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一屆大足石刻國際旅遊文化節暨首屆中外旅遊交流活動開幕

2023-03-10 09:14:11  來源:重慶日報  編輯:宋姝君

  本報訊 (記者 劉翰書)3月9日晚,第十一屆大足石刻國際旅遊文化節暨“美好中國·大足出發”首屆中外旅遊交流活動在大足石刻遊客中心啟幕。

  本次活動由大足區人民政府、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中國旅遊報社聯合主辦,以“精美的石刻會説話——講述中國故事 傳播中國聲音”為主題,策劃了既具民俗特色又有國際元素的系列活動,讓大足石刻“走”下崖壁,與國際對話、向世界發出邀約。

  活動除了開幕式和2023年度大足區旅行商大會暨文旅招商推介會兩項主體活動外,還有“天下大足·醉美鄉村”2023年農旅文活動暨大足安岳春風桃李旅遊文化節系列活動,時間將從3月9日持續至5月10日。

  據介紹,大足區旅行商大會將發佈大足“三張機會清單”。這“三張機會清單”為:産業投資機會清單,共梳理出28個項目,初步投資估算56億元;基礎設施項目清單,共涉及約140個項目,包括道路、水系等,初步估算投資300億元;政策清單,聚焦投資商、運營商、旅行商等,對文創産業發展、旅遊宣傳行銷、旅遊要素供給等給予服務和支持,初步計劃為宣傳行銷5000萬元、旅遊産業發展基金3000萬元、政策獎勵2000萬元。

  今年,大足還將陸續建設投用房車露營基地、大型陽光沙灘浴場、特色民宿等設施,舉辦龍水湖半程馬拉松賽等節會賽事。

  “精美的石刻會説話!”大足區委書記陳一清表示,舉辦本次大足石刻國際旅遊文化節,是深度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加快推進巴蜀文化旅遊走廊建設的重要舉措,也是傳承大足先賢工匠精神的生動體現,更是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有效載體。當前,該區正全面加強大足石刻的保護研究利用,全力創建龍水湖國際旅遊度假區,持續構建文旅融合發展新格局,加快做靚享譽世界的文化會客廳。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