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鹽城:大美濕地城市

2022-11-11 10:08:48  來源:新華網  編輯:趙春曉

  原標題:大美濕地城市|鹽城

鹽城:大美濕地城市

  鹽城東臺條子泥濕地日出景象(11月9日攝,無人機照片)。

  江蘇省鹽城市擁有582公里海岸線、76.97萬公頃濕地,孕育著太平洋西岸和亞洲大陸邊緣面積最大、生態保護最好的海岸型濕地。每年約有300萬隻候鳥在這裡停歇、繁殖和越冬,是東亞—澳大利西亞候鳥遷徙路線的中心節點。2019年,位於鹽城市的中國黃(渤)海候鳥棲息地(第一期)成功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目前,鹽城市將“國際濕地、沿海綠城”作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綠色低碳發展目標,已擁有2處國家級濕地自然保護區、2處國際重要濕地、1處世界自然遺産地,全市受保護濕地面積達41.6萬公頃、濕地保護率達54%、自然濕地保護率達62%。

  新華社記者 楊磊 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