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取代傳統格柵造型 寶馬發佈隱藏大燈技術

2023-01-30 15:41:5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近日,寶馬汽車公佈了隱藏在格柵中的變色大燈透鏡專利圖,該專利或將使用在基於neue klasse平台中生産的寶馬新型電動車上,如寶馬i3轎車和旅行車(代號NA0/NA1)、寶馬i4 coupe/敞篷(代號NA2/NA3)和下一代寶馬i7(代號ND0)等車型。

取代傳統格柵造型 寶馬發佈隱藏大燈技術_fororder_image001

  這種設計具有廣泛的優勢,不僅放棄了單一、光滑的複合材料單元,還將前大燈放在保護屏後面,從而減少了外部因素對高科技LED或鐳射發射器的損壞。

取代傳統格柵造型 寶馬發佈隱藏大燈技術_fororder_image002

  專利申請顯示,該裝飾面元素由多個層壓層組成,而大燈被隱藏在最內側,日常不開燈的情況下根本看不見大燈的具體位置。寶馬設計師也打破了思維禁錮,將大燈與寶馬經典的雙腎進氣格柵融為一體,變成左右兩個顯示屏模組,可充分顯示行駛中的信息。不僅如此,該技術還配備了冬季除冰功能,通過內置電熱絲為顯示屏加熱,以此來解決大燈被冰雪覆蓋的問題。車輛的整個前端覆有大面積的面板,而不是將格柵和前大燈作為單獨的單元。面板可顯示多種LED日行燈(DRL)圖案,並且前大燈透鏡可以從不透明切換為透明,營造出了濃郁的科技感。

  寶馬新的一體式前飾板,旨在取代傳統的進氣格柵,或將用於寶馬下一代電動汽車,而該技術也代表了寶馬未來車型的設計方向。(寶馬汽車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