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賓利汽車2022年交付數量再創紀錄

2023-01-11 11:09:3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賓利汽車宣佈2022年全球總銷量為15,174台,與2021年創造的歷史紀錄(14,659台)相比增長4%,亦是品牌首次年銷量超過15,000台。這一非凡成就歸功於新車型的推出和穆萊納個性化定制業務需求的不斷增長,包括多款插電混動版車型的推出,標誌著賓利品牌在“Beyond100”商業戰略指引下向2030年實現純電動化的目標邁進。

  市場對SUV車型的旺盛需求鞏固了添越作為賓利品牌最暢銷車型的地位,使其在問世後的第六年銷量再創歷史新高,達到賓利汽車總銷量的42%,成為全球最受青睞的超豪華SUV車型。與此同時,歐陸GT和歐陸GT敞篷版繼續備受客戶歡迎,二者銷量總和佔賓利汽車全球總銷量的30%,接近三分之一。極具性能表現的最新力作歐陸GT極速版作為賓利品牌有史以來最富性能實力的車型,其銷量在該車係中佔比高達31%。

賓利汽車2022年交付數量再創紀錄_fororder_image001

  作為全球最具奢華氣韻的超豪華四門轎車,賓利飛馳在賓利汽車全球總銷量中佔比達28%,這在一定程度上歸功於全新插電混動版車型的推出,該車型堪稱有史以來最先進、最為環境友好的賓利飛馳。自賓利飛馳插電混動版上市以來,其銷量在賓利飛馳車係中的佔比已達30%。而在英國售出的飛馳車型中,插電混動版的銷量佔據三分之二,這一佔比在全球各市場中位居首位。

  美洲繼續保持其全球第一大區域市場的地位,銷量再創紀錄。去年,全球久負盛名的車身製造商——賓利品牌旗下個性化定制部門穆萊納的業績也取得大幅增長,個性化定制委託業務量在過去5年中已增長5倍。

賓利汽車2022年交付數量再創紀錄_fororder_image002

  對於2022年全球銷量業績表現,賓利汽車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艾德恩·霍馬克(Adrian Hallmark)表示:“在又一個充滿不確定性的年份中,賓利汽車克服諸多不利因素的影響,展示出強大的韌性,銷量連續第三年刷新歷史紀錄。這彰顯了賓利汽車的品牌實力、卓越運營,以及全球各個區域市場對各款車型的強勁需求。市場對添越插電混動版以及去年推出的賓利飛馳插電混動版的積極反應,都指明瞭超豪華汽車細分市場的發展方向,賓利品牌在這一領域已經處於先鋒地位。這些數字證明了我們不僅在銷量和市場份額方面居於領先,在電動汽車技術投入以及致力於2030年全面實現碳中和的願景方面同樣引領業界。”(賓利汽車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