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閱人閱城閱世界 讀文讀藝讀科技
來源:解放日報  |  2022-09-29 08:57:20

閱人閱城閱世界 讀文讀藝讀科技_fororder_050929_p1

  上海圖書館東館外景。 新華社發

  本報訊(記者 施晨露)上海圖書館東館昨天正式開館。上圖東館建築面積11.5萬平方米,是集圖書文獻信息資源、科技創新研發資源、社科智庫研究資源、上海地情研究資源於一體的智慧複合型圖書館。上圖東館秉持人民城市理念,昨起開放全部22個主題閱讀服務空間,在實踐中不斷完善功能定位、提升服務品質,打造市民樂享其中的“書房、客廳、工作室”。融合借閱、展陳、活動和全媒體服務的無邊界服務模式為國內圖書館界首創,傳遞“閱人、閱城、閱世界”“讀文、讀藝、讀科技”的閱讀意境。

  在世界吉尼斯機構認證為世界最大的手工製作宣紙“四丈宣”上,有百餘名讀者的閱讀寄語和上圖館員的集體簽名。這張“四丈宣”是上圖東館入藏的第一份手稿館藏,它不僅承載了讀者對閱讀和美好生活的嚮往,也包含了圖書館對服務讀者的承諾和責任。開館活動中,10名讀者代表、館員代表、建設者代表、志願者代表等基層代表現場在“四丈宣”上“點睛”,寓意正式開啟閱讀時刻。

  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嘉鳴出席開館活動,並向上圖館藏捐贈者代表贈送感謝紀念證書。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