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奧迪Activesphere概念轎跑SUV正式亮相

2023-01-30 15:39:4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月29日,作為奧迪面向未來的四款純電概念車性的最後一款,奧迪Activesphere概念車正式亮相。該車定位四門跨界轎跑SUV,基於奧迪與保時捷最新共同開發的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架構打造,同時還運用了包括AR交互控制等在內的先進技術,展示了奧迪對未來移動出行的願景。

奧迪Activesphere概念轎跑SUV正式亮相_fororder_image001

奧迪Activesphere概念車

  Activesphere概念車可以説是奧迪Sportback和Allroad車型的集大成者,流線型的車身和高離地間距很好的結合在了一起。新車配備22英寸的大尺寸車輪,當選擇越野模式時,輪轂處還能微微打開以帶來更好的通風防止剎車過熱,而在高速駕駛時則會自動關閉以降低風阻。該車還提供自適應空氣懸架,能夠帶來40mm的提升。新車還在車頂、尾門等處大量採用玻璃材質,能夠為車內的乘客帶來更好的視野和採光。

奧迪Activesphere概念轎跑SUV正式亮相_fororder_image002

  奧迪Activesphere概念車內部採用四座佈局,有著非常寬闊的空間。作為一款面向未來的車型,該車支持自動駕駛,當汽車處於自主模式時,儀錶板、方向盤和踏板都會隱藏起來,座椅則會進入“懸浮模式”。

  與普通車輛不同的是,該車中控臺沒有提供螢幕和控制按鈕,操控主要通過AR進行。提供的AR眼鏡讓駕駛者可以將虛擬內容(如車輛控制面板、信息顯示等)疊加在現實世界的中控臺之上。例如,空調控制懸停在通風口前面,而聲音和娛樂面板則會顯示在在揚聲器上,車內人員可以通過眼鏡和手勢來進行操控。該系統為用戶提供了各種功能,因此無論他們坐在哪,都可以舒適地使用它。該系統還可以為每位乘客提供量身定制的內容,在乘客選擇音樂和其他數字功能時,為駕駛員提供重要的車輛信息。

奧迪Activesphere概念轎跑SUV正式亮相_fororder_image003

  奧迪Activesphere概念車採用雙電機驅動,總輸出功率為325千瓦,扭矩可達720牛·米。該車最高和配備100千瓦時容量的電池模組,能夠帶來600km以上的續航。(奧迪汽車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