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包括四款全新純電動産品 沃爾沃加速電動化轉型

2023-01-06 14:05:5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近日,沃爾沃汽車公佈了未來新車計劃,包括EX90、EX90 EXCELLENCE(4座旗艦版)、小型純電動SUV和豪華純電MPV共四款純電新車。值得一提的是,EX90將於2024年在中國完成國産化,並於同年年中上市。

包括四款全新純電動産品 沃爾沃加速電動化轉型_fororder_image001

  沃爾沃EX90定位於中大型旗艦純電動SUV,基於SPA2平臺打造,採用先進的中央電子電氣架構,搭載全棧自研軟體+Luminar鐳射雷達+DUS駕駛員感知系統。動力上,新車搭載前後雙電機,其中低功率車型最大功率為407馬力,峰值扭矩為770牛·米;高功率版最大功率為503馬力,峰值扭矩為910牛·米,電池容量111kWh,續航里程分別為467km和600km。EX90 EXCELLENCE採用四座佈局,預計後排配置、豪華感會有所提升。

  小型純電SUV或將命名為EX30,定位入門跨界SUV,新車基於吉利SEA浩瀚平臺打造,將提供單電機後驅、雙電機四驅兩種動力形式,續航里程將在500km以上。沃爾沃首款豪華純電動MPV也將基於吉利SEA浩瀚平臺打造,預計新車車長將超過5.2米,軸距超3.2米,搭載前後雙電機動力系統,續航里程將在700km左右。

  沃爾沃還發佈了2023年的四大任務,包括在細分市場推出四款全新純電産品;品牌資産遷移,注重智慧和安全打造;商業模式堅定走自營模式,擴大新能源終端;銷售數字化+服務數字化。沃爾沃的規劃顯示,到2030年將陸續推出14款全新純電動車型,同時覆蓋從A級到D級車型市場。隨著四款全新電動産品的發佈,也將加速沃爾沃在中國市場電動化轉型,提高市場競爭力,助力品牌銷量增長。(沃爾沃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