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進博會 上海館登陸“四葉草”中央廣場
來源:解放日報  |  2022-11-04 09:30:10

第五屆進博會 上海館登陸“四葉草”中央廣場_fororder_041104_p19

第五屆進博會 上海館登陸“四葉草”中央廣場_fororder_041104_p17

第五屆進博會 上海館登陸“四葉草”中央廣場_fororder_041104_p18

第五屆進博會 上海館登陸“四葉草”中央廣場_fororder_041104_p11

  11月5日—10日,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海館登陸國家會展中心中央廣場區域,將以上海品牌進博首發為主題,打造老字號品牌“百年華章”、本土新消費品牌“時尚引領”、品牌體驗區三大展區。上海館將展現上海消費品牌的傳承與創新,通過創新驅動,推動高品質發展,以品牌建設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進一步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上海館匯聚56個上海知名品牌,共帶來133件年度新品,還有14款為進博會上海館定制的“進博首發”新品集中亮相。其中,“百年華章”展區集聚了19個老字號,展出37款跨界創新産品和8款“進博首發”新品。“時尚引領”展區遴選上海“首發經濟”引領性本土品牌、本土網絡新消費代表性品牌14個,推出“進博首發”新品6款。品牌體驗區打造沉浸式觀展體驗,參觀者可在“上海咖啡館”中品味具有海派文化特色的上海味道,展區聚集了23個上海美食品牌。

  上海館持續打造數字孿生的“雲上上海館”,眾多無法親臨現場的市民觀眾可以足不出戶體驗“雲上海,雲上買”的便捷與精彩。

  書寫“百年華章”

  “中華老字號”“上海老字號”薈萃

  上海(英雄)集團有限公司

  “英雄”

  公司是一家國有獨資老字號企業、中國輕工業制筆行業十強企業。“英雄”自來水筆為“中國馳名商標”和中國名牌産品,“英雄”自來水筆、“英雄”墨水為上海市著名商標和上海市名牌産品。

  【2022新品】熊貓金筆

  上海絲綢集團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海上絲韻”

  公司是具有百年曆史的上海老字號企業以及國內最大服裝出口企業之一的上海絲綢集團全資子公司,“海上絲韻”是公司創立的自主品牌。

  【2022新品】海上麗捨系列—武康大樓織錦畫框《翠羽聞春》緙絲臺屏

  上海馬利畫材股份有限公司

  “馬利”

  “馬利”牌已有103年的歷史,馬利美術顏料商標是上海市首批著名商標,1995年至今連續獲得各屆上海市名牌産品稱號,被國家商務部認定為中華老字號、被上海工商局認定為上海最具潛力的老商標企業之一。

  【進博首發】三十六色固體國畫顏料“妙筆青綠”典藏禮盒

  上海寶鼎釀造有限公司

  “寶鼎天魚”

  公司是釀造調味品專業製造商,擁有自營進出口權,是滬上著名老字號企業,生産的食醋、糟鹵等系列調味産品,暢銷國內外市場。

  【2022新品】香蔥油 話梅味龍蝦鹵 泡椒味龍蝦鹵 百香果醋 玫瑰醋

  上海三槍(集團)有限公司

  “三槍”

  “中華老字號”“三槍”品牌誕生於上世紀30年代。“三槍”已連續24年蟬聯中國內衣市場綜合佔有率前列,成為國貨精品的代表。

  【2022新品】熱力彈—恒暖絨 熱力彈—雙面絨 熱力彈—舒柔羊毛 熱力彈—羊毛蠶絲絨

  上海中華藥業有限公司

  “龍虎”

  中華藥業隸屬上藥集團,是中國第一家民族制藥工業企業,也是生産龍虎人丹、清涼油、風油精、清涼鼻舒吸入劑等OTC藥品及生化藥的綜合型制藥企業。百年“龍虎”品牌為“中華老字號”。

  【2022新品】龍虎×一大文創聯名限定款香囊(興業/樹德)龍虎×一大文創聯名限定款玉玲蘭氛護手霜 龍虎×一大文創舒醒精華露

  上海鬱金香釀造有限公司

  “仙鶴”“文玉和”

  嘉定特色名酒鬱金香酒有300多年的歷史,2014年被評為“上海老字號”。文玉醬瓜在嘉定已有200多年的歷史。

  【2022新品】鬱金香酒錦繡十二 鬱金香酒幹純 鬱金香酒青花瓷 鬱金香酒喜慶十二 醬製品禮盒(文玉和)

  上海張力生企業發展有限公司

  “張力生”

