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大眾汽車品牌向中國用戶累計交付已超4000萬輛 ID.家族2022年在華銷量翻超一倍

2023-01-13 13:35:1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大眾汽車品牌2022年在中國大陸及香港地區取得超239.71萬輛的銷量成績,並延續了在新能源領域的強勁勢頭,全年共交付超18.06萬輛,同比增長51.6%,其中純電ID.家族車型佔79.2%。包括上汽大眾、一汽-大眾、大眾進口汽車及捷達子品牌在內,大眾汽車品牌市場佔有率達到11.4%,繼續成為中國消費者的購車首選。

大眾汽車品牌向中國用戶累計交付已超4000萬輛 ID.家族2022年在華銷量翻超一倍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大眾汽車乘用車品牌中國CEO孟俠表示:“大眾汽車品牌在2022年韌性十足,達成了我們在上半年調整後的全年交付目標。2022年,我們雖然受到疫情的持續影響,但最終仍憑藉12月的強勁表現,彌補了11月由於約50%經銷商無法正常營業對銷量的影響,併為全年劃上圓滿的句號。ID.家族實現銷量目標,銷量較同期翻一倍有餘,進而使大眾汽車品牌在電動汽車市場的份額提升了0.4%。得益於用戶們長久的信任,大眾汽車品牌自進入中國以來累計銷量達到了4000萬輛的里程碑。由於經營環境正逐步恢復正常,我們預計今年仍會出現一些波動,目前預測大眾汽車品牌2023年銷量還為時尚早。”

  由數據可見,大眾汽車品牌在電動領域保持著強勁的勢頭,其新能源車型銷量穩步攀升,同比增長達51.6%。隨著品牌持續推進電動化轉型,ID.家族車型全年總交付量達14.31萬輛,相比去年同期強勢增長102.9%。大眾汽車品牌在中國純電汽車銷量排行中名列前十,其中ID.4和ID.6車型分別在緊湊型及中大型純電SUV細分市場排名第三。

  2022年,ID. AERO概念車的全球首秀,為用戶預先展示了即將於2023年下半年在中國上市的ID.7車型。這款全新的産品將把ID.家族的産品陣容拓展至B級中型轎車細分市場。為了進一步增加用戶觸點,ID.城市展廳的數量從2021年的115家增加到了2022年的401家。

大眾汽車品牌向中國用戶累計交付已超4000萬輛 ID.家族2022年在華銷量翻超一倍_fororder_image002

  中國用戶對SUV的熱度不減,大眾汽車(含捷達)在中國SUV市場繼續保持領先地位。2022年1至12月,大眾汽車品牌共交付超81.91萬輛SUV車型,同比下降1.9%,佔品牌總銷量的34.2%。為了滿足消費者多樣的需求,大眾汽車品牌極具吸引力的SUV産品陣容還迎來了新成員——全新攬巡,而包括探岳、探岳GTE、探岳X和途昂X在內的多款車型亦于2022年煥新登場。

  2022年上半年,捷達子品牌銷量表現強勁,但下半年生産受供電短缺和疫情封控的雙重影響,同時約62%的銷售網絡也受到波及。至2022年底,捷達全年共計向中國用戶交付汽車超過14.69萬輛,同比下降13.1%。 

  縱觀2022年,大眾汽車集團(中國)保持領先市場地位,並不斷推進集團向全面網聯的電動出行轉型。

  大眾汽車集團(中國)攜手其合資企業在中國內地及香港市場共交付車輛超過318萬台,持續領跑汽車市場。2022年,晶片供應出現短缺,集團在上海和長春的主要製造工廠曾因疫情停工,部分地區經銷商網絡也因疫情經歷運營中斷。儘管外部環境充滿挑戰,大眾汽車集團(中國)依然表現穩健。

  大眾汽車集團(中國)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貝瑞德表示:“大眾汽車集團及旗下各品牌在充滿挑戰的市場環境中表現出強大的韌性。 我們保持市場領先地位,並成功推動數字化和電動化轉型,這種強勢地位將為我們在2023年的進一步發展奠定基礎。”

  進一步挖掘中國市場的優勢是大眾汽車集團在華戰略的關鍵:即賦予組織更大的自主權,高度關注智慧網聯汽車,並根據中國客戶的需求推進研發工作。

  2022年,大眾汽車集團(中國)在轉型中取得了長足進展。集團在中國區引入了全新領導模式,使中國區得以在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更為自主、敏捷地作出必要決策。在研發領域,覆蓋全集團的管理模式,以及包括大眾安徽研發中心在內的本土研發資源的進一步拓展,將助力集團本土化、定制化的創新更快地走向市場。

