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回望2022長安汽車跌宕起伏 勇進2023年如何發力?全球夥伴大會見分曉!

2023-01-11 11:11:4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作為一年一度繼往開來的盛會,2023長安汽車全球夥伴大會,即將於1月12日在重慶召開。中國汽車正在迎來最好的時代,長安汽車作為國産品牌的佼佼者,2022年表現格外搶眼,在電動電氣化轉型中漸入佳境。那麼,以“世界級中國品牌”為目標的長安汽車,2023年有哪些新規劃、佈局了哪些新技術、會發佈怎樣的新汽車?跨越了160年崢嶸歲月後,長安汽車又即將開啟怎樣一個轉型新篇章?這些問題也許明天就能得到回答。

回望2022長安汽車跌宕起伏 勇進2023年如何發力?全球夥伴大會見分曉!_fororder_image001

  起勢2022:攻堅克難、同甘共苦,邁向歷史“最長安”

  過去一年,汽車行業遭遇了近20年來最嚴酷“寒冬”。面對疫情、缺芯、限電、大宗材料價格上漲等諸多因素影響,長安汽車依託戰略定力,明確智慧低碳科技公司的發展方向,在合作夥伴的鼎力相助和積極配合下,長安人強力保障終端用戶需求,鞏固了市場口碑。

  去年4月,四川鄰水的物資搶運戰中,在物流駕駛員大量封控隔離的情況下,他們奮力搶運128車次生産物資;上海封控前夕,他們不捨晝夜,積極協調各地政府與物流公司,成功搶運上萬件急需物資,有效保障用戶交車需求。

  去年8月,在高溫酷暑和電力緊缺的雙重夾擊下,他們集思廣益力保生産:沒有生産用電,就租用發電機發電;照明設施無法使用,就把車輛挪到戶外裝配;供應商夥伴人手不足,就成立聯合突擊隊,千方百計確保交付不停。

  去年11月,在重慶靜默期間,2.2萬名長安員工聯同463家供應商夥伴,吃著盒飯、頂著嚴寒、打著地鋪共同堅守在各地工廠封閉生産,有力保障了生産的平穩運營,為用戶在歲末年終的用車需求提供了堅實保障。

回望2022長安汽車跌宕起伏 勇進2023年如何發力?全球夥伴大會見分曉!_fororder_image003

  面對一次次突如其來的風險挑戰,長安人與合作夥伴,如戰友、如手足、如知己般同甘共苦、攻堅克難,力保生産秩序和經營品質。正是因為他們的勇於擔當、無私奉獻,長安汽車才能在2022年再創佳績——

  2022年,長安汽車實現銷售234.6萬輛,同比增長2.0%,創下近五年新高。其中,新能源銷量快速增長,突破28萬輛,同比增長160.5%,行業排名同比上升4位至第6位。同時,長安汽車三年保值率突破60%,品牌價值再創新高;售後滿意度高達99.4%,創歷史新高;在J.D.Power發佈的IQS榜單中,長安汽車蟬聯自主品牌第一。

回望2022長安汽車跌宕起伏 勇進2023年如何發力?全球夥伴大會見分曉!_fororder_image005

  不僅如此,2022年,還是長安汽車電動電氣化轉型全面鋪開的一年。在長安人與合作夥伴的共同努力下,新能源“香格里拉”計劃、智慧化“北斗天樞”計劃喜迎突破:新能源産品規模連續翻番;新能源技術水準大幅提升,核心技術不斷掌握;智慧網聯産品、技術相繼落地變現;智慧汽車超級數字化平臺日趨成熟。今天的長安汽車,正以歷史“最長安”的狀態,向著“世界級”品牌願景更進一步。

  乘勢2023:攜手合作夥伴,奮進電動電氣化轉型

  過往的突破創新,為長安汽車打通了新一輪上升通道,2023年中國經濟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強調高品質增長。2023年對厚積薄發的長安汽車來説,將成為電動電氣化轉型的乘勢之年、爆發之年。這場決定品牌未來發展品質的時代變革,也將逐步進入“決賽圈”。

  在這樣一個關鍵時刻,2023長安汽車全球夥伴大會的舉行,無疑成為了行業關注的焦點。通過此次大會,長安汽車將就2023整體運營方針、經營計劃,新能源佈局、技術發展以及未來戰略構想等行業、夥伴、用戶關心的問題,作出全面解答。

回望2022長安汽車跌宕起伏 勇進2023年如何發力?全球夥伴大會見分曉!_fororder_image007

  此外,2023長安汽車全球夥伴大會作為開年首場品牌戰略盛會,還將打響新年電動電氣化轉型“第一彈”,全面解析煥新之後的混動技術,並亮相多款搭載該技術的升級産品,以掌控關鍵核心技術引領品牌向上,加速向世界一流品牌邁進。

回望2022長安汽車跌宕起伏 勇進2023年如何發力?全球夥伴大會見分曉!_fororder_image008

  揮別長安160週年,走進電動電氣化轉型的嶄新時代,長安汽車將與合作夥伴一起,攜手共進,加速轉型。1月12日,2023長安汽車全球夥伴大會,新起點,新征程。(長安汽車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