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期“關務沙龍”活動在京舉行 共話跨境電商新機遇

2021-04-28 17:00: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國際在線報道:為助力“一帶一路”國家分享中國市場機遇,推動跨境電商國際合作,4月27日,由中國報關協會、北京絲綢之路合作與發展促進會聯合主辦,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Tradeany協辦的第二期“關務沙龍”活動在京舉行。

第二期“關務沙龍”活動在京舉行 共話跨境電商新機遇_fororder_圖片1

  活動現場

  本期沙龍以“跨境電商與一帶一路商貿合作”為主題,中國報關協會會長朱高章、北京絲綢之路合作與發展促進會創始人三緣、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青島片區管委會航運物流部負責人周宇翔、Tradeany董事長袁春山,以及來自德國、日本、荷蘭、伊朗、葡萄牙、喀麥隆、贊比亞、委內瑞拉、哥倫比亞等國的外交官員、機構代表、海關專家出席活動。

第二期“關務沙龍”活動在京舉行 共話跨境電商新機遇_fororder_643

  中國報關協會會長朱高章在活動現場發言

  中國報關協會會長朱高章介紹,電子商務是一種新興的貿易形式,將為疫情後經濟復蘇和加速增長創造更多的可能性。近年來,中國大力發展電商市場,推進國際貿易便利化改革。隨著相關利好政策的實施、消費需求的持續增長,以及試點城市、綜合試驗區的全面放開,跨境電商為海外企業進入中國市場提供了堅實的基礎和發展的新機遇。

  海關業務專家介紹了跨境電子商務相關法律法規,解讀了跨境電商進出口、稅收、正面清單、退貨等方面的監管政策,並對比了跨境電商零售直購進口和網購保稅進口兩種監管模式。

第二期“關務沙龍”活動在京舉行 共話跨境電商新機遇_fororder_圖片3

  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青島片區管委會航運物流部(國際貿易部)負責人周宇翔在活動現場發言

  周宇翔介紹,青島自貿片區重點發展現代海洋、國際貿易、航運物流、現代金融、先進製造等産業,打造東北亞國際航運樞紐、東部沿海重要的創新中心、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園區具備跨境電商海關監管運營中心、東北亞中心倉、冷鏈物流中心、孵化産業園、進出口消費品檢測實驗室等設施,為電商平臺入駐自貿區提供全鏈條服務和優質的營商環境。

  Tradeany公司結合品牌故事,與外方嘉賓分享“洋品牌”跨境電商進口的關鍵步驟以及如何對接主流平臺。Tradeany依託區塊鏈技術,致力於建立跨境貿易數字化標準,構建“開放、共贏”的跨境貿易全産業鏈生態圈,並持續助力國際貿易發展,搭建貿易進出口雙向數字化通道。

第二期“關務沙龍”活動在京舉行 共話跨境電商新機遇_fororder_圖片4

  中外嘉賓在活動現場合影留念

第二期“關務沙龍”活動在京舉行 共話跨境電商新機遇_fororder_圖片5

  中外嘉賓在活動現場合影留念

  中外嘉賓還就智慧海關的應用、如何在發展中國家快速建立電商平臺等問題進行交流與討論,了解跨境電商新渠道和新業態。

  據了解,“關務沙龍”是由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和中國報關協會共同發起並主辦,由駐華機構、駐華使領館、國際進出口企業中高層管理人員自願參加的非營利交流平臺,其宗旨是通過探討海關事務中“政策性、動向性和普遍性”的問題,幫助參會者及時掌握中國海關政策、法規和關務發展動向,加強中外關務交流,為中外經貿便利化搭建橋梁。沙龍活動每兩月舉辦一次,除講座外還將視情況組織前往中國機場、港口、保稅區參觀交流,實地了解中國關務流程,以及推薦優質第三方公司提供相關服務。(文/圖 宋如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