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杭州桐廬:第六屆古樹節暨保安源文化旅遊節舉行

2022-11-22 11:16: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蔣碩

  11月19日,第六屆桐廬古樹節暨保安源文化旅遊節在杭州桐廬縣分水鎮盛村村舉行。遊客們齊聚雲湖省級森林公園,看精彩表演,逛土貨集市,賞鄉村美景。

杭州桐廬:第六屆古樹節暨保安源文化旅遊節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22102404

旅遊節現場

  盛村村古樹資源豐富,百年以上的古樹名木有300多株,絕大多數是銀杏,另外還有香榧、山核桃等,延村自然村還有一株樹齡超千年的榧王。本屆古樹節以“傳承古樹文化 助推古城復興”為主題,旨在擴大“古樹、古道、古人類遺址”旅遊資源影響力。

  活動現場,遊客們認古樹、走古道、探古洞,品味美麗鄉村的獨特魅力。古樹下的宋韻點茶、宋韻焚香、宋韻插花、古風投壺遊戲等趣味場景更是吸引了眾多目光,遊客們紛紛表示在這裡仿佛一秒“穿越”回了宋韻古城。

  “我是從分水過來的,也是聽説了盛村村今天有一個古樹節的活動。感覺這次古樹節特別有意思,活動項目多,風景也好看。剛好今天又是週末,遊客比較多,場面熱熱鬧鬧的。”遊客徐福英一邊挑選土貨,一邊説道。

  從2016年開始,古樹節已舉辦了六屆,受到了遊客們的廣泛好評。本屆古樹節還特意開放了土貨集市,推出20個展位,售賣商品以吊瓜子、蜂蜜、地瓜、小香薯等本地土貨為主。

  “我們賣的土貨都是自己家裏種的,純天然的。本來這些東西我是要帶到分水市場裏賣的,剛好今天村裏有古樹節這個活動,提供了攤位給我們,我們就帶過來了。”盛村村村民陳土妹表示,自家的土貨一經擺出,就有“識貨”的顧客看中了。

  活動中,相關部門還簽訂了林長制任務書,進行了護林巡林志願隊授旗、林長制知識競賽、森林防滅火應急演練等活動,進一步強化護林隊伍,全面推進林長制系列工作。(文/圖 金黃璐敏 周小鈴)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