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年銷超160萬輛 純電動單一車型銷量全球第一 中國五菱加速向新

2023-01-17 16:05:0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2022年,中國五菱向新而行,總銷量達1,600,007輛,其中新能源汽車銷量超過60萬輛,同比增長33%。五菱宏光MINIEV家族全年領跑純電汽車賽道,累銷超55萬輛,蟬聯28個月中國品牌純電汽車銷量第一;“人民的混動”五菱星辰HEV自上市以來持續保持自主HEV市場銷量第一;商用車領域,五菱微貨、宏光系列以絕對優勢維持市場高份額。2022年,五菱以全球精益品質,造人民好開、好停、好省的好車,深受人民青睞。中國五菱凝聚向心力,加速新發展!

年銷超160萬輛 純電動單一車型銷量全球第一 中國五菱加速向新_fororder_image001

  實力向新 GSEV累計銷量突破100萬輛

  人民的選擇,是真正的企業實力。全年160萬人選擇五菱,平均每天有4000多人成為五菱車主,平均每小時有18人加入五菱大家庭。人民的選擇,背後是五菱的用戶思維和變革創新成果。圍繞“人民需要什麼,五菱就造什麼”的深刻洞察,五菱在技術、産品、服務等全方位為人民打造擁有卓越競爭力的産品,贏得老用戶的相伴和新用戶的認可。

  新能源代步車領導者——五菱GSEV累計銷量突破 100萬輛,電動汽車銷量位居全球第一,是全球最快達成新能源百萬銷量的車企,被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評為企業標準 “領跑者”,于新能源的主賽道上佔得先機,在研發、産品、産業等三方面形成優勢,持續推動高端化、智慧化、綠色化取得高品質發展新成效。

年銷超160萬輛 純電動單一車型銷量全球第一 中國五菱加速向新_fororder_image003

  技術向新 “一二五”工程開創新格局

  新技術創造新發展,新戰績帶來新格局。這一年,五菱提出“一二五”工程,即“一個實驗室,兩個百萬産品群,五個百億産業鏈”新能源發展戰略,從頂層設計、規模産品、生態集群,實現新能源及衍生産業的全鏈條自主化,在混動、純電汽車技術方面成果卓越。

年銷超160萬輛 純電動單一車型銷量全球第一 中國五菱加速向新_fororder_image004

  造人民的混動,五菱混動擁有油耗省、動力強、響應快、加速順、電驅靜、續航長等綜合優勢。拿五菱星辰混動來説,動力媲美2.0L發動機、0到60公里加速僅需3.2s,全速域加速平順,擁有媲美純電動汽車的靜謐性,綜合續航高達1100公里。平價也能享受到前瞻的混動技術,五菱已經成為混動技術普惠者,使更多人買得起、用得起混動車型。

年銷超160萬輛 純電動單一車型銷量全球第一 中國五菱加速向新_fororder_image005

  以五菱標準制定行業標準,五菱純電動汽車技術持續領跑。五菱堅持場景定義汽車,從人民的代步需求出發,打造全球輕出行生態智慧架構——GSEV架構,面向全球用戶提供服務生態、體驗生態、品質生態,更健全、更開放、更全球化,並打造宏光MINIEV的九大標準,在電池安全、車身安全、整車電安全等方面絕不讓步,為人民提供代步佳選。

年銷超160萬輛 純電動單一車型銷量全球第一 中國五菱加速向新_fororder_image007

  産品向新 星辰HEV保持自主HEV市場銷量第一

  堅持“為人民造車”的初心與底氣,五菱持續把技術創新、産業集群和規模化的能力成果應用在新産品上,讓代表時代科技進步的新能源代步車,能夠為人人代步。

  過去的一年,五菱宏光MINIEV GAMEBOY、“人民的大7座”五菱佳辰、五菱星辰混動版、2023款KiWi EV、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五菱星馳、五菱Almaz Hybrid、Air ev晴空等代表著新時代、新技術、新發展的五菱混動、純電動汽車新産品陸續上市。其中,中國五菱首款新能源全球車Air ev在印尼國際車展重磅亮相,全球首發上市; 五菱Almaz Hybrid在印尼雅加達發佈上市;GSEV智慧架構的首款全球車“Air ev 晴空”成為G20峰會官方指定用車,在世界舞台中央引領輕出行潮流。“人民的混動”五菱混動在混動市場攻城略地,星辰HEV一經上市便奪得自主HEV市場銷量第一的驕人戰績,並且GSEV累銷破百萬五菱新産品,在國內國際舞臺斬獲榮耀目光。

年銷超160萬輛 純電動單一車型銷量全球第一 中國五菱加速向新_fororder_image009

  出海向新 “Air ev 晴空”閃耀G20峰會

  世界人民愛五菱,海外發展逐年向新。五菱出口業務表現突出,連續7年保持快速增長,2022年累計出口193579台,同比增長33%;海外核心市場墨西哥零售同比上漲206%,2022年印尼分公司累計銷售30037台,剛剛于印尼上市的五菱新能源首款全球車Air ev銷量突破8000台。人民的代步車,在海外同樣深受歡迎,開啟五菱新能源全球化的新篇章。

  五菱Air ev和Almaz Hybrid在印尼上市,以及五菱Air ev 晴空成為G20峰會官方指定用車,讓世界人民看到了五菱新能源汽車標準規範,為世界新能源汽車發展貢獻五菱力量。

年銷超160萬輛 純電動單一車型銷量全球第一 中國五菱加速向新_fororder_image010

年銷超160萬輛 純電動單一車型銷量全球第一 中國五菱加速向新_fororder_image011

  服務向新 “五心”服務新陪伴

  心裏有人民,行動為人民。創新服務,為人民提供更便捷、舒心的人車生活。五菱從2B到2C模式切換持續向新,依託LING Club、LING HOUSE,LING Shop,LING Lab四大部分組成的LING生態直營體系,用戶可以實現7*24h與品牌深度互動,在線上線下享受豐富精彩的産品及服務,與五菱品牌共創共榮。

年銷超160萬輛 純電動單一車型銷量全球第一 中國五菱加速向新_fororder_image012

年銷超160萬輛 純電動單一車型銷量全球第一 中國五菱加速向新_fororder_image013

  過去的一年,以用戶為中心,五菱發起並舉辦凱捷280T與優質母嬰號聯合共創千萬爆款、見證車主探索世界的不同方式、《菱聽》欄目傾聽車主的百態人生等用戶活動,與用戶玩在一起,共創美好人車生活。

年銷超160萬輛 純電動單一車型銷量全球第一 中國五菱加速向新_fororder_image014

  創新無止境,中國五菱一直在探索、在創新,在謀求更高、更廣、更可持續的高品質創新發展道路。“人民需要什麼,五菱就製造什麼”,體現在企業戰略、技術創新、産品佈局等各個面位。始終為人民創造價值,洞察人民需求,五菱開拓聚焦人民便捷用車場景、順應時代潮流的新能源汽車新道路,從車延伸到出行周邊,為人民的美好生活繼續貢獻五菱方案。(上汽通用五菱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