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擴大外貿“朋友圈” 東北首個RCEP國際商務區在大連啟用

2022-11-18 13:35: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盧佳靜

擴大外貿“朋友圈” 東北首個RCEP國際商務區在大連啟用_fororder_圖片1

東北首個RCEP國際商務區在大連啟用 主辦方供圖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由大連市人民政府主辦,大連市商務局、大連自貿片區承辦的RCEP(大連)國際商務區啟用儀式暨對話大連——RCEP發展機遇交流活動在遼寧自貿試驗區大連片區舉行。商務部自貿區港建設協調司、海關總署國際司相關領導,以及全國日本經濟學會副會長呂克儉,韓國駐華使館經濟公使劉福根以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形式致辭。

  東北首個RCEP(大連)國際商務區在大連啟用,這也是全國首個集國別展示、專業服務、交流互動、市場拓展、貿易便利、商事法律等功能的RCEP企業“一站式”服務平臺。

  RCEP(大連)國際商務區融合RCEP企業總部基地、經貿促進中心、企業服務中心等功能,聚集RCEP國家外商投資企業及與RCEP國家開展經貿往來的相關企業落戶,吸引RCEP成員國的各類經貿機構、行業協會在商務區設立分支,為外貿企業提供通關、物流、金融、法律等“一站式”服務,打造RCEP國家企業走進東北地區的“第一站”。

  呂克儉代表全國日本經濟學會對RCEP(大連)國際商務區的啟用表示祝賀。他説,多年來,大連市持續為企業提供一流服務,營商環境不斷改善,城市發展步伐不斷加快。RCEP(大連)國際商務區建成啟用,彰顯了大連市委、市政府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不移推進高水準開放的信心、決心和智慧,開放的大連必將為各國企業帶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為我國高水準對外經貿合作增添新的動能。

  劉福根公使表示,大連國際商務區正式啟用將成為促進韓國與大連交流與合作的重要歷史時刻。韓國駐華大使館也將以RCEP生效為契機,為韓國企業進入中國市場提供更多支持。

  RCEP(大連)國際商務區為重點扶持面向RCEP國家的汽車進出口,引進日本、韓國、新加坡等RCEP國家企業參與汽車産業鏈培育,吸引與汽車産業相關的研發、金融、設計等高端服務業入駐。RCEP(大連)國際商務區還建設有汽車産業創新示範園區,並整合航線資源,目前已實現RCEP成員國核心港口全覆蓋。(韓昌松 韓京花 鄧波濤 韓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