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講真 越野是門技術活兒

2023-01-17 11:07:4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提到東川,玩越野的老炮兒把這個地方視為天堂。東川縱橫的溝壑,遍佈峽谷、河道、泥石流的道路,也讓其獲得了“東川拆車廠”的聲名。對於熱愛越野的玩家來説,要在東川蹚水過山,沒兩把刷子還真不行,嚴酷的環境不僅考驗著駕駛者的水準,更考驗著車輛的技術實力。

講真 越野是門技術活兒_fororder_image001

福特越野科技的集大成者——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

  不久前,福特中國“征途學院·破山而行”試駕活動在東川泥石流國際賽車營地舉辦。在聲名顯赫的“東川拆車廠”,福特越野科技的集大成者——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展現了究竟什麼是“技術活兒”。

  TMS地形管理系統 輕鬆應對各種路況

講真 越野是門技術活兒_fororder_image002

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搭載TMS地形管理系統輕鬆應對砂地Slalom

  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搭載的TMS(Terrain Management System)地形管理系統支持7種駕駛模式,包括:標準模式、防滑模式、拖車/重載模式、運動模式、越野模式、攀岩模式,以及被譽為“福特F-150猛禽的最佳打開方式”的Baja模式。在不同的模式下,車輛可以對對方向盤轉向力度、分動箱、電控差速鎖後驅動橋、車輛穩定控制系統、主動排氣系統、主動減震系統、油門響應和變速箱換擋邏輯等自動設置,使得很多初次體驗砂石賽道和泥石流河道及河灘穿越的“小白”也能夠駕著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如履平地。

講真 越野是門技術活兒_fororder_image003

全新福特探險者配備6種模式的TMS地形管理系統

  除了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作為福特SUV家族一員的全新福特探險者,同樣配備了具備運動/經濟/標準/舒適/越野/雪地6種模式的TMS地形管理系統。比如在冬季,濕滑的路面下車輛切換到雪地模式後,車輛將根據路面的附著力,實時的調整前後軸的扭矩輸出,並通過限制油門開闔力度以控制發動機動力輸出,避免突然發力引起打滑。

  強悍車身 帶來週全防護

  越是複雜的越野路況,對車身剛度越是有極高的要求。尤其是在面對交叉軸或者炮彈坑的時候,如果車身的剛度不足,就會導致車身發生傾斜變形,輕則導致車門無法打開,重則造成車身變形。即便是日常駕駛中,良好的車身剛度,也能夠在快速緊急避讓的情況下,增加車輛過彎時的支撐力,避免發生大的側傾。

講真 越野是門技術活兒_fororder_image004

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高強度軍用級鋁合金及複合材料車身堅如磐石

  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由高強度鋼打造的全框式非承重車架和高強度軍用級鋁合金及複合材料車身,在保障車輛整體剛性的同時,配合後懸挂的Panhard橫拉桿,能夠有效的提供橫向約束,承擔更大的側向載荷,配合全新升級的FOX™ 3.1 Live Valve™減震器,即便是在漂移和飛跳這樣的極限姿態下,車身也能夠穩定如山。

講真 越野是門技術活兒_fororder_image005

全新福特探險者超高強度的車身保障了激烈駕駛條件下的車身穩定性

  全新福特探險者更是採用了同級別最高比例的高強度鋼,其車身1300兆帕以上的高強度鋼比例達到38.6%,600兆帕高強度鋼比例達到50.8%,部分區域甚至採用了1700兆帕的冷萃馬氏體鋼,A、B、C、D柱均裝備了加強橫樑,車頂可扛自身3倍車重。超高強度的車身,搭配縱置後驅帶來的50:50黃金前後軸平衡配重及短前懸設計,不僅讓全新福特探險者在城市道路上獲得了極為靈動的駕馭體驗,同時面對非鋪裝路面和不平整的越野路況時,也能保持穩定的車身狀態,輕鬆應對。

  智慧越野科技 隨心釋放野趣

  除了TMS地形管理系統以及高強度的車身結構等硬核越野技術實力外,智慧科技的不斷進步,也為眾多越野愛好者帶來了更為輕鬆和更富樂趣的越野體驗。

講真 越野是門技術活兒_fororder_image006

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智慧越野科技讓越野小白也能化身越野大神

  例如,在“側坡&長坡翻越”這樣對很多城市SUV車型和越野新手來説考驗頗為艱難的項目中,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所搭載的蠕行定速巡航帶單踏板驅動(Trail ControlTM)功能,就能夠讓駕駛者輕鬆應對這樣的考驗,這兩項功能可以讓用戶只用控制油門和方向盤即可順利翻越側坡&長坡,避免駕駛者頻繁切換剎車和油門帶來的煩惱,同時配合帶前輪軌跡行徑引導的360度全景影像可視系統,在涉水和通過極窄的山路與溝壑時,讓駕駛者對外部環境瞭如指掌,有效提升越野的信心。

講真 越野是門技術活兒_fororder_image007

全新福特探險者配備HAS坡道起步輔助與陡坡緩降等智慧越野科技

  在全新福特探險者上,同樣配備了一系列智慧越野科技和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比如其配備的HAS坡道起步輔助與陡坡緩降功能,能夠讓用戶在坡道起步或下坡路段,也能夠輕鬆的保持車速的穩定,避免溜坡或車輛失控,在增強安全性的同時,降低了越野駕駛的難度。

  福特不但擁有F-150猛禽這樣的“越野穿越之王”,更擁有探險者、Ford Bronco這樣改變美國人生活方式的傳奇SUV。每一款福特皮卡和SUV車型,都注入了征服與冒險的基因。福特卓越的越野科技,承載著無數人進取與逐夢的旅程,讓更多人可以“向著夢想,自由追逐”。(福特中國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