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十大關鍵詞盤點福特在中國的2022

2023-01-11 11:13:5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2022年的汽車行業,晶片短缺、疫情衝擊對整個産業鏈造成的影響至今仍在持續,但同時,也是在2022年,新四化的發展加速進一步奠定了中國市場在全球的“先鋒引領者”地位。2022對福特中國來説同樣是挑戰與希望並存的一年,隨著“福特中國2.0”戰略的開花結果,一系列“更福特,更中國”産品全面落地,在嚴峻的市場環境下顯示出強勁的韌性和生命力。

  不忘初心,以路為卷。面對各種嚴苛的挑戰,福特中國在供、産、銷端積極應時而變,把握市場變化深化轉型,緊扣中國消費者的需求不斷推進産品和客戶體驗的更新迭代,推出了一系列滿足中國消費者需求的先鋒創新車型;福特中國還在西安、武漢和南京三大城市擴大車路協同技術的覆蓋範圍,成為目前國內車路協同用戶規模最大,覆蓋範圍最廣的車企。

  在2023年的開端,我們想用十個關鍵詞和您一起回顧2022福特在中國那些值得記錄的努力,共同迎接充滿希望的2023。

  關鍵詞一:市中心 全功能 福特全球最新

  福特中國設計中心正式啟用

十大關鍵詞盤點福特在中國的2022_fororder_image001

全尺寸油泥模型車間

  這説的不是上海內環新開的網紅打卡地,而是福特在2022年初正式啟用的中國設計中心,它擁有從設計趨勢研究、內外飾造型設計、色彩材質設計、數字交互體驗設計到數字模型及全尺寸油泥模型製作的全流程設計能力,是上海市中心唯一的全功能汽車設計中心。

十大關鍵詞盤點福特在中國的2022_fororder_image002

使用虛擬現實技術完善3D數據模型

  投入使用之後,福特中國設計中心高效協同福特中國産品中心、新能源中心和創新中心,共同致力於融合最新技術和對中國消費者的深度洞悉,打造出引領行業趨勢的未來産品。新一代蒙迪歐、全新福特探險者等圍繞中國消費者需求打造的“福特中國2.0”戰略車型在2022年紛紛面世,並受到市場和消費者大力認可。這些本土化産品,匯聚了福特百年積澱的産品設計精髓和經驗,以及“福特中國2.0”四大中心團隊在創新研發、智慧科技和服務體驗等方面的創新和積累,以越級産品品質樹立了新的競爭優勢,為加快福特業務轉型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持。

  關鍵詞二:100週年!

  林肯慶祝品牌100週年 開啟電氣化與智聯化轉型新征程

  2022年,林肯迎來品牌100週年,不忘初心,“智”啟未來,開啟智聯化與電氣化發展全新征程。首款純電動概念車 The Lincoln Star與致敬林肯品牌100週年的Lincoln Model L100概念車在中國聯袂亮相,描繪了品牌對於“智”行未來的構想。12月15日,林肯為中國客戶專屬定制的全車係百週年限量版榮耀上市,感恩40萬中國車主的一路同行。

十大關鍵詞盤點福特在中國的2022_fororder_image003

首款純電動概念車 The Lincoln Star與致敬林肯品牌100週年的Lincoln Model L100概念車

  歡慶百年的同時,林肯領航員也迎來誕生25週年。作為美式豪華的絕對代表,林肯將極致美式豪華與深厚中國文化完美融合,推出首款超豪華SUV車型——林肯領航員壹號Navigator One,並正式開啟首發版限量30輛的預定,首發當月即搶訂一空。

十大關鍵詞盤點福特在中國的2022_fororder_image004

林肯領航員壹號Navigator One

  林肯國産化取得階段性成果,三年成功上市四款國産車型,受到中國消費者的喜愛。“銷量擔當”冒險家則成為林肯首款累計銷量突破十萬的爆款車型,連續32個月問鼎林肯中國單車型月銷榜首。全新林肯Z于3月上市,憑藉極富創造力的全新設計和突破想像的智慧科技吸引中國消費者的廣泛關注,它凝聚林肯全球智慧,基於對中國年輕客戶的精準洞察,重新定義了“智”行未來的體驗場景。

十大關鍵詞盤點福特在中國的2022_fororder_image005

林肯冒險家

  關鍵詞三:新爆款 

  新一代蒙迪歐實力刷新中級車熱銷速度

十大關鍵詞盤點福特在中國的2022_fororder_image006

新一代蒙迪歐科技旗艦版

  福特轎車旗艦新一代蒙迪歐,集福特全球技術實力於一身,打破油車與電車的邊界,兼具電車級智慧與豪車級性能的雙重優勢,更以越級空間、安全、誠意和體驗再次創造更受年輕消費者歡迎的福特轎車旗艦。今年上市以來月均銷量穩居5000輛以上,12月以5600輛再創單月銷量新高。尤其是年底煥新的新一代蒙迪歐科技旗艦版上線即熱銷,一分半鐘就訂出88輛,平均約1秒訂出1輛,實力刷新中級車熱銷速度。科技旗艦版領銜新一代蒙迪歐OTA功能進階,新增“唱吧”、“福特在線”、“全功能自動泊車語音增強”功能,帶給用戶常用常新,超越期待的用車體驗。

