係配備的9 SRS空氣囊,讓家庭出行更放心,商務出行更體面。

  空間感和舒適度如何平衡?

  格瑞維亞擁有5175mm×1995mm×1785mm的寬大車身尺寸。作為“全場景 新主流MPV”,格瑞維亞軸距長達3060mm,可輕鬆實現寬敞舒適的空間佈局。格瑞維亞還配備前麥弗遜、後雙叉臂獨立懸架,能有效過濾路面反饋、抑制震感,並在彎道行車時提供有力支撐,確保車內用戶舒適無憂。

一汽豐田格瑞維亞MPV世家打造的全場景IP_fororder_image005

  另外,格瑞維亞搭載四區獨立全自動空調,第一、二排的真皮座椅擁有加熱、通風功能。同時,格瑞維亞第二排座椅支持超長距離前後滑動,並採用獨立座椅設計,自帶獨立電動腿托與舒適扶手,後排有隱私玻璃與遮光簾,再加上整車ANC主動降噪系統,能為家人或商務夥伴提供專屬、私密的乘車環境。格瑞維亞就是這樣一款滿足一車多用、宜商宜家的全場景MPV。

一汽豐田格瑞維亞MPV世家打造的全場景IP_fororder_image006

  車內智慧化程度也在表達著舒適度。格瑞維亞擁有12.3英寸全液晶彩色TFT多功能信息顯示屏、12.3英寸彩色中控觸控顯示屏、10英寸彩色HUD抬頭顯示組成的三屏聯動智慧顯示系統,支持智慧語音交互、智慧在線導航、智慧車載生活服務、在線影音娛樂等功能,一款MPV車型也能擁有這樣的智慧座艙,這的確很“新主流”。

  如果有這樣一款車,它既能擁有轎車的舒適感、SUV車型的躍動感、MPV車型的寬享感,還能擁有一款豪華車的智慧化和安全性,那很可能就是一汽豐田格瑞維亞。

  路在腳下,寬闊遼遠。格瑞維亞用全場景産品思維,打造出全新用戶體驗。如果心嚮往,隨時出發,夢想之車,觸手可及。(一汽豐田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