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攻堅克難求突破 一汽奔騰海外2022年銷量創新高

2023-01-11 16:44:2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2022年12月,奔騰海外實現銷售1242台,同比增長134%;全年奔騰海外銷量10397輛,同比增長93%,創歷史新高,實現海外銷量嶄新里程碑。

攻堅克難求突破 一汽奔騰海外2022年銷量創新高_fororder_image001

  過去的一年對奔騰海外來説,是充滿挑戰、不平凡的一年。面對種種打擊和困難,唯有迎難而上,每批訂單從資源匹配、自製件生産、外協件調達,到物流轉運包裝各個環節快速介入,海外團隊持續提高溝通效率,快速解決過程中産生的異常,為快速上量打下堅實基礎。

  打造新型供需模式 提升海外銷量

  針對海外訂單多、品種雜、資源緊缺等諸多制約條件,海外供需業務領域提前進行風險識別,快速梳理確認生産入庫與訂單細品的匹配,現地現物促進海外訂單特殊工藝、外飾顏色、專用零件、標識等需求的及時滿足。

  全線掃描業務流程,提出5項流程改善措施,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時建立海外訂單預示環節。調整計劃模式提升訂單精準度,建立日計劃分解模式與日銷量點檢預警機制,確保排産與計劃一致。為及時滿足出口發運、裝船,將資源前置縮短運輸週期,提升出口交付及時率。

攻堅克難求突破 一汽奔騰海外2022年銷量創新高_fororder_image002

  重啟KD項目 細化完善 助改進

  緬甸KD(散件組裝)項目起著承前啟後的特殊作用,為保證後續海外KD項目的順利重啟,技術人員逆行而上、步履不停,針對KD工廠工藝改進、總成地産化落地等問題與緬方共同研討工藝改進方案。

  持續深入現場,與各業務一同改進發送機分裝工裝、儀錶總成分裝吊具流程,編制適合KD工廠的操作工藝,提前2個月完成兩個分總成的工藝、工裝、吊具生産準備。持續對訂單、包裝、地産化技術支持等KD業務進行細化,完善KD標準管理,為2023年其他地區KD項目落地磨礪以須。

  終端需求快速響應 保口碑 助銷量

  奔騰海外團隊通過多重舉措確保海外服務和備品相關需求的及時滿足,促進用戶口碑穩步提升。

  服務保障方面,針對疫情無法實地支持的情況,多重線上渠道並行,及時解決診斷軟體、售後技術、批量處置等各項問題;同時,推出特色支援模式,有效緩解技術支援人員不足的困難;開發離線版診斷手冊,解決網絡困難造成的診斷不及時。備品保障方面,完成官方系統海外業務對接,優化備品銷售模組問題和數據介面問題,完善電商庫系統出庫流程,促進物流提效。

  在結束挑戰與奮鬥的2022年之後,奔騰海外事業部必將滿懷激情與夢想,突破限制與桎梏,滿懷信心迎接行業新機遇!(一汽奔騰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