  關鍵詞四:800萬人背書的陸上豪華遊艇

  全新福特探險者多維進階 硬核實力收穫越級表現

十大關鍵詞盤點福特在中國的2022_fororder_image007

全新福特探險者

  全球擁有800萬車主的福特探險者傳承車係超過30年的研發製造積澱,推出了豪華、實力全面進階的全新福特探險者,深度洞察中國消費者的需求,並進一步融合福特在智慧科技領域的創新研發,樹立同級最大、硬核豪華的大型高性能智慧SUV新旗艦標杆。全新福特探險者上市兩天內即收穫近5,000輛訂單,四季度銷量延續優越表現突破7,500輛,同比增長9%,環比大幅增長54%,目前銷量仍在持續攀升中。

  在延續強大動力等探險者獨有的性能基因基礎上,全新福特探險者超5米長*超2米寬*近1.8米高的黃金比例整車尺寸,為乘客打造了更舒適的乘坐體驗和更闊綽的車內空間感受;輔之以同級唯一採用縱置後驅平臺佈局,實現 50:50 的黃金配重,實現了媲美豪車的操控。

  在智慧化進階上,全新探險者不僅採用了FNV智慧互聯全網架構,頻寬更大,數據傳輸更快,還配備了L2+級別的高級駕駛輔助系統及車路協同系統,多維度助力用戶輕鬆開啟更智慧的出行體驗。

  關鍵詞五:40項升級 官方直銷 超性能越野皮卡

  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直銷上市 全週期打造沉浸式客戶體驗

  行業在變革,新一代消費者的需求也在不斷變化升級,呈現多元化的風格。作為全球皮卡市場的領導品牌,福特深入研究中國高端皮卡客戶的需求,于去年引進了歷經三代進化的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新車在全新設計、極智互聯、高性能越野三大方面實現了多達40項全新亮點升級。作為首款以官方直銷模式進行銷售的福特標誌性明星車型,新車剛開啟預訂三小時即收到2000輛訂單,去年九月已正式開啟交付。福特對於高端皮卡客戶特別設計了全週期、標杆性的沉浸式客戶體驗之旅,首次在國內推出品牌首個跨圈層駕駛培訓類客戶體驗項目——“征途學院”。

十大關鍵詞盤點福特在中國的2022_fororder_image008

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

  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在“福特皮卡野奢營”微信小程式已正式完成新一輪直銷定購,官方售價人民幣720,800元,2023年首批定單28小時內即售罄。新一輪的大定客戶將專享全新的“征途猛友升級計劃”首任車主權益包以及更為豐富的“征途學院定制周邊”交車禮。

  關鍵詞六:寬體 高能 出口

  全新寬體高能先鋒SUV福特領睿、全順等車型暢銷海外

  作為江鈴福特科技成立後的首款重磅車型,寬體高能先鋒SUV領睿以大空間、大科技、大安全的硬核實力,集“寬適體驗感”、“科技氛圍感”及“駕乘安全感”三感體驗于一身,在去年10月榮登國內權威汽車門戶——汽車之家「之家排行榜」中型SUV口碑榜第一。

十大關鍵詞盤點福特在中國的2022_fororder_image009

寬體高能先鋒SUV福特領睿

  在領睿、全順等車型的帶領下,江鈴福特不但在國內市場表現節節攀升,海外更是遠銷中東、南美等市場,國內外總銷量近21.7萬輛。

  關鍵詞七:六城覆蓋、智慧出行

  福特成為國內車路協同技術應用領導者

十大關鍵詞盤點福特在中國的2022_fororder_image010

車路協同技術讓車與路、人、車之間進行“實時對話”

  作為業內首個量産應用車路協同系統的整車企業,福特車路協同系統繼落地無錫、長沙、廣州後,今年也正式落地西安、武漢和南京,實現六城覆蓋,並在福特電馬Mustang Mach-E、全新探險者、新一代蒙迪歐、全新一代F-150猛禽、EVOS、銳界PLUS六款量産車型全係標配。截止2022年12月,福特車路協同系統在全國用戶註冊量超過4.6萬人,服務用戶量超過5,500名,每月提供服務次數超過19萬次,是目前國內車路協同用戶規模最大,覆蓋範圍最廣的車企。在功能層面上,福特車路協同系統根據中國城市路況和車主用車習慣,為用戶提供了包括紅綠燈信號推送、綠波車速、綠燈起步提醒、闖紅燈預警、道路信息播報、電子路牌等六大功能,可有效提高路口通過效率,降低城市道路擁堵。隨著未來落地城市的進一步增加,福特中國將逐步擴大車路協同系統的應用範圍和應用場景,與更多合作夥伴共同攜手,推動中國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的建設,為更多用戶提供暢行無憂的高效出行體驗。

