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蘭博基尼汽車公司2022年創下紀錄 全球交付量超9,000台

2023-01-11 11:10:4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蘭博基尼汽車公司在2022年取得多項成就,公司業務實現穩步增長,最新數據印證了品牌發展規劃和戰略的成功。在各行業受到疫情影響的背景下,蘭博基尼仍然呈現出積極的發展態勢。在過去兩年裏,銷量和營業額保持顯著增長,並榮獲眾多獎項和專業認證,彰顯了蘭博基尼對於從可持續性發展到人力資源等運營環境的堅定承諾。

  在銷量方面,蘭博基尼汽車公司不斷創下記錄,並在2022年再次達到歷史新高,全球交付量為9,233台,較2021年增長10%。

  蘭博基尼汽車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官Stephan Winkelmann表示:“公司保持持續發展和增長趨勢,這表明我們的方向正確、選擇到位。這是經過清晰的共同評估的結果,可持續且富有成效。我們細緻有序地管理大量訂單,施行以保持可控增長來維護品牌專屬性的明確戰略。2023年將充滿挑戰和變化,而我們已經做好充分準備來進行應對和實現超越。在已排滿18個月的客戶訂單的基礎上,我們得以專注于實現下一個目標,以十足信心面對未來。”

蘭博基尼汽車公司2022年創下紀錄 全球交付量超9,000台_fororder_image001

  2023年,蘭博基尼的發展將進一步加速。隨著首款混合動力量産車型的推出,品牌于2021年公佈的Direzione Cor Tauri(向金牛座之心前進)戰略規劃將步入第二階段。該規劃包括五年內投入18億歐元,這也是品牌有史以來的最大投資,以實現全線産品混動化,其後推出純電動車型。

  所有區域市場表現積極,取得均衡且持續的增長。與2021年相比,亞太區域增長14%,美洲區域為10%,歐洲、中東及非洲區域達7%。重點市場的銷量也都刷新了紀錄,這得益於品牌在國際上的極高聲譽,以及覆蓋53個國家和地區、在一年內從173家增加到180家的強大經銷商網絡。美國憑藉2,721台交付量繼續位居榜首,增長率為10%;中國內地及香港、澳門以1,018台交付量(增幅9%)位列第二,位於其後的德國(808台)、英國(650台)和日本(546台)分別增長14%、15%和22%。

蘭博基尼汽車公司2022年創下紀錄 全球交付量超9,000台_fororder_image002

  就車型而言,蘭博基尼超級SUV Urus以5,367台交付量印證了其成功,較去年增長7%。其次是增長顯著的Huracán車型,共交付3,113台,同比增長20%。Aventador車型于2022年9月正式停産,全球交付量為753台。

  産品方面,蘭博基尼在2022年推出多款全新車型。于4月推出Huracán Tecnica,整合了蘭博基尼在設計及工程學方面的專業經驗。這款搭載V10發動機的後驅車型huracan將Huracán STO的動態駕駛樂趣注入全新的時尚外觀中,更適合日常駕駛,並通過改進空氣動力學進一步提高車輛在公路和賽道上的性能、穩定性以及易用性。11月,同樣搭載V10發動機的Huracán Sterrato問世,這是首款打破常規、在鬆軟路面上極富終極駕駛樂趣的超級跑車,為駕駛者帶來獨特體驗。

蘭博基尼汽車公司2022年創下紀錄 全球交付量超9,000台_fororder_image003

  2022年對於Urus車型也尤為重要,共有兩款全新車型加入超級SUV陣容。8月在加州圓石灘車展上,蘭博基尼揭幕了全新Urus Performante,以非凡設計強調運動與性能,體現其在公路、賽道和鬆軟路面上的強大實力。這款全新超級SUV能夠輸出640馬力的強勁動力,車身重量減輕40千克,零至百公里/小時加速僅需3.5秒,從時速百公里到靜止的制動距離為32.9米。Urus Performante也在派克峰國際爬山賽(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的賽道上創下量産SUV類別的全新紀錄。 9月,Urus S作為Urus的繼任車型亮相,以前所未有的多功能性和設計再次定義了超豪華車細分市場中的超級SUV概念。V8雙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輸出功率為640馬力,與Performante持平。Urus S的設計細節獨特、精巧,大幅增加車身顏色、輪轂、風格套件和內飾外觀細節的選擇。

蘭博基尼汽車公司2022年創下紀錄 全球交付量超9,000台_fororder_image004

  在過去一年裏,蘭博基尼屢獲殊榮,其中包括連續九年獲得“意大利傑出僱主”等與員工和人力資源相關的重要獎項,表明蘭博基尼以人為核心的企業福利舉措得到高度認可。在人力資源領域,蘭博基尼憑藉其對於性別平等的承諾榮獲IDEM認證,成為意大利汽車行業中首家獲此認證的公司。2022年11月,公司更新了DESI項目(意大利雙軌教育制度),目前已是第五年。該項目針對年輕學員,旨在為“汽車谷”(Motor Valley)和蘭博基尼培養合格的技術人才。學員通過課堂理論學習和進入公司積累經驗相結合的方式,可獲取高品質的創新技術和專業技能,並獲得五年制職業教育文憑。

  同時,蘭博基尼已連續兩年榮獲“綠色之星”獎項,其對公司可持續性發展承諾予以充分肯定。得益於公司日常為改善地球環境而採取的多重舉措、持續投入和不懈努力,蘭博基尼已成為意大利最具可持續發展能力的公司之一。(蘭博基尼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