  “張力生”創始於1948年,至今已有70餘年歷史。2010年被國家商務部批准為“中華老字號”品牌,産品不僅在國內市場銷售,也同步銷售于海外華人市場。

  【2022新品】拇指生煎/薺菜豬肉拇指生煎 筍丁豬肉小餛飩/薺菜豬肉小餛飩 糯米豬肉大燒賣 油墩子 粢飯糕 上海春卷 海鮮蔬菜煎餅/鮮香泡菜煎餅

  上海永久自行車有限公司

  “永久”

  1940年,中國最早的自行車整車製造廠家之一——永久前身昌和誕生,1949年定名為“永久”。1993年開始整體改製成中國上市公司,21世紀伊始,中路入主永久,翻開歷史新篇章。

  【2022新品】童車 酷囝

  光明乳業股份有限公司

  “光明”“優倍”“致優”“如實”“莫斯利安”“優加”

  光明乳業業務淵源始於1911年。2021年5月28日,光明乳業榮獲上海市最高品質榮譽——2020年度上海市市長品質獎(組織),成為了該獎項自2008年設立以來首家獲獎的食品企業。

  【2022新品】光明優倍有機高品質鮮牛奶光明莫斯利安黃桃燕麥甄選果粒酸奶馬卡龍風味 光明莫斯利安星之守護者流星荔枝雙莓爆珠酸奶

  【進博首發】光明隨心訂×汪裕泰龍井牛乳茶

  上海益民食品一廠有限公司

  “光明”

  公司始於1913年,是中國民族食品工業的搖籃,也是光明品牌的誕生地。光明冷飲是上海市著名商標,也是商務部認定的“中華老字號”。2018年底,光明乳業收購益民食品一廠100%股權。

  【2022新品】熊小白×中國航海博物館 乘風破浪的熊小白 熊小白×明日方舟 羅德島假日雪糕 光明×一大文創“恰浪飲”系列興業之門雪糕(草莓芝士味)光明×一大文創“恰浪飲”系列興業之門雪糕(牛奶桂花味)

  上海正廣和飲用水有限公司

  “正廣和”

  正廣和創始於1864年,是首批榮獲中國商務部頒發的“中華老字號”企業之一。

  【2022新品】柚汁汽水 水蜜桃汁汽水 百香果汁汽水 佛手柑檸檬汁汽水

  上海正廣和汽水有限公司

  “上咖”“上海”牌

  隸屬光明食品集團,由原上海正廣和汽水有限公司和原上海咖啡廠組建而成。上海咖啡廠成立於1935年,旗下擁有“上海”牌、“上咖”“生”字牌、“樂”字牌等歷史性産品。

  【進博首發】意式單品咖啡豆“雲南·普洱小番茄”“上咖”凍幹“上海”牌咖啡禮盒

  上海冠生園食品有限公司

  “大白兔”

  “大白兔”誕生於1959年,“大白兔”集“中國馳名商標”“中華老字號”等諸多榮譽于一身,是“上海冠生園食品有限公司”旗下的核心品牌資産。

  【進博首發】大白兔1980復古聽禮盒

  上海良友海獅油脂實業有限公司

  “海獅”“三添”

  公司隸屬上海良友(集團)有限公司,2015年整體併入光明食品(集團)有限公司,是一家擁有百年曆史的“中華老字號”企業。“海獅”品牌曾榮獲“上海市品質金獎企業”“上海市著名商標”等榮譽。

  上海金楓酒業股份有限公司

  “石庫門”“金色年華”

  光明食品(集團)旗下,擁有80餘年歷史。1992年,金楓酒業前身上海市第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2008年,公司通過資産置換實施重組,成為以黃酒生産經營為核心主業的上市公司。

  上海梅林正廣和股份有限公司

  “梅林”

  公司是由光明食品集團所屬上海梅林正廣和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梅林牌誕生於1930年,梅林罐頭先後獲得中國名牌産品、上海市著名商標、多次上海名牌和出口名牌等殊榮,三次獲得國家銀質獎,2010年獲得“中華老字號”稱號。

  【2022新品】“一糯千金”糯米飯系列罐頭禮盒

  上海第一食品連鎖發展有限公司

  “第一食品”

  公司創始於1954年,是光明食品(集團)有限公司旗下上海市糖業煙酒(集團)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榮獲“中華老字號”“全國商業服務業先進企業”“上海市著名商標”“上海名牌”“上海市文明單位”等榮譽稱號。

  【2022新品】四喜烤麩 春筍醬爆肉 上海熏魚 烤子魚 醬牛肉

  上海茶葉有限公司

  “汪裕泰”

