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全新改版、成立智庫 央廣網汽車頻道2023重裝上線

2023-01-13 17:14:4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新年伊始,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央廣網開啟了新一輪頻道與內容升級計劃。1月13日,以“央廣網汽車頻道重裝上線暨中國交通智庫成立”為主題的發佈會在央廣新媒體大廈舉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廣網副總裁聞風、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副秘書長張濤、易車集團黨委書記劉文華、易車總編輯張利,以及部分車圈知名人士和媒體人士出席,央廣網汽車頻道負責人李伊全程主持發佈會。

全新改版、成立智庫 央廣網汽車頻道2023重裝上線_fororder_image001

央廣網汽車頻道重裝上線

  隨著社會經濟快速發展,中國已全面跨入汽車社會,交通出行結構發生根本性變化,汽車出行成為交通常態。據統計,截至2022年底,全國機動車駕駛人數量達5.02億人,機動車保有量達4.17億輛。如今,汽車不僅是代步工具,更是人們追求品質生活的載體。尤其是近年來,中國車企在全球新能源領域佔據主導地位,繼而給人們帶來了全新的用車習慣和體驗。基於這些改變,央廣網汽車頻道宣佈重裝上線,致力於讓汽車用戶緊隨潮流,擁有更豐富多彩的汽車生活。

  發佈會上,央廣網副總裁聞風首先對各界朋友因央廣網汽車頻道重裝上線和中國交通智庫成立而在央廣網總部齊聚一堂表示了熱烈歡迎。2023年,央廣網汽車頻道擁有了全新的團隊,作為中央重點新聞網站的垂類頻道,未來要做到“有高度”,把國家對於交通運輸和汽車行業的政策、聲音,及時準確的傳遞出去;要“有態度”,做有態度的媒體,對行業中的問題進行監督;還要“有溫度”,貼近受眾,真正能為他們排憂、服務。

全新改版、成立智庫 央廣網汽車頻道2023重裝上線_fororder_image002

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副秘書長張濤

  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副秘書長張濤在致辭中表示,作為汽車行業的一個分支,希望通過汽車摩托車運動的發展,為汽車産業和汽車媒體版塊帶來一些新鮮血液。站在新的臺階上,希望汽車和摩托車運動能夠成為央廣網汽車頻道一個精彩的垂類版塊,互相支持,推動中國的汽車摩托車運動走向國際化。

全新改版、成立智庫 央廣網汽車頻道2023重裝上線_fororder_image003

易車集團黨委書記劉文華致辭

  易車集團黨委書記、高級副總裁劉文華談到央廣網是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易車是一家成立了23年的汽車媒體垂直網站,未來雙方將在內容、經營等多方面開展深度協作,共同打造更好的汽車媒體報道矩陣。

  深度改版 帶來汽車生活全生命週期原創自製內容

  央廣網汽車頻道改版後,更加注重客戶端的內容閱讀體驗,並推出《車神管家》等四檔原創自製內容。包含選車、用車、交管等方面,覆蓋汽車生活全生命週期,用戶隨時隨地都可以通過央廣網和央廣網客戶端,以及各第三方社交媒體平臺收看相應內容,每時每刻在您身邊,提供汽車生活指引。

  成立中國交通智庫 解決汽車用戶遇到的困難

  發佈會現場,中國交通智庫正式成立,併為智庫專家頒發了聘書。據了解,中國交通智庫由各品牌4S店服務總監、技術總監、保險專家、汽車法務律師、駕駛教練、資深汽車媒體人等專業人士組成,涵蓋了汽車交易、保險理賠、用車養車等各個部分。2023年,中國交通智庫將和央廣網汽車頻道緊密合作,共同服務用戶,為用戶創作更專業的汽車內容,為用戶實際解決在汽車各個環節碰到的問題。

全新改版、成立智庫 央廣網汽車頻道2023重裝上線_fororder_image004

中國交通智庫正式成立

  與此同時,汽車頻道還計劃在2023年推出《全國十大最堵城市早晚高峰自駕實測》《汽車智慧化評測》和《可可西裏/三江源自然保護區救助之旅》等選題策劃、以智庫為核心打造2023央廣網交通安全白皮書等內容。

  發佈會得到了新華社、中新社、新華網、環球網、中華網、易車、汽車之家、懂車帝、新浪、搜狐、網易、鳳凰等多家媒體支持。

全新改版、成立智庫 央廣網汽車頻道2023重裝上線_fororder_image005

發佈會現場

  改變帶來精彩,央廣網汽車頻道將在大家的祝福中,開啟充滿希望的2023年!(圖:張志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