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2年國家工業旅遊示範基地名單發佈 四川2家單位上榜

2022-11-21 09:00:47  來源:四川日報  編輯:宋姝君

      本報訊(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吳夢琳)日前,文化和旅遊部發佈2022年國家工業旅遊示範基地名單,一共53家單位入選,其中四川申報的五糧液旅遊景區和瀘州老窖景區上榜。

  根據相關評選要求,工業旅遊示範基地應具有較高的歷史文化價值,或觀賞價值,或科普價值。基地旅遊産品應主題鮮明,內容豐富,特色明顯,具有一定的獨創性。宜有吸引力較強的體驗性、參與性項目。基地遊覽線路應對工業生産、工藝流程、建築景觀、科技成果、工業遺産等內容進行充分展示,具有獨特魅力。國家工業旅遊示範基地應提供較高水準的旅遊設施與服務,代表國內工業旅遊發展最高水準,對全國工業旅遊發展具有較強示範引領作用。

  此次四川入選的兩家單位,依託源遠流長的川酒文化,形成獨具特色的工業旅遊體驗。

  位於宜賓的五糧液旅遊景區由五糧液江北主廠區、501車間老窖池群和503車間“明代古窖泥活態保護群落”等組成,融合了明初古窖池群、現代廠房、生態濕地、摩崖石刻、園林景觀等文化旅遊資源,打造“五糧探秘”文化體驗産品、“趣玩工廠”工業體驗産品、“五糧悠遊”生態休閒産品、“五糧美食”品鑒體驗産品、“五糧之夜”文化夜遊産品等主題産品,推出6條特色體驗遊線路。

  瀘州老窖景區擁有入選《中國世界遺産預備名單》的16家百年古釀酒作坊,以及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的純陽洞、龍泉洞和醉翁洞等天然藏酒洞等豐富資源。在開發工業旅遊中,景區推出4條旅遊線路:三星街國寶窖池、純陽洞、乾坤酒堡及瀘州老窖黃艤釀酒生態園,展示釀酒的工業生産、工藝流程、建築景觀、科技成果、工業遺産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