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天壇隕石科技博物館下月試運營

2023-02-28 09:14:56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趙春曉

  原標題:隕石科技博物館下月試運營

北京天壇隕石科技博物館下月試運營

2月27日,天壇隕石科技博物館在北京市第一幼兒園吉祥魏家分園舉辦科普活動,神秘的隕石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本報記者 和冠欣攝

  北京市將新增一家以“隕石”為主角的博物館——北京天壇隕石科技博物館。該館計劃下個月試運營,5月正式對外開放。館內除收藏了上百件隕石外,還有諸多礦物寶石,可讓觀眾大飽眼福。

  2月27日上午,博物館的工作人員就帶著幾件特色展品來到北京市第一幼兒園吉祥魏家分園。這些大小各異、形狀不規則的“天外來客”一齣場就吸引了孩子們的目光。在博物館專家劉崢的帶領下,孩子們共同探秘隕石背後的故事,了解宇宙奧秘。

  劉崢介紹,天壇隕石科技博物館位於天壇東路甲9號,收藏的上百件隕石中,最值得期待的是來自月球和火星的隕石。該館開放後,觀眾不僅可以將這兩件珍貴的隕石收入鏡頭,還可以上手觸摸。(北京日報 記者 牛偉坤)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