  “汪裕泰”品牌傳承一個半世紀的歷史,如今,沿襲百年經典的美譽,汪裕泰專注于茶品的傳承與推廣。

  【2022新品】汪裕泰180克特級龍井黑尊禮盒 汪裕泰180克一級浙江龍井金曜禮盒汪裕泰100克特級裕泰紅罐裝 汪裕泰150克特級春煦綠芽茶紅金禮盒

  上海市糖業煙酒(集團)有限公司

  “玉棠”

  “玉棠”是上海市糖業煙酒(集團)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並獲得“中華老字號”品牌認證。

  【2022新品】控輕堂L—阿拉伯糖白砂糖你好會燒—魚香肉絲調味料 你好會燒—糖醋排骨調味料 你好會燒—紅燒肉調味料

  上海開開製衣公司

  “開開”

  “開開”品牌創始於1936年,獲得“中華老字號”“中國名牌”“中國馳名商標”“國家免檢産品”“上海名牌”産品、“上海市著名商標”“上海市品質金獎”等榮譽。

  【2022新品】“領袖風采”開開襯衫文化銅質書籤 開開雙面玲瓏紅木書籤“旗開得勝”外灘百年旗語文創絲巾

  上海表業有限公司

  “上海”表

  1955年,隨著新中國第一代製表匠人研製出品牌第一隻國産細馬手錶,上海表誕生。2019年,上海表加入漢辰表業集團,開啟品牌全新征程。

  【2022新品】致敬·創歷者繁花特別版 復興·九曲映月FAB CHRONO·魔數方程式 大藝術家·虎入奇境 大都會·鏡耀

  【進博首發】上海表×上美影《大鬧天宮》聯名款腕錶

  上海雷允上藥業有限公司

  “雷氏”

  公司是世界500強上海醫藥集團旗下的中成藥核心企業,擁有中華老字號“雷氏”品牌。

  【2022新品】六神丸手工皂 將茶 潤茶 贏茶 丹參護膚品系列套裝禮盒

  上海三聯(集團)有限公司

  “茂昌”“吳良材”“高擇”

  茂昌眼鏡公司于1923年創立於上海,秉持百年相容並包的海派基因,全力打造“摩登海派眼鏡文化領航者”的茂昌新形象。

  【2022新品】茂昌海派鏡界系列擦拭布【武康路】【甜愛路】【衡山路】茂昌100週年鏡鏈【架梁】【瞇花眼笑】高擇擦鏡紙/錶帶/手錶/臺鐘 高擇手錶之迷彩系列 吳良材鏡架

  上海哈爾濱食品廠有限公司

  “哈氏”“敘友”

  1936年創立至今已逾80年,是首批“上海老字號”企業。旗下“哈氏”品牌出品的中西式糕點産品種類多達百餘種。“敘友”品牌以經營全國各地核心産區中高檔名優茶,以及小氣候環境佳的地方特色茶為優勢。

  【2022新品】愜意禮盒 開門紅(敘友)敘友經典禮盒

  【進博首發】哈·上海

  彰顯“時尚引領”

  引領性本土品牌、本土網絡新消費代表性品牌齊聚上海永璞文化創意有限公司“永璞”

  永璞咖啡成立於2014年,擁有咖啡莊園和國際級品質保證。將全球不同的咖啡風味,以簡單、平易的方式呈現,讓每個熱愛咖啡的人,都能輕鬆喝到一杯好咖啡。

  【2022新品】永璞角落咖啡館3口味嘗鮮裝 永璞意式濃縮咖啡液袋裝 永璞椰乳拿鐵即享飲料

  上海羽量酒業有限公司

  “十點一刻”“NANA’s”

  成立於2020年,是由紅杉資本、真格等一線風險投資機構投資的低度酒飲品新勢力。

  【2022新品】十點一刻無糖氣泡酒(易拉罐裝)十點一刻無糖氣泡酒(玻璃瓶裝)NANA's血橙佛手柑味利口酒

  上海莫小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莫小仙”

  創立於2017年8月,是一個誕生於互聯網的新方便速食品牌,産品聚焦于自熱火鍋、自熱米飯、沖泡等新速食。

  【2022新品】輕煮系列——掛麵:重慶小面/西安油潑面/上海蔥油拌面/蘭州拉麵/武漢熱幹面 流汁寬粉(滷肉)/螺獅粉/流汁寬粉(麻醬)/麻醬米線/肥汁米線/麻醬米線(滷肉版)/流汁寬粉(紅油)

  上海每日黑巧企業發展有限公司

  “每日黑巧”

  2013年,LANDBASE成立,開始代理小眾及國外創新的巧克力品牌,並基於5年巧克力代理經驗,在2018年著手孵化自有巧克力品牌“每日黑巧”,于2019年正式推向市場。

