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寧波舟山港貨物吞吐量連續14年位居全球第一

2023-01-31 09:49:48  來源:浙江日報  編輯:趙春曉

  原標題:2022年貨物吞吐量超12.5億噸 寧波舟山港連續14年位居全球第一 

  來自浙江海港集團的最新數據顯示,2022年,寧波舟山港完成年貨物吞吐量超12.5億噸,連續14年位居全球第一;完成集裝箱吞吐量3335萬標準箱,穩居全球第三。

  寧波舟山港運輸生産“穩中有進”得益於充滿韌性的中國經濟。數據顯示,2022年我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達42.07萬億元人民幣,比上年增長7.7%。作為貿易樞紐的重要節點,寧波舟山港借助RCEP正式生效實施的東風,加大與航運企業合作,持續優化航線結構,集裝箱航線總數達300條,較2021年末新增國際航線13條,其中“一帶一路”航線達120條。同時,寧波舟山港做大做強多式聯運體系,23條海鐵聯運班列已輻射至16個省(區、市)、63個地級市,多條班列年業務量邁上“10萬”大關,全年集裝箱海鐵聯運業務量首超145萬標準箱,比上年增長超20%。

  2022年全球大宗商品市場反復波動,帶來諸多不確定性。寧波舟山港積極應對鐵礦石需求轉弱、階段性貨源到港不均等難題,緊跟形勢變化,以優質服務爭攬貨源提升份額,實現鐵礦石接卸量逆勢增長,全年累計接卸40萬噸礦船64艘次,比上年增長10.35%。寧波舟山港還搶抓汽車産銷兩旺的契機,持續拓展內外貿汽車滾裝業務,全年完成汽車滾裝作業量46萬輛,比上年增長26.4%。(浙江日報 通訊員 洪宇翔 淩旻 記者 張帆)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