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10個村入選2022年中國美麗休閒鄉村

2022-11-18 10:10:33  來源:大眾日報  編輯:宋姝君

  記者 毛鑫鑫 報道  

  本報濟南訊 近日,農業農村部辦公廳下發通知,推介255個鄉村為2022年中國美麗休閒鄉村,其中84個鄉村同時為農家樂特色村。名單顯示,山東省泰安市岱岳區道朗鎮裏峪村、單縣浮崗鎮小王莊村、高密市闞家鎮松興屯村、濟寧市兗州區新兗鎮牛樓村、淄博市博山區池上鎮中郝峪村、威海市文登區米山鎮西舖頭村、利津縣鹽窩鎮南嶺村、棲霞市桃村鎮國路夼村、棗莊市薛城區沙溝鎮張莊村、濟南市章丘區文祖街道石子口村10個鄉村入選,其中中郝峪村、南嶺村同時為農家樂特色村。截至目前,山東已有73個鄉村成功入選中國美麗休閒鄉村。  

  據介紹,這些鄉村創新業態豐富,農民主體地位凸顯。今年推介的農家樂特色村,農民既是經營者,利用自家農房農地經營農家樂特色項目;又是從業者,村內休閒農業從業人員中農民佔比超過85%,平均帶動農戶超過300戶;更是分享者,近九成的入選村中農戶的主要收入為鄉村休閒旅遊經營性收入。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