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屆“北京·國際范兒”短視頻大賽第五場線下主題採拍活動舉辦

2022-09-23 16:58: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薇薇

  國際在線消息(李欣 于陸彤):9月20日,第二屆“北京·國際范兒”短視頻大賽第五場線下主題採拍活動舉辦。來自孟加拉國、貝寧、科特迪瓦、剛果(金)、斐濟、迦納等12個國家的近20名在京留學生,應邀走進位於海淀區的中關村東升科技園和東升國際科學園,感受“國際范兒”的科技園區。

第二屆“北京·國際范兒”短視頻大賽第五場線下主題採拍活動舉辦_fororder_圖片3

巴基斯坦留學生迪雅(左)在智慧農業展廳採拍 攝影 李小剛

  中關村東升科技園是中國第一個冠名“中關村”的鄉鎮運營高新技術産業園區,園區以綠色生態循環為載體,實現生態、科技、服務三者完美融合。如今,這裡已成長為北京重要的創新“根據地”,吸引了眾多國際企業前來入駐。

  在工作人員的引領下,留學生們來到東升科技園的智慧農業展廳、黨建館、智行者展廳、創新中心進行採拍。留學生們一邊用鏡頭記錄優美的園區環境和高科技成果,一邊與園區工作人員熱切交流討論。

  在智慧農業展廳,就讀于北京工商大學的巴基斯坦留學生迪雅對溫濕度控制技術十分感興趣,她説:“今天在這裡看到的高科技,讓我感覺我們正步入一個新時代。我認為北京有很多機會,非常適合發展我的事業,我想畢業後留在北京工作。”來自科特迪瓦的瓦達哈·謝是北京工業大學的一名外籍教師,他説:“在智慧農業展廳看到我們國家的農産品,我感到十分驚訝。能夠在這裡成功種植遙遠地方的農作物,非常厲害。”當談及北京的變化時,他感嘆道:“這些年我目睹了北京在科技方面的發展成就,也感受到了北京越來越足的‘國際范兒’。”

第二屆“北京·國際范兒”短視頻大賽第五場線下主題採拍活動舉辦_fororder_圖片4

留學生們拿起手機拍攝精彩瞬間 攝影 李小剛

  在智行者展廳,工作人員向留學生們全面介紹了用無人駕駛技術的發展歷程,和最新成果應用展示。就讀于北京工商大學的巴基斯坦留學生奎亞説:“置身於一個充滿科技感的園區內,了解自動駕駛汽車等領域的最新發展,十分震撼。”  隨後,採拍團走進科技園B2-i站,這裡為企業和人才開設了一站式服務中心,提供了包括眾創空間在內的各種創新和便利化服務,奎亞進一步表示,北京作為中國的首都,如此多樣化的創新驅動和多層次的産業發展深深吸引著在此尋求機會的各國友人們。

  東升國際科學園致力於打造國際化科研創新平臺,著力匯聚生物醫藥大健康、高端智慧製造、大數據為主的等高精尖産業。留學生們分別走進北京市醫療機器人産業創新中心和國際創新創業訓練營採拍。

  在北京市醫療機器人産業創新中心,思靈機器人公司工作人員詳細介紹了用於醫院臨床應用的智慧機器人。就讀于北京工業大學的貝寧留學生羅伯特説:“我對這裡展示的機器人和機械臂印象很深刻。我也曾參加過一些機器人比賽,在我看來,這裡的人工智能技術非常先進。”

第二屆“北京·國際范兒”短視頻大賽第五場線下主題採拍活動舉辦_fororder_圖片5

採拍團在黨建館了解東升科技園區的發展歷程 攝影 李小剛

  國際創新創業訓練營由東升國際孵化器和國際創新教育中心組成,致力於為國內外優秀創業者提供孵化+創投的全方位服務,吸引外國優秀青年人才來華創業項目落地。在這裡,元一暢想公司的工作人員向採拍團講解了元宇宙技術的應用場景,留學生們對此印象頗深。“東升科技園展示了最前沿的技術應用,此次參觀開拓了我的思路、激發了我的靈感,使我萌生了將來在此尋找工作機會的想法。”就讀于北京工業大學的迦納留學生柯瑞説。他希望,未來可以將自己在北京的所見所學應用於迦納的科技發展,促進迦納與中國建立更密切的關係。

  第二屆“北京·國際范兒”短視頻大賽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主辦、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承辦。據悉,主辦方還將繼續組織系列線下主題採拍活動,讓更多的人了解北京、感受北京的國際范兒。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