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本田重磅大規模重組:全球六大部整合 加速電動化

2023-01-31 15:18:2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月29日,本田中國(以下簡稱“本田”)發佈公告:自2023年4月1日起,本田將實施新組織運營體制——本田將新設電動事業開發本部、重編地域本部組織體制、重編企業領域組織體制;現本田常務執行役員兼中國本部長井上勝史將於2023年4月1日卸任中國本部長,就任本田執行役專務並出任電動事業開發本部長;本田中國的全資子公司本田技研科技(中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HMCT)將與本田生産技術(中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EGCH)合併。在公告中,本田明確指出,系列組織重組的目標是“進一步加速電動事業”。

  新設電動事業開發本部 全球六大部整合

  為進一步加速電動化,2023年4月1日起,本田將在2022年事業開發本部的基礎上設立電動事業開發本部。電動事業開發本部將取締事業開發本部並和事業本部展開聯動。電動事業開發本部將主管BEV開發,事業本部主管發動機和混動事業。新設立的電動事業開發本部將主要負責四輪事業的事業戰略職能和BEV的商品開發職能,進一步強化和加速推動電動事業。這意味著本田將加大BEV(純電動)産品的開發力度。

  現行的本田全球6地域本部,調整為“北美”“中國”“統合”三個地域本部。新設的統合地域本部將統括日本地域,亞太·大洋洲地域、南美地域、歐洲·非洲中東地域4個地域。

本田重磅大規模重組:全球六大部整合 加速電動化_fororder_image001

  中國本部長卸任 將主導電動事業開發

  現任本田中國本部長井上勝史將於2023年4月1日卸任,就任本田執行役專務並出任電動事業開發本部長。井上勝史于1986年4月進入本田技研工業株式會社,歷任本田印度、歐洲地區高管。2020年,井上勝史出任本田技研工業株式會社常務執行役員兼中國本部長,兼本田技研工業(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及本田技研科技(中國)有限公司總經理。井上勝史是本田內部對電動化、智慧化極為推崇的高管之一。其多次公開表示將“本田要在中國市場加速電動化、智慧化轉型”,“逐步擴充電動車産品線”。並在2022年主導了本田中國全新“e:N品牌”與車型的發佈。本田 e:N品牌計劃到2027年持續向中國市場提供10款純電動車。

本田重磅大規模重組:全球六大部整合 加速電動化_fororder_image002

  中國本部長職位將由現本田常務執行役員兼亞洲·大洋洲地區本部長五十嵐雅行接替,同時兼本田技研工業(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及本田技研科技(中國)有限公司總經理。五十嵐雅行于1988年4月進入本田技研工業株式會社,歷任本田越南、北美、亞太地區高管。2022年4月,五十嵐雅行就任本田技研工業株式會社常務執行役員。

本田重磅大規模重組:全球六大部整合 加速電動化_fororder_image003

  兩家中國子公司合併 加強戰略運營體制

  本田中國的全資子公司本田技研科技(中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HMCT)將與本田生産技術(中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EGCH)合併。合併後HMCT存續,2023年4月1日起,EGCH的主要業務將由本田技研科技(中國)有限公司製造技術廣州分公司承接。

  通過本次體制變更,本田中國的生産戰略規劃和生産技術規劃的職能將融為一體,為今後的電動化事業發展進一步夯實基礎。同時公告中強調,在生産領域,廣汽本田和東風本田都已經開啟了電動車新工廠的建設。(本田中國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