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上汽大通MAXUS:連續十一年銷量正增長 海外總銷量突破22萬輛

2023-01-16 16:14:0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回首剛剛過去的2022年,受多重客觀因素的影響,汽車産業多方承壓,艱難前行。作為上汽集團旗下的國際汽車品牌,上汽大通MAXUS銷量逆勢向上,海內外穩步增長——2022年全年逆勢熱銷超19.1萬輛,增速跑贏大盤;海外累積銷量突破22萬。其中,輕客家族不斷壯大,穩坐行業領導地位;皮卡家族經過五年發展,成為國內增速第一、銷量第二的“最年輕皮卡品牌”;海外市場開疆擴土,多地市佔率名列前茅,向成為“發達國家首選中國車品牌”的目標不斷邁進。

  輕客、皮卡 “護城河”不斷加寬 全品類銷量跑出市場新增長極

  在激烈的輕客市場“爭奪戰”中,上汽大通MAXUS輕客家族銷量不斷攀升,以全年熱銷超過7.5萬輛的戰績,成為國內輕客單一品牌銷量冠軍,不斷加寬品牌在寬體輕客行業的護城河。深耕行業十一載,上汽大通MAXUS在寬體輕客領域持續深化新能源與傳統動力“雙驅動”佈局,在2022年推出多款全新車型不斷豐富“VAN維生活”理念:不僅有進一步強化品牌産品矩陣的V80中軸、EV80 PLUS以及與各行各業用戶跨界共創而來的V90露營版、V90機車版等全新車型,更有全球首秀亮相的更高級別、更高定位的“新生代跨界車”V70。目前,上汽大通MAXUS已擁有V90、V80、V70、V80 PLUS、V80中軸等傳統能源“王牌陣營”,EV80、EV80 PLUS、EV90、EV30等新能源輕客“全能選手”,以及V90墨、V90樂隊車、V90機車版、V90瑪特版、V90露營版等個性化定制“實力悍將”。

上汽大通MAXUS:連續十一年銷量正增長 海外總銷量突破22萬輛_fororder_image001

上汽大通MAXUS:連續十一年銷量正增長 海外總銷量突破22萬輛_fororder_image002

上汽大通MAXUS為用戶打造VAN維奇妙夜

  從2016年首款皮卡誕生至今,短短五年,上汽大通MAXUS已成為國內增速第一、銷量第二的“最年輕皮卡品牌”。一直堅持以高標準定義皮卡車型,不斷刷新皮卡圈“天花板”。在T60、T70、T90豐富的皮卡家族矩陣基礎上,2022年上汽大通MAXUS接連推出上汽牛·魔王、2022款T70澳洲版、五週年紀念版皮卡以及T90 EV等高品質皮卡車型,助推皮卡家族全年熱銷66,933輛,同比大增98%!

上汽大通MAXUS:連續十一年銷量正增長 海外總銷量突破22萬輛_fororder_image003

上汽大通MAXUS:連續十一年銷量正增長 海外總銷量突破22萬輛_fororder_image004

上汽大通MAXUS五週年紀念版皮卡

  以MIFA 9、G90引領MPV新風潮 全球統一高品質成就“五星大通”

  作為“新能源細分市場的引領者”,上汽大通MAXUS 2022年積極佈局智慧化新能源賽道,于年中發佈全新的新能源品牌MIFA ,並上市具有全球品質的MIFA系列車型。其中,全球首款“全尺寸豪華智慧純電MPV”MIFA 9不僅在國內亮相即火熱、上市即熱銷,更登陸歐洲、澳洲等海外高端、發達市場。該車在研發之初即以國際級的安全標準打造,新車上市後便憑藉高品質、高安全性在全球市場開啟了“摘星”之旅。近期, MIFA 9在歐洲Euro NCAP和澳洲ANCAP兩大國際權威測試中均以高評分摘得“五星”,成為全球首款斬獲“歐洲、澳洲雙五星”認證的高端純電MPV。

  在傳統能源領域,2022年上市的“全尺寸新生代智慧MPV”G90,同樣秉承上汽大通MAXUS“MPV世家”的高品質。在國內上市後,G90隨即還進行了“海外首秀”,出海首站便選擇了準入門檻高、競爭激烈程度高、消費者眼光高的澳洲這一海外發達市場,並且一經入局便同步斬獲澳洲ANCAP五星安全認證,展現一款“新派MPV”的標杆實力。上汽大通MAXUS始終以高品質樹立MPV安全新基準,不斷在國際舞臺上展現“中國造”産品硬實力,讓“五星大通”頻添實力認證。

上汽大通MAXUS:連續十一年銷量正增長 海外總銷量突破22萬輛_fororder_image005

上汽大通MAXUS:連續十一年銷量正增長 海外總銷量突破22萬輛_fororder_image006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