  關鍵詞八:全域進化、常開常新

  福特中國全新車型實現整車OTA

  得益於福特全新的FNV智慧全網互聯架構和OTA技術的不斷發展,福特中國自2021年起推出的大部分全新車型,包括新一代蒙迪歐、全新福特探險者等傳統燃油車和福特電馬等純電車型,均配備了整車OTA能力。不僅在智慧駕駛、智慧座艙方面可持續升級,更可實現動力等相關模組的持續升級,真正讓車輛常開常新。2022年全年,福特汽車在中國完成了廣覆蓋、高頻次的OTA升級,涵蓋包括福特和林肯兩大品牌,超過35萬車次的升級推送。不斷迭代的OTA升級,讓車主體驗持續新增及優化的車輛功能,同時SYNC®+ 2.0智行互聯繫統也在OTA升級中對多項功能進行了完善,新增“唱吧”、“福特在線”、“全功能自動泊車語音增強”等諸多功能,為用戶帶來與時俱進的 “智車”體驗。

十大關鍵詞盤點福特在中國的2022_fororder_image011

FNV智慧互聯全網架構實現整車OTA升級

  去年成都車展,福特電馬宣佈現有或即將購買福特電馬的用戶都將可以免費升級到高通驍龍SA8155P旗艦數字座艙晶片,為智慧體驗打造更強大的硬體平臺,福特電馬車機系統響應速度可獲得全方位的提升,整體車機用戶體驗將獲得約2倍的提升。

  關鍵詞九:抗疫神車 義不容辭

  福特全順再次挺身而出

十大關鍵詞盤點福特在中國的2022_fororder_image012

全順救護車馳援全國各地抗疫一線

  福特品牌和江鈴品牌商用車的生産和經銷商網絡運營持續受到地區疫情的影響,全年銷量超19.5萬輛。2022年,江鈴汽車全順救護車再次擔起抗疫重任,全年共接到了超過17,000輛救護車、防疫車的訂單。江鈴汽車優先部署救護車生産任務,員工們經常不分晝夜緊急駐廠生産,全力以赴協調救護車上下游産業鏈,爭分奪秒為全國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駕護航。

  關鍵詞十:最久、最多、授人以漁

  “福特汽車環保獎” 持續打造更美好的世界

  成立於2000年的“福特汽車環保獎”在堅持中不斷創新升級,不僅通過獎金的方式給予民間環保力量最切實的支持,同時為其提供能力建設培訓,切實推動和促進中國環保公益行業整體的發展水準,目前已累計資助超過500個優秀環保團體及個人,總計授予獎金3,260萬元人民幣,成為國內由企業發起並獨立運作,持續時間最長,累計惠及環保組織和個人最多的環保獎項評選活動。

十大關鍵詞盤點福特在中國的2022_fororder_image013

十大關鍵詞盤點福特在中國的2022_fororder_image014

  針對全球日益關注的氣候變化挑戰,“福特汽車環保獎”特別設立“應對氣候變化行動獎”,鼓勵在減緩、適應氣候變化,以及規模化的低碳生活方式中發揮了實際作用的環保公益項目。此外,2021年新設的“生態旅遊路線獎”,也為從事生態旅遊相關的生態保護、社區發展共贏的環保項目提供幫助和支持。

  除了獎金支持,“福特汽車環保獎”從未停止對環保社會組織能力提升的關注。2022年,以新設獎項生態旅遊和氣候變化為主題,共開展面向環保組織和公眾的七場線上公益培訓,參與者近千人,滿意度超過91%,在環保與公眾之間架起了橋梁。

  “更福特、更中國”的初心就是圍繞中國消費者的需求,為他們提供具有福特全球技術底蘊的産品與獨特品牌體驗。展望2023年,疫情形勢的變化和晶片短缺仍將對汽車業務的開展産生一定的影響,但福特汽車將繼續堅定推進Ford+計劃,全面加快“福特中國2.0”業務轉型,以“中國速度”實現更多標誌性車型産品的更新迭代,推出中國消費者歡迎的先鋒創新的車型産品和服務體驗,同時繼續通過多樣化的公益環保項目,助力生態保護與社區共建協同發展,打造更美好的世界。(福特中國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