  強大的本土合作夥伴也是大眾汽車集團未來發展的重要一環。2022年,集團宣佈了與地平線的合作,將攜手打造本土化的自動駕駛解決方案。

  貝瑞德表示:“中國領跑全球汽車産業。這一市場正迅速向電動化和高度的網聯化轉型。我們致力於推動這一變革。全新領導模式及對研發的大規模投入將加速我們的發展進程,使我們更好地滿足中國客戶的需求。”

  與此同時,大眾汽車集團正不斷推進電動化戰略落地,不斷推出新車型並投資建設充電基礎設施。今年下半年,大眾汽車將推出ID.家族的旗艦車型ID.7。品牌將通過這一全新車型在重要的純電動轎車細分市場實現佈局。此外,今年,奧迪品牌Q4 e-tron和Q5 e-tron將在中國迎來第一個完整銷售年度。

  大眾汽車集團(中國)正在大力拓展充電網絡建設。集團充電合資企業開邁斯已建成了1000多個充電站、共9000多個充電終端,並計劃到2025年實現充電終端數量翻番。目前,開邁斯提供的充電服務已惠及全國140多個城市的超過120萬新能源汽車用戶,累計充電量達1.13億千瓦時。

  大眾汽車品牌2022年在中國內地及香港地區銷量超239.71萬輛(同比下降1.3%)。同時品牌還延續了其在新能源領域的強勁勢頭,共交付超過18.06萬輛(同比增長51.6%)。其中,純電ID.家族車型佔79.2%,銷量較同期翻一倍有餘(同比增長102.9%)。包括上汽大眾、一汽-大眾、大眾進口汽車及捷達子品牌在內,大眾汽車品牌市場佔有率達到11.4%,繼續成為中國消費者的購車首選。2022年,ID. AERO概念車迎來全球首秀,其量産版車型ID.7將於2023年下半年登陸中國市場。同樣在2022年,得益於用戶們長久的信任,大眾汽車品牌自進入中國以來累計銷量達到了4000萬輛的里程碑。

大眾汽車品牌向中國用戶累計交付已超4000萬輛 ID.家族2022年在華銷量翻超一倍_fororder_image003

  2022年,奧迪品牌共計向中國客戶交付642548輛車,其中純電動車型交付量增長9.8%。此外,在全新企業戰略“奧迪中國進取2030戰略”的指引下,四環品牌正在加速向電動化轉型。過去的一年,公司在産品陣容、生産實力和研發能力等方面重點發力,為在華實現可持續高品質發展奠定重要的基礎。隨著奧迪Q4 e-tron、奧迪首款“Roadjet陸地專機”車型Q5 e-tron以及奧迪RS e-tron GT的推出,奧迪在華電動化産品攻勢邁上全新臺階,這些車型將在2023年迎來第一個完整的銷售年度。此外,奧迪在華第一個生産純電動車型的生産基地——位於長春的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的建設工作也正順利開展。這一超現代化的工廠將於2024年年底投産,預計每年將生産超過15萬輛基於PPE平臺的新一代智慧電動汽車。

大眾汽車品牌向中國用戶累計交付已超4000萬輛 ID.家族2022年在華銷量翻超一倍_fororder_image004

  斯柯達品牌于2022年向中國消費者交付汽車4.46萬輛(2021年:7.12萬輛)。2022年夏季,斯柯達全新柯迪亞克及柯迪亞克GT在華上市,為消費者提供了充滿個性的設計、寬敞舒適的空間、以及智慧的科技配置。

  保時捷品牌在其最大單一市場中國共交付93286台跑車。過去一年,保時捷在中國的電氣化戰略穩步推進,在車型選擇和充電網絡方面均取得積極進展。截至2022年底,保時捷向中國共引進了21款純電動和插電式混動車型,其中9款為Taycan及其衍生車型。

大眾汽車品牌向中國用戶累計交付已超4000萬輛 ID.家族2022年在華銷量翻超一倍_fororder_image005

  2022年是賓利品牌在華20週年,為慶祝這一里程碑時刻,賓利汽車中國為客戶引入最新産品以及專屬車型選擇,為品牌利益相關方及品牌愛好者們舉辦了一系列非凡的活動,並在中國市場實現交付3655台賓利汽車。

  2022年,蘭博基尼品牌銷量再創新高,在中國內地及香港、澳門市場共交付1018台,較2021年增長9%。去年也是蘭博基尼內燃機發動機的慶祝致敬之年,品牌推出多款全新車型,包括Huracán Tecnica, Urus Performante和Urus S。(大眾汽車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