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背靠吉利實力 LEVC引領全球進入零碳出行新時代

2023-01-31 15:16:4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近日,媒體就吉利控股集團旗下的倫敦電動汽車公司LEVC零碳轉型進行了專訪。此前,LEVC宣佈致力於成為“智慧、環保、安全、無障礙”的零碳出行科技公司領導者。在此次採訪中,這一戰略計劃更加清晰。LEVC宣佈將推出一系列商用和乘用的電動車車型,同時進一步拓展其服務範圍,尋求在各領域的不斷突破。

背靠吉利實力 LEVC引領全球進入零碳出行新時代_fororder_image001

LEVC英國考文垂基地

  吉利經驗助力 英國百年車企轉型

  LEVC CEO南聖良表示:“依據新的戰略,LEVC要成立更豐富的産品組合,公司需要在産品和技術方面進行升級。吉利控股集團也將持續支持LEVC的戰略轉型。”

  2013年吉利控股集團全資收購LEVC,迄今為止總投資已達5億英鎊。吉利控股集團整合了LEVC的全球資源以及出行服務品質,定向打造出服務於出行市場的TX5車型。目前,TX5車型也是唯一符合全球出行標準的專車。

  得益於吉利控股集團強大的整車生産能力和資源整合能力,LEVC將得到更多的發展支持。據了解,LEVC考文垂工廠當前有能力單班年産3,000台,未來可提升至20,000台。在吉利控股集團的新年致辭中也提到,LEVC正在以全球最領先的計程車製造商為基礎,向“智慧、環保、安全、無障礙”零碳出行轉型。

背靠吉利實力 LEVC引領全球進入零碳出行新時代_fororder_image002

  全新戰略出臺 引領零碳出行時代

  在出行行業的共識中,全球市場已經進入了以電動化、智慧化為焦點的下半場。英國政府也不斷深化對新能源汽車的戰略佈局以及相關政策。而LEVC正是基於這種背景和思考發佈了自己的全新戰略。借助電動化和智慧化的趨勢,推動行業的發展和變革,延續LEVC品牌的綠色、潔凈能源基因,引領全球開啟零碳出行的商業藍海。

  事實上,截至去年年底,LEVC生産的TX車型累計行駛里程超5億英里,累計減少碳排放量15.2萬噸。在倫敦,電動版的TX5車型保有量已經超過柴油版的TX4。可以説,TX産品已經不僅僅是一個經典的出行符號,更是出行行業向清潔、環保轉型的標誌。

  LEVC是專注打造英式高端商務出行座駕的百年英國汽車品牌。憑藉品牌的沉澱、技術的儲備以及完備的團隊,LEVC有信心能給消費者帶來更好的出行體驗服務,將出行行業引領到下一個更加綠色、環保、零碳的時代。LEVC英國董事總經理克裏斯·艾倫(Chris Allen)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LEVC正在探索基於通用電動平臺開發的一系列商用和乘用車車型。公司有信心可以在短期內實現新車交付,並持續推出全系列電動車型。目前,LEVC品牌中有大量價值尚未充分發揮,未來的産品將不會局限于計程車市場。

背靠吉利實力 LEVC引領全球進入零碳出行新時代_fororder_image003

  南聖良還表示,LEVC將保持自身的可持續穩健發展,也希望能夠迎來一批志同道合的生態合作方。LEVC將保持開放的姿態,與全球夥伴一道攜手,在戰略、技術、産品、財務等多個方面開展深度合作,為全球的零碳出行和生態環保做出更多貢獻。(吉利汽車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