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屆中國(綿陽)科技城國際科技博覽會開幕

2022-11-17 09:45:19  來源:四川日報  編輯:宋姝君

       王曉暉張廣軍致辭 黃強主持

  本報訊(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立東 徐莉莎)11月16日上午,以“科技引領·創新創業·合作共享”為主題的第十屆中國(綿陽)科技城國際科技博覽會在綿陽開幕。主賓國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致賀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禮出席開幕式並宣佈開幕。省委書記王曉暉,科技部副部長張廣軍致辭。阿根廷駐華大使牛望道宣讀賀信。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開幕式。

  費爾南德斯在賀信中感謝中方邀請阿根廷擔任本屆科博會主賓國。他指出,阿根廷與中國關係非凡,這不僅體現在兩國自2014年起建立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上,還體現在中阿建交50週年以來取得的豐碩成果上。當今世界局勢日益複雜,我們必須整合信息,通過國際合作找到解決方案。參加本屆科博會,阿根廷帶來了最優秀的展品,參會代表來自科技、文化、工業等諸多領域,在這些領域兩國都有合作。我堅信,未來將會讓我們變得更加團結,併為兩國人民帶來共贏。

  王曉暉在致辭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蒞臨大會的各位嘉賓表示歡迎,向長期以來支持四川發展的海內外朋友表示感謝。他説,當今世界,科技革命風起雲湧、産業變革奔騰向前,科技創新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深刻改變人類命運。黨的二十大鮮明強調創新在我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第一次把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放在一起統籌謀劃部署,為我們在新時代新征程更好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指明瞭前進方向。特別是把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正式列為重大區域發展戰略,賦予我們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的重大使命,極大提升了四川在國家經濟版圖、創新版圖中的地位能級,為四川在更大範圍匯聚創新資源提供了重大機遇,也為海內外科技界産業界精英在川發展提供了大展身手的廣闊舞臺。

  王曉暉指出,邁步新時代新征程,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産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緊緊圍繞建設科技強省目標,不斷開闢發展新領域新賽道,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我們將把科技創新擺在突出位置,不斷增強以創新引領高品質發展的核心競爭力,積極服務國家科技自立自強,加快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和國家創新驅動發展先行省;把人才作為最寶貴的資源,深入實施天府人才、高端引智等人才引育計劃,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使巴蜀大地成為人人嚮往、人盡其才、才盡其用的創新人才集聚高地;把營造良好環境作為重要任務,切實為市場主體厚植創新創造、宜商宜業的沃土,讓大家在四川安心投資興業、共享時代機遇。希望廣大企業家以本次科博會為契機,深度融入四川創新發展,把更多新業態、新技術、新模式優先佈局四川;希望廣大科學家及創業者以科博會為平臺,把更多目光投向四川、把更多創新成果轉化在四川,在深化合作中實現互利共贏。

  張廣軍代表科技部預祝本屆科博會取得圓滿成功。他説,科技部將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四川省一道加快推進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奮力打造西部地區高品質發展重要增長極、內陸開放戰略高地。將支持綿陽堅持把高品質發展基點放在創新上,厚植科技創新底色,打造科技創新先行區,以綿陽創新實踐書寫中國式現代化新篇章。助推綿陽強化戰略科技力量,推進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強化體制機制改革,激發創新創業新活力;強化區域協同創新,構建開放合作新格局。希望與會嘉賓、參展企業能夠借助科博會的平臺,廣泛交流創新思想,充分推介創業經驗,集思廣益、增進共識、合作共贏,在更大範圍、更廣領域、更高層次上深化科技交流合作。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長劉倉理、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總經理陳錫明在開幕式上作演講。省委常委、綿陽市委書記曹立軍作中國(綿陽)科技城推介。中國電子信息産業發展研究院黨委書記、副院長劉文強發佈全國科技創新百強城市和全國科技創新企業榜單。

  10時50分許,丁仲禮宣佈:第十屆中國(綿陽)科技城國際科技博覽會開幕。

  開幕式前,丁仲禮、王曉暉、黃強等來到本屆科博會重大科技成果展現場,參觀了部分展區展位。

  省領導李雲澤、田曉蔚、陳煒、何延政、楊興平、林書成,國家有關部委和軍隊單位負責同志,兩院院士和專家學者代表,部分駐蓉領館代表,我省有關部門、各市(州)、部分中央在川單位負責同志,重慶市、廈門市和國內知名企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代表等參加開幕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