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雙聯屏科技感十足 奇瑞新能源eQ7內飾設計圖曝光

2023-01-06 14:07:1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臨近新春,新能源汽車市場一片熱火朝天,新車層出不窮,競相爭艷。前不久奇瑞首款中型純電SUV、內部代號 eQ7的新車外觀設計圖首次曝光後,引發了眾多網友的關注和討論,對於這款全新車型的命名及定價也是猜測不斷。近日,從相關渠道獲悉了一組eQ7內飾設計圖,進一步揭開這款新車的神秘面紗。與動感時尚的外觀相比,新車內飾更具科技感與豪華感。而據此前信息顯示,eQ7預計將於今年下半年發佈。

雙聯屏科技感十足 奇瑞新能源eQ7內飾設計圖曝光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內飾方面,新車的中控佈局規整平滑,非常符合國人傳統審美,一條翼展式鍍鉻條橫貫左右,呈分層式設計,鍍鉻條下方還採用氛圍燈設計,富有層次感的同時也增加了車內的科技感和未來感。儀錶與中控大屏採用的是一體式雙聯屏懸浮設計,作為中控臺的絕對主角這種設計尤為吸睛。其中,儀錶主要為駕駛狀態顯示,包括時長、距離、功率、剩餘電量、駕駛模式以及音樂播放等,中控大屏則包括狀態欄、天氣、卡片功能區等區域,豐富互動集成,佈局清晰簡潔,且寬裕的螢幕顯示可以帶來良好的駕駛視野,從儀錶盤一路延伸到中控大屏,目之所及皆能掌控,這種人性化設計能讓駕駛者視線不被佔用和分散,讓出行更便捷更安全。

雙聯屏科技感十足 奇瑞新能源eQ7內飾設計圖曝光_fororder_image002

  可以看到,奇瑞新能源eQ7採用三輻式D字型方向盤,兩側帶有多功能按鍵設置,進一步提升了新車的科技屬性,有望為用戶提供豐富便捷的人機操作和駕駛輔助等實用功能,帶來輕鬆安全的駕駛體驗。

雙聯屏科技感十足 奇瑞新能源eQ7內飾設計圖曝光_fororder_image003

  再來看新車的細節之處,橫貫中控臺的鍍鉻條中斷向下凹進設計,上面配備空調出風口,有著不錯的實用性。中控下方,是簡潔大方的中央扶手區域,整體統一的設計自帶一種高級感。前方凹槽部位配備的無線充電功能和儲物區,後方是雙杯架區,既優化了中控臺整體佈局,也能為用戶帶來方便快捷的手機充電方式和儲物空間。延伸過來是前排扶手採用軟性皮質包裹,左右對稱設計,中間縫線整潔精緻,可以在駕駛途中給予前排駕駛者和乘坐者手肘足夠的支撐,兼顧實用性和舒適性。

雙聯屏科技感十足 奇瑞新能源eQ7內飾設計圖曝光_fororder_image004

  另外,從設計圖上還能隱約看到在中央扶手區域下方,設置了一個鏤空設計的儲物格,低調又高級。在中央扶手區並未見到常見的擋桿控制器,或許這款新車採用的是更具實用性的懷擋設計,具體信息還不得而知。

  最後,在空間佈局方面,雖然具體空間尺寸尚未透露,但根據此前曝光的設計圖可以看出,eQ7擁有較為修長的車身比例,而這次內飾設計圖上,也可以看出前排空間的視覺效果開闊清晰,可以滿足國人舒適輕鬆的駕駛場景需求。同時基於中型純電SUV的定位,可以猜測這款新車在內飾空間及舒適性上都會有不俗表現。

  隨著生活水準不斷提升,消費結構也在升級變化,消費者對於一款新車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顏值要靚、空間要大、黑科技要多、智慧性能都滿足等多多益善。而消費者需求的升級也進一步促使品牌産品不斷創新。從eQ7全新曝光的內飾設計圖中,不難看出奇瑞新能源對於首款中型純電SUV未來市場表現有著較高的期待。當然,想要真正在中大型純電SUV市場站穩腳跟,還需要解鎖更多“制勝武器”,比如新車價格是否將鎖定在更有競爭優勢的15-20萬元區間,新品命名方式是否有驚喜等信息,目前官方尚未公佈,但也期待這款新車能夠帶來更多驚喜。(奇瑞汽車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