  【2022新品】每日黑巧—玉米黑巧脆 每日黑巧—奶酪夾心巧克力

  上海沙涓時裝科技有限公司

  “沙涓Sand river”

  藝術羊絨品牌“Sandriver(沙涓)”于2012年正式創立,連續十屆在巴黎時裝周亮相。2020年,Sandriver受邀入駐LVMH集團旗下法國巴黎LeBonMarch(E900)百貨,成為其中首個中國品牌,還成功進駐安縵酒店精品廊。

  【進博首發】羊絨桑蠶絲手工毛氈風衣外套 羊絨桑蠶絲手工毛氈女式大衣 羊絨桑蠶絲手工氈圍巾

  上海梨槿居服飾有限公司

  “槿爺東方”

  國風設計師品牌“槿爺東方”的設計與版型團隊來自東華大學、日本文化服裝學院、意大利那不勒斯美術學院、美國帕森斯設計學院等高校,原創旗袍設計2000+款,累計粉絲數達100萬+,每季度上新百款新品。

  【2022新品】“人魚姬”針織旗袍“敦煌遊”刺繡斗篷“小玫瑰”新式旗袍“杏瑤羽”中式連衣裙“碧蘿”新式旗袍“落羽仙”斗篷旗袍“花羽粉”中式魚尾裙“遨遊夢想家”家居服系列“雲肩”

  瑰絲陳時裝設計(上海)有限公司

  “瑰絲陳GRACE CHEN”

  品牌榮獲上海市設計引領示範企業和引領性本土品牌稱號,是中國高級時裝的頭部品牌。品牌創始人GraceChen(陳野槐)是第一位被國際著名政經媒體《TheEconomist》(經濟學人)雜誌採訪的中國時裝設計師。

  上海布魯可科技集團有限公司

  “布魯可”

  布魯可積木,中國積木原創品牌,用科技拼搭中國之美,品牌面世以來,中國銷量領先。公司成立於2014年,秉承“科技陪伴成長”的使命,以積木為核心業務,並結合教育、遊戲、動畫等多維應用場景,不斷豐富“積木+”的內涵和外延。

  【2022新品】古建營造系列—太和殿/中和殿 中國航天系列—天和核心艙 中國科幻—三體水滴

  蛋殼寵物用品(上海)有限公司

  “pidan”

  pidan是一家專注為貓創造産品的品牌。從創立到成為“頭部”,pidan只花了5年,産品遠銷全球21個國家和地區。

  【2022新品】pidan新風寵物出行箱 外出便攜大號拉桿箱手提出行攜帶箱

  上海上美化粧品股份有限公司

  “一葉子”“韓束”

  “一葉子”品牌原料採用甘肅隴南油橄欖,處於北緯33度油橄欖生長區。“韓束”是創立於2003年的科學抗衰護膚品牌。

  【2022新品】一葉子雙修精粹水 雙修次拋精華 雙修精華乳霜 雙修補水面膜 韓束品牌的藍銅肽面霜 藍銅肽雙效精華 藍銅肽白金禮盒

  上海林清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林清軒”

  林清軒山茶花潤膚油用的是中國本土山茶花原料,連續三屆獲得上海市高新技術企業稱號。

  【2022新品】山茶花修護精華油4.0紅山茶煥活精華水

  【進博首發】林清軒高定復刻香水“沉迷山茶花”“陽光與海鹽”與“森林之水”

  上海橘宜化粧品有限公司

  “酵色”“橘朵”

  “酵色”為設計師彩粧品牌,“橘朵”是一個引領色彩潮流,新勢力潮流彩粧品牌。

  【2022新品】酵色“玫瑰情詩”系列/七夕“蘭夜”系列/原生裸感氣墊/高光修容盤 橘朵“底粧家族”禮盒/“玩趣七色盤”/“高光修容一體盤”/“超時空甜心唇釉”/“十色盤”/“精雕眼線液筆”

  上海時垠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PMPM”

  “PMPM”成立於2020年3月,在兩年時間內完成了四輪融資,成立第二年銷售額突破10億元。

  【2022新品】PMPM白松露油液精華 白松露精華液 白松露小白管 白松露水乳 白松露潔顏蜜 白松露貼片面膜PMPM粉盾油霜 千葉玫瑰油液精華 玫瑰奶霜 粉盾水乳 潔面好瑰蜜 粉盾面膜

  上海飄香釀造股份有限公司

  “青草沙”米酒

  公司創立於1999年,崇明區農業重點龍頭企業。公司生産的米酒産品已向國家知識産權局申請兩項發明專利。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