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拉新能源合作論壇在京召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10-29 16:38:02

  國際在線消息:北京時間10月26日晚,中拉新能源合作論壇在北京召開。論壇以“深化中拉新能源合作,攜手共促能源綠色發展”為主題。中國國家能源局副局長任京東出席論壇並致辭,阿根廷、玻利維亞、智利、哥倫比亞、古巴、烏拉圭能源主管部門負責人參會併發言。

  任京東在致辭中指出,能源合作是中拉務實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近年來,中國和拉美國家積極推動能源轉型和新能源開發利用,新能源合作成為中拉能源合作的新亮點和新動能。拉美國家新能源資源豐富,許多國家將大力發展新能源視為促進經濟復蘇的重要手段。中國在新能源領域擁有全産業鏈優勢和豐富的項目實施經驗,雙方合作互補優勢突出,潛力巨大。他建議,後續合作中要深化各國政策溝通協調,推動關鍵技術創新協作,加強綠色金融服務支撐,務實推動合作項目落地,助力中拉各國共同實現能源綠色低碳轉型。

  中外嘉賓在發言中一致認為,中拉能源合作前景廣闊,對中拉在可再生能源、氫能、新型儲能、智慧能源等關鍵技術領域的合作充滿期待,應進一步增進了解,凝聚共識,推動更多新能源務實合作,攜手應對氣候挑戰,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

  本次論壇聚焦新能源領域合作,旨在高品質推動中拉新能源合作走深走實,實現綠色發展,為中拉新能源合作貢獻智慧與解決方案。論壇重點圍繞中拉新能源合作機遇、前沿技術、投融資政策、營商環境等方面進行全面探討,展示了中拉新能源合作的典型項目。中拉各方43家企業、行業協會、金融機構聯合發佈了《中拉新能源合作企業聯合倡議》。

  本次論壇由中國國家能源局主辦,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和中國能源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承辦。來自中拉相關國家能源主管部門、企業、金融機構、行業協會及部分國際能源企業和金融機構共120余家單位、300余名代表線上參會。

編輯:宋姝君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