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青島:體驗非遺文化 留學生感受別樣“中國年”

2023-01-20 09:30:44  來源:人民網  編輯:趙春曉

  原標題:新春走基層 | 山東青島:體驗非遺文化 留學生感受別樣“中國年”

山東青島:體驗非遺文化 留學生感受別樣“中國年”

1月19日,民間藝人在山東科技大學教外國留學生製作絹人工藝品。張進剛攝

  人民網青島1月19日電 (劉穎婕)1月19日,一場充滿“年味兒”的文化體驗活動在山東科技大學舉行。來自俄羅斯、摩洛哥、斯裡蘭卡、巴基斯坦、阿富汗、也門等13個國家的30余名留學生,與中國民間藝人一同製作絹人工藝品,感受別樣的中國“年味兒”。

  來自青島市手工藝協會、青島市市北區文藝家協會的民間藝人,一邊給留學生傳授絹人的製作工藝,一邊講述相傳的民俗故事,讓留學生在豐富多彩的非遺文化中,體驗地道中國年,感受中國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