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馳騁冰雪環境 全新一代CR-V的優勢産品力

2023-01-28 15:19:2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內蒙古呼倫貝爾的牙克石作為“中國冰雪之都”,成為各大車企驗證車輛冬季性能的熱門城市。近日,東風Honda的全新一代CR-V在中汽中心呼倫貝爾汽車試驗場,根據用戶日常冬季用車場景,順利完成了包括揚雪試驗、電子牽引力控制系統試驗、ESC車身穩定系統試驗以及低溫冷啟動試驗,展示了一款全球車型歷經6代更迭後持續進化的優勢産品力。

馳騁冰雪環境 全新一代CR-V的優勢産品力_fororder_image001

  從容通過四大試驗

  揚雪試驗主要模擬雪天出行場景,全新一代CR-V在道路試驗過程中,面臨前車行駛激起的飛雪,持續行駛了50公里,發動機艙、空濾以及各零部件上的積雪量均在正常範圍內,放置8小時後仍能正常啟動,車上各種電子配置工作正常。

  電子牽引力控制試驗考驗的就是車輛的深層次性能。這種試驗模擬了低溫環境中,車輛在路況複雜的坡道爬坡的場景——車輛在坡度20%的道路上,且一側為瀝青高附著路面,一側為冰面低附著路面的情況下非常考驗車子的操控性能。全新一代CR-V的電子牽引力系統配合AWD智慧適時四驅系統與多路況智慧駕駛適應系統,及時調整車輪的驅動力,平穩通過試驗路段。

馳騁冰雪環境 全新一代CR-V的優勢産品力_fororder_image002

  第三項是ESC車身穩定系統試驗——儘管冬季行車同樣會面臨緊急變線情況,這就涉及到底盤和車身需要能夠以穩定姿態,為駕駛人提供足夠的操控性能。在該環節測試中,全新一代CR-V以60-70km/h的車速在冰雪圓環道上行駛——這又提升了試驗難度——即便關閉ESC系統,全新一代CR-V依然能夠憑藉穩定堅固的車身底盤,保持流暢平穩的行駛姿態非常,開啟ESC系統後,在持續模擬失控的場景下,ESC系統迅速介入,及時對車輛行駛狀態進行干預,順利完成試驗。

  第四項則是“低溫冷啟動”。這對大多數用戶來説可能是一個比較常見的場景。因為車輛在寒冷環境下長時間放置後,有可能出現無法啟動的情況,對於車輛的可靠性是一個不小的考驗。在這項測試中,全新一代CR-V被停放在溫度僅有-35℃的特製冰屋中。48小時後,車輛僅一次就完成了啟動,順利完成試驗。

  總體而言,全新一代CR-V作為一款歷經6代車型,同時持續進化産品力的戰略車型,輕鬆通過了冰雪環境試驗,表現出了極佳的適應性和操控性能,以及躍級的技術和品質。

馳騁冰雪環境 全新一代CR-V的優勢産品力_fororder_image003

  綜合品質贏得消費者信賴

  在牙克石的冰雪嘉年華試驗,全新一代CR-V展現了一款實力車型的超強産品力,但實際上這款車上還有更加豐富的配置,提升用戶的冬季用車體驗。比如遠程啟動功能,能夠讓用戶上車前就對車輛進行遠程啟動,提前預熱,用戶進入車內不會有不適感。另外,雙區自動空調、座椅加熱以及電加熱方向盤等配置,也能讓用戶在極寒環境中擁有舒適溫馨的用車體驗。在動力系統方面,全新一代CR-V搭載的1.5T VTEC渦輪增壓發動機,性能強勁,能夠為用戶應對極端環境提供更大的動力支持和更暢快的駕駛感受。

  冬季駕車當然講究更好的安全性能,全新一代CR-V全球首搭的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統,進一步保障了用戶的出行安全。事實上,作為一款全球車型,全新一代CR-V在設計之初就考慮到了用戶行車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種極端駕駛環境,其中當然也包括冰雪路面,所以車輛的整體性能中,已經包含了針對各種極端情況的性能優化設計。

  跟歷代CR-V的沿革一樣,全新一代CR-V也因此受到了用戶的歡迎——這款車真正展示了作為一個可靠的夥伴,在用戶生活中扮演的角色。也正是基於此,CR-V也獲得了權威第三方機構的肯定。在J.D.POWER發佈的中國汽車品質研究(VQS)中,CR-V位居汽車魅力指數第一名。在2022中國汽車保值率研究報告中,CR-V憑藉63.6%的三年保值率,奪得緊湊級SUV保值率第一。迄今為止,CR-V已連續多年穩居細分市場保值率榜首地位。

馳騁冰雪環境 全新一代CR-V的優勢産品力_fororder_image004

  持續進化 收穫260萬用戶

  在本次冰雪極端環境試驗中,全新一代CR-V表現出了令人刮目相看的高階産品力,但實際上在日常用車過程中,針對用戶需求的“細節産品力”同樣能夠打動用戶。比如在車內空間的佈置方面,全新一代CR-V在Honda的“MM”理念(Man Maximum Machine Minimum,“乘員空間更大化,機械空間更小化”)的指導下,把空間效率發揮到了極致。全新一代CR-V在空間、性能、可靠性等所有關鍵方面實現了協調統一,從而把自己變成了産品力無短板的“六邊形戰士”,如果加上保值率因素,這款車又實現了産品力的長尾效應。

  這次在牙克石的冰雪環境試驗展示了全新一代CR-V應對極端場景的實力,這種優勢産品力正是東風Honda收穫超260萬名CR-V用戶的最大原因,也是這款車的全球用戶突破1100萬名的原因。(東風本田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