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西:為打造世界級旅遊城市增添紅色動能

2023-03-06 09:03:45  來源:廣西日報  編輯:宋姝君

廣西:為打造世界級旅遊城市增添紅色動能

  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紀念館。(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紀念館供圖)

  英雄血染湘江渡,江底盡埋英烈骨。湘江戰役是中央紅軍長征途中生死存亡的關鍵一戰,也是中國工農紅軍長征這部英雄史詩中的重要篇章。初春時節,記者探訪位於全州、興安、灌陽等地的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現場,感受這一山一水間道不盡的紅色故事。

  春節剛過,位於全州縣的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紀念園又新迎來一批遊客,他們通過4D影視場景、角色扮演、沉浸式走讀等方式,在紅色之旅中與革命先輩跨越時空“面對面”。“身臨其境的體驗,更能感受到革命先輩創業的艱辛。”前來參觀的青年黨員張淑芳説。

  傳承是最好的紀念。2021年11月,《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廣西段)建設保護規劃》獲國家層面正式批復。去年以來,桂林市全力推進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廣西段建設,在保護傳承紅色文化、用好黨史“活教材”、發展紅色旅遊等方面多方發力,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紀念館設施自開園以來,累計接待觀眾突破1400萬人次。

  記者看到,位於紀念園旁的遊客服務中心和“湘江忠魂”劇院項目建設正在加快建設進度。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廣西全州段)開發建設管理委員會副主任鄧連芳介紹,除了正在建設中的血戰湘江長征歷史步道、全州湘江戰役渡口遺址群保護展示項目外,還將打造一批特色村落,設置驛站、講習所、歷史故事重現點等,全方位、系統性地講述紅軍長征故事。

  踏上紅色熱土,漫步長征步道;走過紅軍街和紅軍浮橋,在紅色驛站歇歇腳、瞻仰紅軍渡江雕塑……不少遊客在此拍照打卡。

  目前,灌陽夏雲渡口鋪設了觀景平臺,人們可以在這裡回望歷史,接受愛國主義教育;興安界首渡口長征文物保護展示項目完成紅軍街環境提升、紅軍堂指揮部內部展陳提升及歷史場景復原、渡口舊址環境整治和景觀提升等;龍勝長征紅色文化教育基地建設項目,5個現場教學點同步開工建設,已完成驛站、休息長廊、停車場等設施建設。

  未來桂林還將立足現有的景區、鄉村旅遊區等資源,開發一批高端化紅色旅遊産品,推出一批研學旅行和體驗旅遊紅色精品線路,並支持桂林紅色旅遊企業開展紅色旅遊與研學活動,全面助力桂林世界級旅遊城市建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