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2年“文化北海”建設活動周開幕

2022-11-08 11:01:16  來源:人民網  編輯:趙春曉

2022年“文化北海”建設活動周開幕

2022年“文化北海”建設活動周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覃心攝

  人民網北海11月7日電 (覃心)11月7日上午,2022年“文化北海”建設活動周開幕式在廣西北海富麗華大酒店舉行。此次活動周于11月5日至8日開展,涵蓋八大類20項活動內容,展覽規模大、文化味濃。

  今年舉辦的“文化北海”建設活動周已經是第四屆,由北海市委、北海市人民政府主辦,北海市委宣傳部承辦。在開幕式現場,同期舉辦的還有文化北海建設成就展、珠圓墨潤——“深藍書寫”北海南珠文化書法作品展、“文興廣西·意寫家山”廣西四城市美術聯盟作品雙年展(北海站)等活動。

2022年“文化北海”建設活動周開幕

“深藍書寫”北海南珠文化書法作品展共展出80幅作品。人民網 覃心攝

2022年“文化北海”建設活動周開幕

“文興廣西·意寫家山”廣西四城市美術聯盟作品雙年展在北海展出。人民網 覃心攝

  在開幕式上,北海市有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北海著力保護傳承歷史文化,先後頒布多部地方性法規,將歷史文化保護納入法治化軌道。當地積極推動“海上絲綢之路”史跡聯合申報世界文化遺産,建成了30多家歷史主題博物館,合浦漢墓群、大浪古城等歷史遺址和貝雕、角雕等非物質文化遺産得到了妥善的保護和利用,重新煥發出了生機活力。

  在做強文化産業方面,北海引進海絲首港、高德古鎮等總投資超千億元的17個重大文旅項目,以及京東、天下秀等一批數字文化服務企業,培育自治區級文化産業示範園區13個、文化“雙創”示範企業3家。據悉,2021年北海市規上文化企業營業收入達455億元,佔全區該項收入45%,文化産業已成為北海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重要的增長引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