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杭州桐廬縣首場政府投資重大項目決策聽證會召開

2022-11-15 17:56:5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蔣碩

  11月11日上午,由杭州桐廬縣人大常委會舉辦的全縣首場政府投資重大項目決策聽證會召開。聽證會圍繞2021-2025年桐廬縣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強基增效雙提標”項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合理性等方面進行決策評議。

  聽證會由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王金才主持,共有調查問詢、現場評議、宣佈結果三個環節。

  杭州桐廬縣農村生活污水治理還存在哪些主要短板,下一步準備怎麼辦?在這一輪治理和提升中,重點是哪些?前期是否開展過項目意見徵求,意見主要有哪些?調查問詢環節,副縣長孫葉華,縣住建局、縣農業農村局、市生態環境局桐廬分局等聽證會當事人分別回復了群眾最為關心、農村生活污水治理中最需要解決的問題,並圍繞農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項目前期、規劃設計、建設管理、運維服務、項目績效等方面,談了各自的意見和建議。

  隨後,人大代表進行了提問發言,大家對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強基增效雙提標”項目持積極態度,並代表周邊居民和公眾提出了一系列意見和建議。他們認為開展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十分必要,是利民惠民的好事實事,期盼早日建成並投入使用,讓基層群眾生活更舒適,鄉村人居環境更美。同時也提出了不少建議,主要是:要統籌規劃、因地制宜、精準治污;要加大政府投資力度,加強項目品質監管,全面提升污水處理設施;要開展項目跟蹤審計,加強人大代表視察監督;要加強後期運維服務,加大工作宣傳等。

  隨後,由省市縣人大代表,工程管理、法律和經濟領域的專家組成的聽證評議團,從項目必要性、可行性和合理性等方面進行打分。最終,2021-2025年桐廬縣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強基增效雙提標”項目高分通過評議,同意其提交縣人大常委會審議表決。

  聽證會後,縣人大常委會將根據會議情況整理形成綜合報告,連同代表提出的意見建議清單,一併交政府研究辦理。縣人大財經專(工)委將持續跟蹤監督,確保聽證評議意見落到實處,助推農村生活污水治理項目高質高效推進。

  王金才指出,首次召開的政府投資重大項目決策聽證會,是桐廬縣貫徹全過程人民民主的一個創新實踐。下一步,全縣各相關部門要落實責任,全力攻堅,不斷完善頂層設計、強化統籌推進、提升運維質效,加快推進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確保農村生活污水設施穩定可靠運行。縣人大將認真總結經驗,進一步完善政府投資重大項目決策聽證機制,積極打造政府投資重大項目監督“升級版”,不斷提高人大監督實效,為推進“兩個先行”中打造縣域標杆貢獻人大力量。(文 何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