  2022年,上汽大通MAXUS深度聚焦智慧驅動、智慧駕駛、智慧座艙等尖端的産品核心技術。2022年上市的MIFA 9以及G90,皆是上汽大通MAXUS前瞻科技賦能下的全新産品。值得一提的是,得益於行業領先的OTA技術能力,上汽大通MAXUS更讓MIFA 9、G90等車型的“智慧值”不斷飆升。目前MIFA 9和G90皆推送了OTA新版本升級包,包括智慧駕駛、智慧座艙等多模組功能全面進階,不斷刷新智慧體驗。此外,上汽大通MAXUS今年還推出了2023款G20 PLUS、G20 ES、G10多功能版等MPV車型。

上汽大通MAXUS:連續十一年銷量正增長 海外總銷量突破22萬輛_fororder_image007

上汽大通MAXUS:連續十一年銷量正增長 海外總銷量突破22萬輛_fororder_image008

上汽大通MAXUS G90

  房車、SUV填補個性化市場空白 以差異化優勢勝出

  上汽大通MAXUS在房車領域不僅推出了生活家和旅行家V100系列房車、旅行家RVLIFE露營版,還推出了首款皮卡房車探索家T90縱橫以及原廠百萬級重卡房車探索家·珠峰等。上汽大通MAXUS已形成了生活家、旅行家與探索家三大系列房車矩陣,覆蓋90%以上房車用戶需求,全年更以高銷量長期穩居自行式房車及B型房車細分市場第一。

上汽大通MAXUS:連續十一年銷量正增長 海外總銷量突破22萬輛_fororder_image009

上汽大通MAXUS:連續十一年銷量正增長 海外總銷量突破22萬輛_fororder_image010

上汽大通MAXUS探索家·珠峰及生活家V100房車

  上汽大通MAXUS還不斷以新産品拓寬SUV市場。從2022成都車展亮相開始就大受行業和用戶關注的“豪華硬派全尺寸SUV”領地,便是SUV市場上的一名“硬核越野猛將”,為用戶帶來“不設限”的超凡體驗,滿足“不設限”的生活方式。而“叢林猛獸”D90 Pro亞馬遜版,同樣將一款硬核SUV的越野氣質演繹得淋漓盡致。在SUV領域深耕多年的上汽大通MAXUS,以D60、D90 Pro、D90 Pro亞馬遜版、領地組成的SUV軍團,為市場注入更多個性化的選擇。

上汽大通MAXUS:連續十一年銷量正增長 海外總銷量突破22萬輛_fororder_image011

上汽大通MAXUS:連續十一年銷量正增長 海外總銷量突破22萬輛_fororder_image012

上汽大通MAXUS豪華硬派全尺寸SUV領地

  打造“全球發達國家首選中國車” 海外整車出口同比大增82% 累積銷量突破22萬輛

  成立十一年來,上汽大通MAXUS始終堅持國內、海外雙軌並行戰略。在海外傳統能源、新能源兩大板塊,商用車、乘用車兩大領域,品牌旗下全係品類皆已步入“第一陣營”。2022年,企業出海步伐再提速,海外整車出口量同比大增82%,以行業矚目的“大通速度”覆蓋全球73個國家和地區,刷新全球出海版圖。目前,上汽大通MAXUS已形成澳新、墨西哥、南美、歐洲、中東五大“萬輛級市場”,海外累積銷量突破22萬輛,並且在澳大利亞、新西蘭、英國、智利等發達國家的銷量佔比超過80%。在全球市場開疆擴土的同時,上汽大通MAXUS不斷深耕各細分領域,憑藉MIFA 9、T90 EV等全球高品質産品創下多個細分市場“首款”和“第一”,並持續在海外市場保持“高質高價高銷量”。作為“中國智造”揚帆出海典型代表的上汽大通MAXUS,已然成為攻佔全球發達市場最早、發達市場銷量佔比最高、出海産品最豐富、人群覆蓋面最廣、定制化程度最高的中國汽車品牌。

上汽大通MAXUS:連續十一年銷量正增長 海外總銷量突破22萬輛_fororder_image013

上汽大通MAXUS:連續十一年銷量正增長 海外總銷量突破22萬輛_fororder_image014

MIFA 9、MIFA 6在歐洲

  如今,強勁的“新能源浪潮”席捲全球,美洲、中東等地在加速電動化轉型,歐洲、澳新等地更是成為了新能源先鋒市場。上汽大通MAXUS在高端新能源領域重點佈局,將MIFA 9、T90 EV等多款高端新能源産品帶出國門,佈局歐洲、澳新等發達市場。同時,在新能源藍海領域攻城拔寨,上汽大通MAXUS以MIFA系列、寬體輕客及皮卡EV系列車型,引領美洲、中東等地區邁向全新的新能源時代。

  在瑞典電動輕型車細分市場,上汽大通MAXUS以高市佔率長期位居前三甲;在西班牙,EV30攬獲全年市佔率第一的佳績;在挪威,EV90也再次位居當地大型電動輕型車細分市場全年市佔率第一,超越長期盤踞于當地的歐美主流品牌。出色的“戰績”不僅體現在歐洲市場,上汽大通MAXUS在發達的澳新市場、南美市場同樣脫穎而出。在新西蘭,上汽大通MAXUS廂式貨車車型1-11月市佔率達到26%,當地每四輛該車型就有一輛來自上汽大通;G10、G10 PLUS等VAN類車型在澳洲輕型商用車市場1-11月市佔率15.9%,位列第二;在澳洲大型商用車市場,V90更以27.1%的全年市佔率排名第一。而在隔洋相望的智利市場,2022年最暢銷電動汽車中EV30、MIFA 6以第一和第四的成績分居榜單前列,MAXUS品牌更以全年30.4%的市佔率登頂智利電動車細分市場。

