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余件中外藝術作品在武漢集中展出
來源:新華網  |  2022-12-30 08:27:12

  “藝以通衢——2022武漢雙年展”28日在武漢開幕。來自世界各地藝術家的446件藝術作品雲集本次展覽,這是近年武漢規模最大的一次藝術展覽,旨在彰顯“美美與共”的城市文化,展現中外藝術的交融共通。

  記者了解到,本次展覽邀請20余位國內頂尖藝術家和專家學者參與策展。在為期半年的展覽期間,將有285位中外藝術家及團隊的446件(組)優秀藝術作品,以繪畫、雕塑、影像裝置藝術、新媒體藝術等形式與觀眾見面。不同的藝術作品分別在位於武漢三鎮的武漢美術館(琴臺館)、武漢美術館(漢口館)、合美術館三館同期展出。

 

440余件中外藝術作品在武漢集中展出

  觀眾在武漢美術館(琴臺館)參觀“藝以通衢——2022武漢雙年展”。新華社記者熊琦 攝

  展覽共設置“文化樣態”“城市形態”“創新動態”“綠色生態”“開放姿態”5個專題。其中,“文化樣態”聚焦武漢文化發展脈絡,展現武漢獨特的歷史文化印記;“城市形態”通過多維藝術呈現方式來透視城市與人的關係;“創新動態”運用人工智能、熱成像、鐳射雷達等技術,表現科技與審美結合的創新成果;“綠色生態”以視覺藝術展現自然生態;“開放姿態”體現全球藝術家的交流。

440余件中外藝術作品在武漢集中展出

  來自法國的策展人黎靜(右)在武漢美術館(琴臺館)參觀“藝以通衢——2022武漢雙年展”。新華社記者熊琦 攝

  “本次展覽中的多件作品令人印象深刻,從中可以看到中外藝術家對於自然環境等話題的深入思考。”來自法國的策展人黎靜説,武漢雙年展是一項高品質的藝術展覽,為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搭建文化交流的平臺。

  本次展覽由中國美術家協會、武漢市人民政府、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展覽期間將同步開展學術論壇、美育志願行動、藝術之旅等多場文化藝術活動,讓展覽走出場館、走進城市生活,為公眾帶來多元化、多層次、多維度的綜合視覺藝術體驗。(記者喻珮、龔聯康)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