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京郊滑雪最受歡迎
來源:北京日報  |  2022-12-12 12:11:55

去京郊滑雪最受歡迎

  上週六,北京奧林匹克公園龍形水系,市民在冰面上盡情馳騁,體驗滑冰樂趣。本報記者 程功攝

去京郊滑雪最受歡迎

  週末,在簋街一家餐廳內,選擇堂食的市民愉快享用美食。本報記者 武亦彬攝

去京郊滑雪最受歡迎

  密雲南山滑雪場2022-2023雪季近日啟動,日場夜場同步開放。圖為滑雪愛好者在教練的帶領下學習單板滑雪。本報記者 和冠欣攝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 楊天悅 孫傑)北京市優化防控“新十條”發佈後的首個週末,本市各大景區人氣有所恢復,一批遊客趁著人少“錯峰”暢遊,多數人遊玩時都佩戴了N95口罩,京郊滑雪場成為最受遊客歡迎的目的地。

  “我不會滑雪,但孩子特別喜歡,所以陪他一起來玩。”昨天上午,市民小岳驅車來到位於延慶區的八達嶺滑雪場。她説,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孩子一直十分興奮。由於門票內包含了教練指導服務,這家“關卡教學”滑雪場成為滑雪新手中最受歡迎的雪場之一。雪場運營管理人員王雲洪介紹,今年雪場特意更換了用於租賃的雪板和雪鞋,開板幾天以來,客流量甚至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我們今年還打造了雪景VIP休息室和休閒書吧,孩子在場地裏學習滑雪,家長們也能舒適地打發時間。相信隨著疫情防控形勢逐漸好轉,雪場客流也會持續增加。”王雲洪説。

  位於密雲區的南山滑雪場擁有北京最大的“單板公園”,比其他雪場更多、更長的雪道和複雜的地形吸引了一大批高水準的滑雪愛好者。12月9日,南山滑雪場宣佈開板。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雪場不再是先開放日場進行試營業,而是選擇同時開放日場和夜場,重新修整完畢的“單板公園”同步開放,吸引了不少滑雪高手。

  “今年雪場開板比往年晚了一週,大家早就迫不及待了。”雪族雪具南山店相關負責人孫文博説。作為南山滑雪場的合作教練,儘管這兩天店裏還沒開張,但他已經接到了不少約課訂單,基本都是滑雪愛好者通過老顧客介紹找過來約課。

  上週末,延慶奧林匹克園區內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雪場也迎來一批高手。來自海淀區的滑雪愛好者王女士表示,自己在“五一”開園時曾來此參觀,當時在纜車上就打定主意,一定要在雪季來體驗國際標準的賽道。“從進場起,我就一直在‘爽滑’!週六日連滑兩天,太過癮了!”她説,早上入園時感覺人不少,但雪場面積夠大,大家都有充足的體驗空間。

  此外,本市公園、旅遊度假區、主題公園等也在陸續恢復人氣。去哪兒平臺數據顯示,以上週六(12月10日)為例,北京各大景區的門票預訂量環比前一個週六(12月3日)增長近五成。

  “宅家半個月後終於恢復逛公園了!”上週六傍晚,在玉淵潭公園散步的康女士發現,來遛彎兒的老年人明顯多了,遛娃的年輕家長也不少,大家都戴上了N95口罩,拉開間距遊玩。

  上週六晚,在古北水鎮景區,長城音樂水舞秀、無人機孔明燈秀等表演恢復,夜色下的小鎮燈火通明,景區下階段門票、酒店等預訂熱度逐漸攀升。12月10日和11日,北京環球影城客流回溫,部分熱門騎乘項目的排隊時長達到20分鐘或30分鐘,一些外地遊客特意前來打卡。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