  歐洲始終是上汽大通MAXUS海外市場的重要“橋頭堡”。2022年MIFA 5、MIFA 6在歐洲市場的推出,標誌著上汽大通MAXUS正式佈局歐洲新能源乘用車市場,兩款車型還成功攻克了全球電動車市場份額佔比最高的國家挪威、瑞典等北歐市場。在挪威細分市場,MIFA 5市佔率長期穩居第一。不僅著眼于佈局歐洲新能源乘用車領域,上汽大通MAXUS還高舉“高端、豪華、純電”大旗,以MIFA 9和T90 EV在歐洲新能源藍海領域開闢高端化、智慧化新賽道。兩款車型先後登陸德國、瑞典、挪威、丹麥、芬蘭、波蘭等眾多國家,在歐洲新能源及汽車發達市場“遍地開花”,標誌著上汽大通MAXUS在歐洲的高端定位已經走實走穩,高端化之路也將越走越寬。隨著多款新能源車開進歐洲,上汽大通MAXUS在歐洲新能源市場已成為領軍品牌,目前其對歐洲市場的新能源出口量已達整體出口量的17%,在歐洲市場的新能源車銷量佔比更已高達90%,成為了“歐洲人眼中優秀電動汽車”。MIFA 9和T90 EV等高端新能源車型在挺進歐洲後,緊隨其後便去“啃下”全球另一發達市場澳洲的“硬骨頭”。在澳新,兩款車型不僅皆是細分市場上的“首款”産品,上汽大通MAXUS還實現了中國品牌在澳新市場推出高端純電MPV和純電皮卡的“首次”,高端形象逐漸豐滿。除了歐洲和澳新,南美則是新能源的增量市場。作為率先踏入當地的中國汽車品牌之一,上汽大通MAXUS以豐富EV系列新能源産品“打通”美洲全境。2022年MIFA 6等新車型在智利及其他美洲市場上市,收穫一波又一波的新能源“訂單浪潮”,在南美新能源市場不斷散發來自中國的“金名片”。上汽大通MAXUS正代表中國品牌在全球高端發達市場展現越加強大的“中國力量”。

上汽大通MAXUS:連續十一年銷量正增長 海外總銷量突破22萬輛_fororder_image015

上汽大通MAXUS:連續十一年銷量正增長 海外總銷量突破22萬輛_fororder_image016

MIFA 9、T90 EV在澳新上市

  在積極佈局海外新能源賽道的同時,上汽大通MAXUS在傳統能源領域也持續深耕。紮根寬體輕客、皮卡、MPV等多品類商乘領域,在海外眾多成熟的發達汽車市場搶佔高地,強勢參與全球競爭。澳新市場上寬體輕客堪稱“日韓係的天下”,而上汽大通MAXUS以V80、V90等輕客車型以及G10、G10 PLUS等VAN類車型和老牌勁旅“掰手腕”,銷量、市佔率、口碑紛紛在細分市場長期霸榜。V90在澳大利亞長期以高銷量穩居細分市場第一,俯瞰奔馳、雷諾等歐美國際大牌;G10、G10 PLUS等在澳洲VAN類領域也長期穩居市佔前三甲。在強手如林的全球皮卡市場,上汽大通MAXUS 憑藉T60、T90、T90 EV等産品直面北美、智利、沙特等全球皮卡競爭的高地,在多地成為了排名第一的中國品牌皮卡。在“群雄逐鹿”的智利,上汽大通MAXUS拿下“2022年皮卡全細分市場零售第一”的成績,打破12年的智利單一年份皮卡市場銷量記錄,結束日係車的多年霸榜。在“四郊多壘”中東地區,上汽大通MAXUS也超越了諸多盤踞當地多年的主流日係皮卡産品,位居沙特、卡塔爾皮卡排行榜前四,同時成為細分市場銷量排名第一的中國品牌。其中,T60登陸沙特後僅用半年時間,便成為當地最暢銷的中國品牌皮卡,讓世界看到中國車的強勁産品力和品牌實力。

上汽大通MAXUS:連續十一年銷量正增長 海外總銷量突破22萬輛_fororder_image017

上汽大通MAXUS皮卡在海外

  歷經十一年深耕,上汽大通MAXUS已經成為了“中國智造”走向世界的代表品牌之一,並以“全球化”的品牌眼光,不畏堅途走出了一條獨特的全球發展成功之路。 

  在充滿變局的2022年,上汽大通MAXUS以不變的初心,靈活多變的産品和技術,得到全球市場擲地有聲的認可。2023年,上汽大通MAXUS還將以更豐富的産品陣容、更出色的産品品質、更貼心的品牌服務以及更多樣化的品牌體驗,與全球用戶攜手邁向全新的征程。(上汽大通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