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文旅融合 打造美麗安圖

2022-11-02 09:51:00  來源:人民網  編輯:趙春曉

  安圖素有“長白山第一縣”之美譽。近年來,安圖縣依託豐富的文化資源、生態資源和區位優勢,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積極將文化與生態整合,走出一條融合旅遊發展道路。

  坐馬車、穿越白樺林、遊覽東清濕地,走進滿族人家......進入安圖縣永慶鄉長白山大關東文化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滿漢兩種文字合寫的“福”字,被譽為“長白山第一福”,這裡成為遊客駐足拍照的第一站。在大關東文化園,您可以盡情體驗滿族文化。而這裡只是安圖縣文旅融合發展的一個縮影。

文旅融合 打造美麗安圖

 (資料圖片)

文旅融合 打造美麗安圖

(資料圖片)

  項目是文旅經濟發展的支撐。截至目前,全縣共有17家A級景區,國家工業旅遊示範點1個,省級工業旅遊示範點1個,省級鄉村旅遊經營單位7家。隨著全縣旅遊産品類型不斷增多、産業體系不斷加快完善,給遊客帶來更加個性化、多樣化的體驗。先後打造茶條村、東清村、松花村等一批特色鮮明的鄉村旅遊景點;建成農心礦泉水科教基地、紅豐礦泉水小鎮等特色工業旅遊;積極推動長白山千里冰雪穿越國家級風景道、長白山雪嶺景區、長白山雪嶺生態森林旅遊驛站等項目的冰雪遊;圍繞傳承紅色基因、弘揚抗聯精神,以紅色旅遊引領綠色轉型,建成奶頭山抗日遊擊根據地、大沙河戰跡地、長白山抗戰碑林、抗聯二軍誕生地、甕聲砬子東滿黨團會議會址等一批紅色旅遊景點。(安圖縣融媒體中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