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長安原力技術領跑新能源發展 獲《人民日報》點讚

2023-01-05 17:18:0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月5日,《人民日報》頭版以《固實體,産業體系塑優勢(堅定信心 開局起步)》為題對長安原力技術的先進性進行了報道。這不僅是對長安汽車以技術驅動汽車産業發展的肯定,也是對我國新能源技術突破創新、引領世界的自豪宣言,更是我國加快建設現代化産業體系的生動注腳。

  完成1283公里續航長測 長安原力引領電動化普及時代

  1月3日,一輛搭載“原力智慧增程”技術的白色長安深藍SL03轎車,從雲南香格里拉駛回重慶長安新能源汽車科技有限公司。這輛車剛剛完成一次不加油、不充電、不間斷行駛1283公里的長距離實測挑戰。從技術創新到量産落地,長安“原力智慧增程”技術不僅實現了電驅總成最高效率達95%,還可在零下30攝氏度的極端環境下實現電池極速加熱。

長安原力技術領跑新能源發展 獲《人民日報》點讚_fororder_image001

  作為此次長測的主角,長安深藍SL03增程版是首款搭載原力智慧增程、原力超集電驅的産品,以超高發電效率的燃油增程系統和全面領先的“三電”系統。其中,原力超集電驅最高效率可達95%,堪稱行業“天花板”,它採用行業首創的微核高頻脈衝加熱技術,在-30℃極端環境下,每分鐘電池溫度最快提升4℃,動力性提升50%,充電時間縮短15%,全面改善電車冬季用車困難。

長安原力技術領跑新能源發展 獲《人民日報》點讚_fororder_image003

  原力智慧增程,通過高效全能增程器、無感NVH技術、智慧能量管理策略等技術加持,為消費者帶來更好的産品體驗。在CLTC工況下,可實現1L油發電約3.3度;在饋電狀態下,依然低至4.5L/100km的油耗,達到行業同級領先水準。此外,原力智慧增程系統經歷了高寒高溫高原全域百萬公里驗證,在CLTC工況下純電里程200km,增程模式綜合續航里程達到1200km,讓長安深藍SL03增程版對於電車而言,實現了里程0焦慮;對於油車而言,實現了徹底的電動化革命,帶來了數字化駕乘體驗,讓用戶用最少的電,跑最遠的路,看更多的風景。

  全擎為你 滿電出發 長安汽車持續推進電氣化轉型

  “科技的意義不在於領先,而在於普及。新能源動力技術路線沒有優劣,只有適合。”長安原力技術就是長安汽車發佈全新能源及電動化解決方案。2022年11月30日,長安原力技術正式發佈。“原力”不是單一技術,而是“集合”豐富汽車科技的技術標簽,包括原力智慧增程、原力超集電驅等。

  在新能源技術路線百花齊放的今天,基於長安汽車第三次創業——創新創業計劃,在“香格里拉計劃”戰略指導下,長安汽車原力技術發佈,標誌著新能源汽車正式進入了打通用戶體驗閉環的“普及”時代。至此,長安汽車已形成燃油、混動、增程、純電、氫燃料等五大技術路線,為消費者構建起完備、多元的“裝備庫”,與用戶一道開啟“全擎為你、滿電出發”的“全動力”嶄新旅程,堅定不移向智慧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轉型。

長安原力技術領跑新能源發展 獲《人民日報》點讚_fororder_image005

  如果説“新四化”引領的新一輪科技革命正在改變人們的出行方式,那麼長安原力技術則進一步放大新能源智慧汽車相比傳統燃油車的代差優勢,不僅讓“百年長安”的未來充滿無限可能,也為用戶無憂體驗打造的一個“極優解”,更為汽車工業的本輪進化吹響總攻的衝鋒號,進一步推動電動化普及的進程。(長安汽車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