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東投資204.18億元推進生態文明項目建設
來源:新華網  |  2022-12-09 09:47:04

  “開工!”一聲令下,浦東新區康橋路雨水泵站新建工程現場,施工設備響起了轟鳴聲。12月8日,上海浦東新區集中開工85個生態文明建設項目,投資達204.18億元。

上海浦東投資204.18億元推進生態文明項目建設

2022年12月8日,浦東新區集中開工85個生態文明建設項目。(受訪單位供圖)

  據浦東新區生態環境局介紹,此次集中開工的85個項目中,綠化市容類10個,投資77.88億元;供排水類39個,投資80.74億元;水利類36個,投資45.56億元。主要包括一批提升公共空間環境品質的綠化市容項目,一批生態清潔小流域綜合整治水利項目,以及一批惠及1594個居民區的小區雨污混接改造工程等。

  記者在集中開工項目之一的康橋路雨水泵站新建工程現場看到,挖掘機、成槽機、鎬頭機等機器正熱火朝天地施工中。“該雨水泵站建成之後,將解決這一地區暴雨季節積水問題。”浦東新區生態環境局基建項目處處長胡旭表示,生態文明建設的投入不僅將帶來環境的改善提升,也將對區域經濟發展起到推動作用。

  據悉,近兩年來,浦東新區先後建成生態文明建設項目64項,目前區域內森林覆蓋率達18.83%,水面積率達11.46%,空氣品質指數優良率達88.3%。(記者王默玲)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