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商學院學生需求旺盛:亞太地區畢業生在學位價值評分方面增長明顯

2022-09-20 13:56:49  來源:咸寧新聞網  編輯:趙春曉

  根據管理專業研究生入學委員會(GMAC)近期發佈的調查報告,儘管全球市場擔心即將出現衰退,但卻在2022年商學院畢業生中有86%的人畢業即就業,高於2021年的80%。促成這一有利趨勢的是亞太和歐洲地區學習的畢業生的區域性成果。在亞太地區商學院畢業生中,今年有91%的人報告畢業即就業,而2021年為78%。同樣,在歐洲畢業生中,90%表示他們在今年已就業,而去年為75%。

商學院學生需求旺盛:亞太地區畢業生在學位價值評分方面增長明顯

2022年度GMAC註冊學生調研報告

  GMAC是一家由領先研究生商學院組成的全球協會,其2022年度《註冊學生調查》旨在更好地了解學生的當下趨勢、近期對畢業生的評估以及管理專業研究生教育(GME)的成果。今年的調查于2022年5月至6月進行,探討了來自57個國家近300所商學院的1718名受訪者對他們在當前背景下,對於管理專業研究生教育的體驗、求職和薪酬的看法。

  在全球範圍內,參與調查學校的受訪畢業生報告説,總薪酬(包括底薪和所有其他報酬)中位數增長了29%。值得注意的是,在北美學校畢業生中,參加全日制MBA課程的畢業生報告説,在管理專業研究生教育之前總薪酬中位數為8萬美元,之後總薪酬中位數為12萬美元,顯著增長了50%。

  GMAC研究分析和傳播總監、報告作者Matt Hazenbush表示:"鋻於當下大環境帶來動蕩的經濟狀況和組織挑戰,在當前的就業市場中,全面發展且有準備的商業領袖和經理人尤其受歡迎。調查結果表明,管理專業研究生教育為學生的職業生涯提供了強大的幫助。"

  其他關鍵發現:

  一.大多數想要進行職業轉換或獲得晉陞的學生都有成功機會

  與北美辭職大潮伴隨而來的是,對於2022年學生的首要目標和動力是豐富他們的生活和改變職業生涯。在受訪者中,大多數想要進行職業生涯轉換或獲得晉陞的人表示,他們在實現這一目標方面取得了成功。具體而言,在聲稱進行職業轉換是他們接受管理專業研究生教育的三大動力之一的人中,57%的人表示他們取得了成功。拉丁美洲/中東/非洲(66%)和北美(61%)學校畢業生的成功率略高於亞太(54%)或歐洲(55%),但世界各地的大多數學生都成功地實現了他們起初設下職業生涯轉換的目標。同樣,以獲得晉陞為目標的畢業生中有56%取得了成功。

商學院學生需求旺盛:亞太地區畢業生在學位價值評分方面增長明顯

商科學生首要目標與驅動力

  二.求職中社交媒體的使用率比去年大幅上升

  在求職中使用社交媒體(包括LinkedIn等網站)的人數大幅增加,從27%增加到37%,超過了同學和校友(28%)、朋友和家人(35%)的人際關係網絡。在專業MBA和工商管理碩士學生中,社交媒體作為求職方法的使用顯著增加,前者2021年為24%,2022年為31%;後者2021年為23%,2022年為40%。就區域而言,在亞太、歐洲和拉丁美洲/中東/非洲(但不包括北美)學習的人中,社交媒體的使用顯著增加。

商學院學生需求旺盛:亞太地區畢業生在學位價值評分方面增長明顯

學生在求職中對社交媒體的使用率

  三.2022年亞太地區學校畢業生對其學位的總體價值的評價明顯高於2021年

  85%的受訪者將其學位的總體價值評為"良好"到"出色",相比2021年的82%略有上升。按地區來看,在亞太學校學習的學生報告説,其學位總價值的有利評級同比增長幅度最大,從2021年的75%上升到2022年的86%。儘管亞太地區全日制MBA和工商管理碩士學生都出現了同比增長,但全日制MBA學生中的增長顯著,從66%上升到84%。在全球範圍內,在參與排名學校就讀的學生報告其學位總價值與在非參與排名學校就讀的學生相似(分別為85%)。

商學院學生需求旺盛:亞太地區畢業生在學位價值評分方面增長明顯

學生對學位總體價值的評價

  四.隨著疫情限制的緩解,學生對職業服務和學生服務的滿意度提升。

  2022年,有84%的受訪者對職業服務做出了有利的評估,高於2021年的74%。關於學生服務的看法也有改善,從2021年的80%上升到85%。全日制MBA、工商管理碩士和專業MBA課程的學生以及在亞太、歐洲、拉丁美洲/中東/非洲和北美學習的學生對職業服務和學生服務方面的好感度都出現了一致的改善。

  關於GMAC

  管理專業研究生入學委員會(GMAC)是一家由全球一流研究生商學院組成的以使命為驅動的協會組織。GMAC成立於1953年,為研究生級別的管理教育行業提供全球的研究、行業會議、招聘工具和評估方法,以及有助於指導學生完成高等教育的資源、活動和服務。管理專業研究生入學考試(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簡稱:GMAT™)由GMAC擁有和管理,是全世界使用廣泛的商學院入學評估方法。

  每年有超過1200萬的申請學生依靠包括www.mba.com和www.gmat.com.cn在內的GMAC網站來了解MBA和工商管理碩士課程,與世界各地學校聯繫,準備和註冊考試,並獲取成功申請MBA和工商管理碩士課程的相關建議。BusinessBecause和The MBA Tour是GMAC的子公司。GMAC是一家全球性組織,在中國、印度、英國和美國設有辦事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